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評價電影《空天獵》,怎麼評價電影《東成西就》?

2021-08-31 16:00:45 字數 5288 閱讀 2050

1樓:哇噻

點映看完了,作為不懂軍事的路人,感覺畫面鏡頭感還挺洋氣的(除了開場第一段實拍鏡頭糙一點),笑點也蠻多的(笑點難得都不尷尬且新穎),氣質和以往的國產軍旅片都很不一樣,再說有那麼多最先進的戰機裝備,軍迷尤其空軍迷是肯定要看的,不然過了這村沒這店了,估計十年內都不會再有國產空戰片啦

2樓:想看電影

因為與《戰狼2》同屬軍事題材,《空天獵》上映前,是最被看好的電影之一,很多人都對《空天獵》的票房抱著很大的期望。

然而隨著國慶節的到來,《空天獵》的票房卻意外的慘遭墊底,上映十幾天仍未突破3億,豆瓣評分也是低的可憐,與第一名的《羞羞的鐵拳》已經斬獲16億元的票房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隨著國慶節的結束,這樣的差距只會越來越大,保守估計,《空天獵》很難回本。

作為導演的李晨則是壓力大到痛苦,在巡迴路演的時候,李晨在觀眾面前落下了熱淚,作為女友的范冰冰則是在微博拼命宣傳,然而觀眾們並不買賬,頹勢恐難改善。

而與《戰狼2》相比,無論是明星陣容還是軍事實力,《空天獵》都是更加優質,但是票房卻慘遭墊底 ,這樣的結果其實並不意外,很多小細節早已經說出了《戰狼2》與《空天獵》的差距。

作為導演,吳京為了拍攝《戰狼2》遠赴非洲,冒著被毒蟲咬和資金不足的風險參與拍攝,而在遠赴非洲之前,吳京還親自到特種部隊呆了18個月,這樣的精神已經讓人敬佩,反觀李晨雖然有了更好的背景,出動了國家戰略**,但是在敬業這塊,以娛樂出名的李晨與吳京相差甚遠。

而在拍攝細節上,吳京為了保證畫面質量,就連跳水動作都是拍攝了一百多條,差一點丟了小命,而作為導演的李晨,則是被觀眾戲諷為:「戴著頭盔滿天飛」,相比吳京的細緻,李晨需要改進的地方實在是太多。

而作為導演的韓寒在最近的影評中,對熱映的電影一一點評,卻直接忽略了《空天獵》,讓人覺得尷尬,或許是能說的不多,想說的大家心知肚明吧!

相比於《戰狼2》吳京用命拍出來,《空天獵》則是李晨用錢堆起來的,雖然更耀眼更高階,但是電影的核心--演員,則是缺少細緻和拼命的精神,這些都是《戰狼2》成功的法寶,而也是《空天獵》想要成功的前提!

怎麼評價電影《東成西就》?

3樓:張大膽

在香港電影中,《東成西就》這部電影可以稱得上是導演劉鎮偉的「神作」。它延續江湖中四大人物——「東邪西毒、南帝北丐」年輕階段的番外版,以港片「無厘頭」的喜劇形式進行拍攝,而本片的很多畫面仍然是經典之作。

東成西就》這部影片是2023年上映的,是由劉鎮偉導演的一部香港賀歲片。它的劇情成員主要是金庸筆下《射鵰英雄傳》裡的江湖人物,這部電影主要講述的是金輪國奸妃和歐陽峰謀朝篡位,欲搶奪三公主手裡的玉璽,由三公主這個似江湖而非江湖的人物逃出**,引起了一系列追逐打殺的故事。

這部影片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其喜劇的表現手法和對舊的《射鵰英雄傳》裡的江湖大俠形象的顛覆。

作為一部徹底的喜劇搞笑片,電影的美術虛實則成了它最重要的表現手法。從題材選擇到人物設計、從環境造型到打鬥場面、從敘事背景到心理空間等,無不滲透了電影美術虛實結合的中國味道。

4樓:君子陶陶

電影《東成西就》評價:

電影裡的花拳繡腿和近於自揭其短的特技運用是對整個新武俠電影的策反。影片中,張國榮和梁家輝一段彈指神功大戰一陽指分明是一場槍戰,再清楚不過地告訴觀眾新武俠電影是怎麼拍成的。

在片中,情節如何其實並不重要,人物也只是借用金庸**裡的角色和背景,在《東邪西毒》中,一個個深沉無比的人物在這裡都變成了搞笑天才,再加上導演劉鎮偉天馬行空的想象力,很多橋段讓人覺得很搞笑。

張學友在片中飾演的洪七公在向表妹表達愛意時高歌了一首《我愛你》,成為該片的一大亮點 。張國榮在這部影片中展現了自己在喜劇方面的一面。該片張國榮和梁家輝邊喝酒邊唱歌的情景每看一次都會讓人覺得很搞笑。

至於「情意綿綿刀」、「眉來眼去劍」、「乾柴烈火掌」之類的搞笑片段,則是對整個新武俠電影的嘲弄。老頑童練了辟邪沾劍法還和師兄不乾不淨,娘娘腔的南帝最後**成了濟公,九陰真經原來刻在馬桶上,大量諸如此類的調侃都很搞笑 。

5樓:浪潮電影

在劉鎮偉接到《東成西就》這個專案的時候,我敢肯定他從不曾奢望能夠讓這部電影屹立在中國影史那麼多年,畢竟當年王家衛拍攝《東邪西毒》的時候嚴重超時,預算已經超出許多,製作方為了分擔風險,不得不用原班人馬插空拍攝了這部《東成西就》。但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就是這樣看似無奈的圈錢之作,卻為香港電影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東成西就》從表演上來看集聚了當時香港娛樂圈的半壁江山,王祖賢和張國榮在裡面也只能是個配角,可想而知這部電影的卡司陣容是多麼強大。而且難得的是,雖然這些大腕齊聚一堂,卻沒有互相爭搶戲份的多少,只是齊心協力為大家帶來一部佳作。令人更意外的是,本身是作為番外篇的《東成西就》在豆瓣上排名103,遠遠高於排名134的《東邪西毒》。

這是一部能夠讓你從頭笑到尾的電影,這是一部所有參演大腕玩的最開的一部電影。也許是在王家衛的劇組被壓抑太久了,他們在劉鎮偉的撩撥下全部開發出了自己的喜劇天賦,這是一部殿堂級的喜劇片,也是巔峰劉鎮偉的巔峰之作。

6樓:天蠍悅耳熙楓

《東成西就》算是香港電影留給影史最多大牌、最為搞怪荒誕的喜劇了。

這部2023年的電影集結了梁家輝、張學友、張曼玉、張國榮、林青霞、劉嘉玲、王祖賢、葉玉卿、鍾鎮濤等等一系列當時包括現在都是娛樂圈響噹噹的一派明星大腕組合陣容出演,聽說張國榮、劉嘉玲、張曼玉、張學友等人在進行這部電影拍攝的同時還參與了王家衛的電影《東邪西毒》的拍攝,同時看過這兩部電影的朋友應該曉得兩者風格差異如何的大,但同樣作為影史的經典之作,這一點點戲外的故事也算是對影迷們經典早已逝去不復歸來的安慰了。

而《東成西就》本身其實故事並沒有任何的特別的地方,大量無厘頭的搞笑情節、扮醜扮怪的討巧式低階笑點,大量戲裡戲外串連的「彩蛋」,甚至沒有什麼能夠引得人們「會心一笑」的地方,這部電影作為經典香港電影流水線上的作品之一,其實如果不是能夠聚集如此強大的主演陣容,相信應該早早就被人們忘記了吧。

不過時值金庸老爺子逝世,重溫這部改編老爺子經典武俠**《射鵰英雄傳》中相關情節的電影,可以想見當年香港電影的繁盛、中國電影的繁盛,金庸武俠的風靡,以及我們曾經的有這些優秀影片陪伴的童年回憶。

《東成西就》已成過去回憶中的經典之作,再過於批判它的過度商業娛樂化,沒營養的經典顛覆未免有些本末倒置,所以就讓我們以輕鬆的心態再去重溫一遍這部電影吧,為了金庸也好,為了童年也好。

7樓:蜜桔娛樂

我能說《東成西就》是一個誤打誤撞成就的經典嗎?當時這部電影拍攝於2023年,據說是在拍攝《東邪西毒》和《大話西遊》的空檔期拍攝的這部電影。畢竟,把這些人能夠舉起實屬不容易,於是就拍攝了這樣的一部消閒、搞笑性質的電影。

可是正是因為這樣的放鬆和無拘束反而是成就了喜劇電影史上的一個經典。在這部電影中,人們可以看到所有的演員都很鬆弛,他們的表演可以說沒有任何的框框束縛。無論是香腸嘴的梁朝偉還是男人裝的王祖賢,無論是女人化的梁家輝還是瘋瘋癲癲的張學友,幾乎每一個人都變成了搞笑的能手,每一個人都很放得開。

所以,有的時候你不得不承認經典就是這樣形成的。不經意間,他們這群人就創下了一個後人無法逾越的高峰喜劇片。

除了表演上放得開的演員之外,這部電影的配樂也很經典,那首看似無厘頭的**作品至今表演起來也是很具有喜劇特色 。這就是經典的魅力,無論何時**都會觸動人們心中最原始的笑點。

8樓:麥田

電影《東成西就》稱得上是一部非常優秀的經典喜劇。

在《東成西就》裡,凝聚了一批重量級的明星演員,使得它成為了一部有著超強卡司陣容的電影,劇中主演們有哥哥張國榮,張曼玉,王祖賢,梁朝偉,梁家輝等,也正因為這些巨星的彙集,在他們的精彩演繹之下,觀眾們大飽眼福,在看劇的過程中收穫了不少的笑聲與歡樂。

《東成西就》裡的各種各樣的人物角色也吸引著人們一直看下去,有扮醜的梁朝偉,有女扮**的梁家輝,還有**神曲《雙飛燕》和張學友演唱的《我愛你》,都使得這部電影看點滿滿。

《東成西就》作為《東邪西毒》的姊妹篇,其實是導演在《東邪西毒》的間隙中利用原班人馬拍攝的一部電影,瞭解此事的網友都知道,後來的《東邪西毒》包攬了各類大獎,而《東成西就》也贏得了超高的票房,作為兩部風格迥異的電影,也證明了演員們的演技是非常厲害的,能夠同時駕馭不同性格的不同人物角色。

總體來說,《東成西就》是一部人們在茶餘飯後能夠輕鬆減壓的喜劇電影。

9樓:韶華遺老

當你一個人用盡了消遣的方式,所有的娛樂電影都對你束手就擒,毫無招術時,那麼請看看《東成西就》吧!這部電影就算看上十次,在看第十一次的時候,還是能夠笑出聲音。

但是這部**能夠拍出來又是一件完全意外的事情。因為這**並不是先是策劃籌備的,而是在王家衛拍攝《東邪西毒》的時候,拍攝週期實在太長,而且也耗費了太多的資金,為了彌補這些金錢和時間上的消耗,也讓整天鬱悶演戲的大牌明星們能夠消遣,王家衛的合夥人劉鎮偉想出了這個辦法。就是同時拍攝一部同樣是改編自《射鵰英雄傳》**的電影。

但是這種偶爾湊成的影片絕對不是粗製濫造,恰恰相反,它有著很多令人驚喜的地方。比如梁家輝飾演的段王爺,張學友飾演的洪七公,以及張國榮飾演的黃藥師,每個人都喜感十足,但是卻又性格相當性命。他們穿著大紅大紫的服裝,長著英俊帥氣的面容,一旦開口和動手,卻又一點都不正經,時常讓人啼笑皆非。

而這種滑稽無厘頭的搞笑方式,恰恰讓這部電影成為了優質的商業娛樂電影,且成為了一種賀歲片的標誌——一大幫的香港大牌演員湊成一桌,各自逗趣。所以好的娛樂大片真的可以很俗套,而不是非要你創新出某種新的表達技巧,但是卻又必須在這些俗套中找到一種富有個性的表達方式,比如張國榮的優容寡斷,梁朝偉的邪魅,這些都是通過他們的魅力表現的,沒有這些,影片便會了無生趣。

10樓:何慶安

《東成西就》是陣容最強大的華語喜劇電影。

《東成西就》有哪些演員?梁朝偉、林青霞、張國榮、張學友、王祖賢、張曼玉、梁家輝、劉嘉玲。這樣的陣容在華語電影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這麼多大咖裡隨便挑出一個出來,都是能以一己之力帶動一部電影票房的存在。

這個班底是《東邪西毒》原班人馬,以上的演員也幾乎都是王家衛導演御用演員。據說當時梁朝偉他們是白天拍《東邪西毒》,晚上接著拍《東成西就》。如今這兩部電影在豆瓣上的評分分別是8.

7分和8.6分。

《東成西就》顯然是無心插柳之作,但是卻成了香港電影史上最成功的喜劇電影之一。說起無厘頭我們一定會說到周星馳,而《東成西就》在無厘頭這條道路上甚至超過了周星馳的作品。當然這也與《東成西就》本身強大陣容有著重要關係。

而演員自身刻意扮醜搞笑就已經是巨大的視覺衝擊力了,你能想象在《東邪西毒》裡提著刀孤身赴險的「盲武士」梁朝偉頂著一張香腸嘴嗎?你能想象那個說著」有一種酒叫做醉生夢死「的歐陽鋒(張國榮)故作扭捏嬌羞態嗎?你能想象絕世高手洪七(張學友)其實是個傻子嗎?

沒錯,這些你們在《東成西就》都能看到,或者說這部電影就是這些巨星們的黑歷史合集吧。

當然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張學友與梁朝偉決鬥那段,簡直是拯救不開心的終極利器啊。

怎麼評價電影《29 1》,如何評價電影《29 1》

6月2日,由彭秀慧自編自導,周秀娜 鄭欣宜 金燕玲 蔡瀚億 樑祖堯等聯袂主演的電影 29 1 全國公映。影片上映首日就口碑 上座率雙封頂,得到全國各年齡段男女的一致好評。導演 29 1 由同名舞臺劇改編,再走上大銀幕的。舞臺劇之前在香港,連續演出八年,總累積七十九場,觀眾超過三萬四千人次。如果說這部...

怎麼評價電影《頭號玩家》,怎麼評價電影《功夫》?

fandango 的編輯 erikdavis 在看完影片後評價道 頭號玩家 是一部典型的斯皮爾伯格影片,有各種梗,視效炸裂,有很棒的 80 年代的歌單,同時還有魅力 感情 幽默以及 alan silvestri 出彩的配樂。我很喜歡,電影節的觀眾也是。興奮起來!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對 頭號玩家 大雜燴式...

評價八百電影,八百電影評價

很燃的一部愛國主義電影 一個不適合當過兵的子弟去看的電影 電影八百評價 如何評價八百電影 八佰這部電影是今年難得的有良心的一部電影,無論是電影劇情還是演員陣容都是讓人挑不出絲毫毛病的。主要強調的是感情,愛恨情仇,不夠理性現實,看個樂呵就行 我這個800遍感覺還是很不錯的。如何評價八百這部電影 八百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