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和國外的二手車城最大的區別是什麼?大家知道嗎

2021-08-31 19:49:10 字數 1172 閱讀 4374

1樓:

買新車的話可能就低端一些,所以都想向上夠一夠買輛二手車。但是,現在的二手車市場還不是很規範,還沒到國外二手車市場的規模。其實,仙兒哥覺得中國人過去一直很抵制二手車。

因為大家都覺得買一輛二手車沒有面子,前些年我們看到隔壁老王老張買車也肯定是新車,很少看到有人買一輛二手車。這個不難理解,就想頭婚和二婚一樣,誰都想娶個新媳婦,這樣才有面子,自己心裡才舒服。國人買了二手車就會想,這貨以前別人用過,心裡總會有些小疙瘩。

第二個原因就是在國內二手車市場很不規範,大家以前買二手車基本上都是熟人介紹的。少數人是去二手車市場買車的,大家覺得那裡的**水分很大。雖然現在很多網路二手車平臺越做越大,貌似很透明化了。

嘿嘿,今年315已經**了,某某平臺的買方和賣方顯示的**根本不是一個價,這一下對於網際網路二手車是一個致命打擊。所以,咱們有關部門應該整治二手車市場黃牛高抬價的問題。以上是咱們的二手車國情,下面仙兒哥就說說國外的二手車市場為什麼這麼火爆。

首先,國外人的思想很開放,他們不會覺得別人用過的東西自己的心裡有什麼不舒服。也就是在國外像美國、英國這樣的國家,二手車的銷量很大。買車最根本就是為了代步,而不是為了和鄰居攀比。

再說英美雖然發達,但是人家還是能省錢就省錢,沒必要為了這種面子買單。

其次,英美這種國家的二手車市場很規範,相當透明化。就拿英國的autotrader來說,據說每個車的資訊都是真實可靠的。這個**的**也是透明的,每款車型可選性也很大。

第三點,國人買二手車最擔心的就是車況問題。這一點在英國一點都不是問題,英國的車輛都有完善的歷史記錄,首先是車主證(log book)上清楚列明瞭這輛車的歷任車主與擁有這輛車的時間、車輛的各個細節。當然這還不夠,還有一個叫hpi check的服務,會有一份這車非常詳細的報告,包括車輛是否是贓車,是否有餘款未給,是否有罰單,車牌改變記錄,保險記錄,車主記錄等。

一般的二手車商都能提供hpi的報告,自己查就要20鎊一次,可以通過網路或**的方式,不到一分鐘就能出結果。但是,在國內就有些黃牛在中間做做手腳,有些車的事故資訊買方可能就看不到了。

2樓:車友大本營

最大的區別是國外的規範,按嚴格的流程操作,國內自由。

世界上最大的手機二手車城是哪個國家的?大家知道嗎,可以分享一下。

3樓:車城網

肯定在美國,因為最多和最大的二手車市場就在美國

上海最大的二手車交易市場,上海最大的二手車市場

上海舊機動車交易市場,位於上海市普陀區中山北路2907號 上海百聯聯合舊機動車交易市場,位於上海市閘北區共和新路3550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上海最大最正規的二手車交易市場 上海二手車交易市場 地址 上海市嘉定區安亭鎮墨玉南路曹安公路口 地鐵11號線安亭站 親你好提問 我要買尼桑軒逸經典。到...

黃江二手車哪家的規模大,黃江二手車最大的車行是哪一間有一次路過一間叫黃江成馭豪車的車行,不知道可不可以買到便宜的車?

去 黃江盛鑫進口車 看看,這個建議你去看看 黃江金輝進口車 還是蠻不錯的呢,這家的二手車質量和信譽上面是絕對的過關的,而且 上面蠻便宜呢,而且服務很棒呢,我當初買車就是在 黃江金輝進口車 這邊提的,是喬老闆幫我的,很好,值得建議的。黃江二手車最大的車行是哪一間?有一次路過一間叫黃江成馭豪車的車行,不...

新車和二手車有什麼區別,新車和二手車買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在巨集觀上說。二手車雖然便宜,但是內行買便宜,外行就看運氣了。買二手車 1 看手續真假和手續內容 是不是本地牌照,登記日期是什麼時候,和車輛是不是相同等等 2 看車輛的使用狀況 公里數 有無交通事故 是否按時保養等等 3 看車的 瞭解和新車的淨車 差多少,還有看看檢車到什麼時候 有沒有保險等等。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