媚眼如絲的“如絲”是什麼意思,媚眼如絲的“如絲”是什麼意思

2021-09-01 02:15:55 字數 1461 閱讀 7569

1樓:執劍向紅塵

本意是褒義,現實確是貶義《洛神賦》裡說:明眸善睞。睞是看的意思,大概是說用亮堂的眼睛看著人。

但是眼睛的引誘,卻不在明眸,而在善睞。就是說眼睛光是長得“美觀”沒有用,得“會看”。會看的人,得“媚眼如絲”,眼睛似睜未睜,欲閉不閉,眼波流轉,頃刻不願停定,卻又偏偏不讓你覺出她的靈敏,她在看你;所謂拋媚眼,就是說媚眼視人的動作應該是拋,是飛,是斜刺裡穿出,而非直愣愣地看人,更不是眼球亂轉,並且不可以瞪大眼睛,瞪得像小燕子相同,目光如炬地嚇煞人,可就不叫媚眼兒啦。

得像被煙迷了眼似地睜不開,有種迷濛,迷離的感覺,有一種不確定性。柳葉眼,又稱媚絲眼,媚眼如絲之意。介於丹鳳眼和桃花眼,兼具丹鳳眼的細長引誘【內眼角輕輕呈鉤狀,外眼角上翹,細長有神。

這與一般鳥類的圓眼是天壤之別的,倒有點像人的眼睛。(實際上自然界並無細眼之鳥,只不過有些鳥眼外有一圈美麗細長五顏六色毛潤飾,故此才會有這樣的描寫)】,又有桃花眼的圓合靈動【桃花眼者,眼長,眼尾略彎。眼睛水汪汪似的,四周略帶紅暈, 桃花眼眼形似若桃花,睫毛長,眼尾稍向上翹,瞳仁常往上面作斜視,是非並不清楚,眼神似醉非醉,令人有點模糊而奇妙的感覺】。

“其之修窕,媚眼如絲。

2樓:香林菸酒

眼瞼微垂,眸波流轉,盈盈如水,脈脈如訴的迷離魅人之態,有如上等絲綢給人的感覺。

3樓:匿名使用者

“絲”同“思”,代表相思之意

4樓:噴幻

我覺得是形容詞吧 媚眼如絲 眯著眼像一條細線一般

男朋友說我媚眼如絲。這是什麼意思呀?

5樓:讓風來聆聽吧

媚眼如絲,原本是指善睞的美人眼瞼微垂,眸波流轉,盈盈如水,脈脈如訴的迷離魅人之態,有如上等絲綢給人的感覺。

6樓:鑄就輝煌

這是誇你的眼睛,嫵媚意指美好 。是誇讚你的眼睛漂亮!

7樓:張醫生

意思是你長得很漂亮,暗含著喜歡你的意思呦!

形容女人眼神嫵媚迷離的成語.媚眼如絲這類的形容女人

8樓:民生為本

1、含情脈脈 [ hán qíng mò mò ]:飽含溫情,默默地用眼神表達自己的感情。常用

回以形容少女面對意答中人稍帶嬌羞但又無限關切的表情。

2、柔情似水 [ róu qíng sì shuǐ ]:比喻情意溫柔纏綿(一般指男女之間),出自宋秦觀《鵲橋仙》:“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3、雙瞳剪水 [ shuāng tóng jiǎn shuǐ ]:瞳:瞳孔,指眼睛。形容眼睛清澈明亮。

4、眼波流轉 [ yǎn bō liú zhuǎn ]:主要形容女子明眸可人,眼神柔軟似水流流轉。

5、風流蘊藉 [ fēng liú yùn jiè ]:蘊藉:平和寬厚,含蓄內秀。形容人風雅瀟灑,才華橫溢。也形容文章詩畫意趣飄逸含蓄。

一男的經常對你拋媚眼,那是什麼意思

男的經常對你拋媚眼 要有前提條件 你們的日常瞭解 工作性質一般決定人品,對你口述過單身狀態是要件 限制條件要充足才能說明對你有意思。否則其它意思就多了。有了 要件 拋媚眼是在向你尋求結果。一種是他無聊 一種是他對你有意思 一種是想引起你的注意 一種是找不話題就和你開玩笑 一種是他精神上有問題 一種是...

如沐清風是什麼意思,如傻如狂是什麼意思

意思 好像沐浴在春風中一樣,比喻沉浸在美好的環境中出自 宋 朱熹 伊洛淵源錄 卷四 朱公掞見明道於汝州,逾月而歸。譯文 朱光庭到汝州拜見程顥州,一個月後回來。擴充套件資料 反義詞如坐鍼氈 r zu zh n zh n 意思 好像坐在插了針的氈子上。形容心神不寧,坐立不安。出處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

杜門如素是什麼意思,如素是什麼意思

吟成白雪心如素,最到梅花香也清。昔日浣沙今日恨,玉人如許願相親。這四句是清代劉璋 即樵雲山人 寫在作品 飛花豔想 中的。原文見下 原來柳友梅的住居,就在當初范蠡訪西施的所在,那浣紗遺 足亦 至今尚存。柳友梅性又愛梅,他母親生他這日,夢見梅花滿樹,落滿懷中,因此父親自小喚他是友梅。後園中,栽著無數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