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參加自考

2021-08-31 12:52:48 字數 4183 閱讀 5314

1樓:彘考痴爹

先買書學懂後再報名考試,或者報名後再自學後去考,這兩種方式都是可以的。關鍵是考不考得出來,關鍵是學習時間夠不夠,若感覺考不出來,就要提前自學起來,就是“先買書學懂後再報名考試”;若是考得出來,那麼就可以“報名後再自學後去考”,也是可以的。

你現在去報名,只要是在當地自考辦的報名受理期間,就是可以的。

你可去當地自考辦(考試中心、教育考試院、教育局之類的機構)報名自考。

自考的整個流程是: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按期參加考試……(迴圈前面各環節多次)……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自考專科、本科學歷。

2樓:寄信嘛

如何報名自考?自考小白如何快速拿到畢業證

3樓:完顏

先報名,後買書自學,參加考試,一般是網上報名,如山西招生考試網,北京教育考試院網,中國教育考試網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先報再考的,報名了的話,才能具體瞭解什麼時候考哪些科目,好能針對性的學習啊。

報名的話,先登入當地的自考**,瞭解具體當地的報名地點,時間,需要的證件,一般按要求去做就好了

5樓:

你好!自考有兩種學習方法,第一,個人在網上報名,通過自己的學習取得畢業證書

第二,通過培訓機構報名,有專門的老師報名,輔導學習。

6樓:阜陽藝龍裝飾

你是什麼學歷?先報名,買書,自學,考試,這樣一個流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現在報名的,本人自考過,具體的可以q我

8樓:匿名使用者

1,自考無任何限制,小學文憑沒有都可以報考,只用身份證或戶口簿去常住地區招生考試辦公室報名。2,先在省自考網上報名,然後去報考點去確定(一般都是常住地區招生考試辦公室)交錢。第一次一定要去報考點交錢辦准考證,以後在交通銀行辦張交行卡在網上報考。

3,自考的內容基本上是教輔《自考通》或《一考通》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歷年試卷上的考點很多重複考,比較有規律,平時多做教輔習題,考前多做歷年試卷和模擬試卷,過關不成問題。4,如果中學基礎差就報:行政管理,法律,漢語言文學,學前教育等無數學的專業,這些專業是自考高過關率專業,很多隻有初中基礎的考生都已過關拿證。

5,一年全國自考是4次,湖北省一年就四次(一月,四月,七月,十月)。有的地方是兩次。6,一般一次四門全部報滿最好。

7,自考的難度無法與普通高考和中考相比,基礎差的考生報無數學的專業應該可以過關。

自考怎麼報名

9樓:靜水一語

一、網上報名

2、到自考辦**規定的指定銀行辦理一張繳費用銀行卡。

3、辦理銀行卡後的新生,和有銀行卡的老考生按照報名**規定的報名流程完成網上報名。

4、網上報名成功後的新生需要在規定時間到自考辦指定的地點進行攝像製作准考證。

二、現場報名

1、新生攜帶身份證、(軍人憑軍人證或團以上單位證明)(未滿18歲憑戶口本)到所在地的市、縣自學考試辦公室(報名站)辦理現場確認報名手續。

2、同時攜帶2b鉛筆或藍黑色鋼筆簽字筆(填塗機讀報名卡用)、並交一寸同底免冠**若干張(大約4-5張)。

3、按照工作人員的提示進行繳費,得到列印的考試通知單,通知單上有考試日期、考場和座位號。

4、在考辦規定的時間領取新製作出的准考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本簡章的規定,報名參加自學考試。

考生報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層次各專業開考的課程,申請畢業時必須提供國家承認的屬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或專科以上畢業證書原件,否則不予受理。

二、自考免考

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及自學考試專科以上(含專科)的畢業生(及肄業生、退學生)報考自學考試,根據有關規定,申請免考已學過並考試成績合格的有關課程。

三、免考手續

(1)考生登入系統,通過考籍和轉免考管理模組中的免考功能提交免考申請後,向縣(區)考辦提交准考證、身份證、畢業證書和完整成績表的原件及影印件。如成績表須從原畢業學校影印,須由原畢業學校教務處在影印件上籤署意見,並加蓋公章。

(2)縣(區)考辦收集考生材料,列印《辦理免考手續憑證》交考生,然後將考生材料統一集中報市考辦。

(3)市考辦驗核考生材料後,在影印件上籤署意見並加蓋公章,原件交縣(區)考辦退回考生;列印《免考稽核表》與影印件材料一併上報省考辦。

(4)省考辦稽核後,考生通過系統查詢稽核結果。

(5)考生如辦理免考的課程與原已有成績的課程存在課程頂替關係,則無需辦理免考手續。

10樓:滄海浩波

自學考試報名流程:

1、選擇好想學的專業

2、你可以登入當地的教育考試網或自學考試網查詢報考簡章欄目下:什麼時間報名,需要考哪些課程、本次開考那幾門課

3、自考大專沒有學歷限制,自考本科的條件是要有專科學歷,大專和本科都沒有時間、年齡、戶籍的限制。每次考試都安排在雙休日。

4、4月和10月報考的同時可以預定教材,(現在網上也有)

5、自考採取學分制,每門課程約70元(包括考務費和書費),可以在報名的同時購買教材,也可以在網上購買,便宜些。

6、第一次報名自考,需要到當地自考辦報名,辦理准考證,以後就可以在自考網上報名了,當地自考辦的地址和**在自考網上可以查詢。

7、自考採取的是學分制,只要通過每門課程的考試,就可以畢業取得大專或本科的學歷。

11樓:寄信嘛

如何報名自考?自考小白如何快速拿到畢業證

12樓:賴義同壬

可以網上報名,也可以直接到當地自考辦去報名。新生的話,個人建議到當地自考辦報名。因為***上報名了的話,還是要到當地自考辦那邊去現場確認的。

13樓:邛英彥焉周

你好:自考首次報考一般需要持身份證到當地自考辦報名,選擇專業及報考的科目,可以同時預定教材,報名後複習準備,在規定時間參加考試。

14樓:黎哲妍多名

帶上你的准考證影印件和藍底大一寸的相片電子版的,可以到我們這邊辦理的,專業可以登陸**“廣東自考我幫您”上面有介紹。

15樓:完顏秀榮樓丙

貴州4月自考報名剛開學2月26號後就開始了持續2周

給當地自考辦打**

可以打114查詢

,然後帶上身份證和准考證取自考辦報名,也可以到各大高校門口有人代辦

一門加5塊錢

16樓:刑讓敬丁

首次需要到自考辦現場報名,並辦理准考證;記得帶上身份證和學歷證明;第二次報名可以網上報名,登陸所在省的考試院**報名。

17樓:牽冬靈光馥

去所在區自考辦

或到你想考試大學所在市

的區自學考試辦公室帶著身份證就可以報名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問:自考本科如何報名流程

答:自學考試報名的時間因為每個省份所規定的時間是不一樣的,但是一般來說,是在自考考試前的1~3個月。報名的時間一般是在每年的1月、4月、7月還有10月,每個專業的考試次數也不一樣,有的需要考四次,有的需要考兩次,每次一般需要考1到4科。

考生憑預報名號在規定時間內在市、縣(區)指定地點正式報名,考生正式報名時須攜帶有效身份證進行電子攝像,同時列印、確認報名資料,並獲得一個唯一的准考證號,考生務必牢記本人准考證號,報考時使用該准考證號才能報考。

對於首次參加自考本科報名的新生需要先辦理報名手續,然後才可以辦理報考手續。報名和報考是不同的。而且報名還分為兩個階段,分別為預報名和正式報名兩個階段,預報名每年有兩個階段,分別是每年的一月初和七月中下旬。

這兩個階段自考新生都是可以報名的。

自考本科作為我國最基本的高等教育之一,一直是被我國所承認的學歷,自考文憑效力與個人的努力學習程度有關。成績合格之後由自考本科院校頒發自考本科大學畢業證書,同時在學信網上可以查到。全國統一自學考試要求非常嚴格。

因此自考畢業證文憑含金量高。自學考試更是對考生個人人格、品質、毅力、耐力及自我學習能力的一種考驗和鍛鍊。體現出非常強的自我控制能力和自我學習能力

19樓:留秀慧叔禹

你是**的自考?到網上搜搜你那裡的自考辦,然後看他的通知就知道了.一般只有1月和7月份新生才能報名!估計7月報名的通知會在6月份公佈在自考辦的**上!

自考本科可以退學嗎,本科退學 能參加自考嗎?

退學是沒有問題的,直接登出考籍即可,但是退費的話那就要看報考的機構了,不同機構規定也不一樣的,可以從交的費用中包含哪些服務來入手,沒有享受過的服務相應的應該交涉退回,已經享受的服務該扣除的扣除。退學的話就是高中學歷了,高中學歷讀本科要專本連讀,因為自考本科報名時沒有限制,但是在本科申請畢業時必須出示...

我是北京的,想參加自考,現在很多自考性質的機構,有沒有誰參加過,覺得還不錯的

我參加過呵呵,我是在北京這邊,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我上的北京驕能教育的自考包過班。平時不用上課,考前聽聽精講班看看他們發給我的資料就考過了。通過率在97 以上。還不錯。你可以問問他們。我現在本科還在考專科應經拿證了。在網上查得到。自考是院校辦的,機構有點不靠譜,武大歡迎你,qq在下面,你可以加著諮...

大三可以只參加國考筆試嗎,自考本科可以參加國考嗎?

可以,可以放棄面試,但是浪費一個指標很可恥 自考本科可以參加國考嗎?自考本考可以報考acca,acca的考試是不限年級和專業的,只要是教育局認可的高等院校就可以報名,所以你現在的情況是可以考acca的。acca的課程就是根據現時商務社會對財會人員的實際要求進行開發 設計的,特別注意培養學員的分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