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質量方針,公司的質量方針是什麼

2021-08-31 12:40:13 字數 5178 閱讀 9105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熱情的日月明

2樓:清河五棵居士

百年大計,質量第一。質量出效益。

公司的質量方針是什麼

3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質量方針是企業經營總方針的組成部分,不同的企業可以有不同的質量方針,但都必須具有明確的號召力。質量方針其基本要求應包括供方的組織目標和顧客的期望、需求,它是供方的質量行為準則;一般包括產品設計質量、同**廠商關係、質量活動的要求、售後服務、製造質量、經濟效益和質量檢驗的要求、關於質量管理教育培訓等。

質量方針是由組織的最高管理者正式釋出的該組織總的質量宗旨和方向,是企業管理者對質量的指導思想和承諾,被視為是企業經營總方針的重要組成部分。

每個企業在建立、發展過程中都有自己特定的經營總方針,這個方針反映了企業的經營目的和哲學。

在總方針下又有許多子方針,如戰略方針、質量方針、安全方針、市場方針、技術方針、採購方針、環境方針、勞動方針等等。由於全社會人們對質量意識的不斷提高,質量方針在企業總方針中的地位日益顯得重要,相當多的企業直接把質量方針作為企業的總方針來對待。

4樓:笑笑師伯

公司的質量方針是由組織的最高管理者正式釋出的該組織總的質量宗旨和方向。

質量方針是企業經營總方針的組成部分,是企業管理者對質量的指導思想和承諾。企業最高管理者應確定質量方針並形成檔案。不同的企業可以有不同的質量方針,但都必須具有明確的號召力。

“以質量求生存,以產品求發展”,“質量第一,服務第一”,“趕超世界或同行業先進水平”等等這樣一些質量方針(服務企業稱之為服務宗旨)很適於企業對外的宣傳,因為它是對企業質量方針的一種高度概括而且具有強烈的號召力。但是,就對企業內部指導活動而言,這樣的描述、概括就顯得過於籠統,因此需要加以明確,使之具體化。烽.

火獵頭專家認為質量方針是企業經營總方針的組成部分,是企業管理者對質量的指導思想和承諾。企業最高管理者應確定質量方針並形成檔案。

公司的質量方針一般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關於產品設計質量。確定企業產品所要達到的質量水平,即對產品的設計質量,不同的企業可以有不同的質量方針:

  ①設計質量躍居領先水平,在國際市場上具有競爭能力,產品在一段時間內可以****(優質優價),使企業獲得超額利潤);  ②產品具有較高的可靠性,在國內市場具有競爭能力,與競爭對手的售價相同,而以提高服務質量使銷售額超過競爭對手;   ③產品保持一定的質量水平,大幅度地降低製造成本,適當降低銷售**,以求薄利多銷;   ④產品質量水平一般,但兼有其它多種功能,能做到一機多用,滿足使用者要求。每個企業必須根據市場需求資訊和本企業的人員素質、技術、資源、環境、生產能力等條件,確定應當採取的設計質量方針。   (2)關於同**廠商關係。

規定同**廠商的合作形式,例如確定供貨驗收方法,為長期合作的**商提供各種技術與物資援助,協助**商開展質量保證活動,定期對其質量保證能力進行調查和評價等。   (3)關於質量活動的要求。一般企業的質量活動要求是:

  ①各個環節均應貫徹以預防為主、為使用者服務的原則;   ②技術部門必須向質量控制部門提供解決質量關鍵、改進產品質量的方案和具體措施;   ③建立制訂和落實質量目標、質量計劃所需的質量保證組織機構及其職能;   ④各部門對其承擔的質量職能應提出書面的工作程式和作法;⑤協調各種質量活動;⑥定期檢查各種技術組織實施的完成就情況等等。   (4)關於售後服務。確定銷售和為使用者服務的總則,例如企業的經營方針、接受訂貨和銷售方式、技術服務要求、產品的“三包”與“三保”等等。

    (5)關於製造質量、經濟效益和質量檢驗的要求。   ①規定提高合格率或降低廢品率的要求;   ②質量成本分析與控制的要求;   ③適應性判斷的程式與許可權;   ④對製造成本和**及利潤的提高水平等進行計算等等。   (6)其他。

如關於質量管理教育培訓等。

5樓:睡著的水

質量方針 quality policy由組織的最高管理者正式釋出的該組織總的質量宗旨和方向。質量方針是企業經營總方針的組成部分,是企業管理者對質量的指導思想和承諾。企業最高管理者應確定質量方針並形成檔案。

質量方針的基本要求應包括供方的組織目標和顧客的期望和需求,也是供方質量行為的準則。一般包括:產品設計質量、同**廠商關係、質量活動的要求、售後服務、製造質量、經濟效益和質量檢驗的要求、關於質量管理教育培訓等。

6樓:它山石

質量是生命,生命無止境。

公司的質量方針是什麼?

7樓:首聽楓都用

質量方針是企業經營總方針的組成部分,是企業管理者對質量的指導思想和承諾,是企業總的質量宗旨和方向。公司應確定自己的質量方針並形成檔案,作為營運的準則。企業質量方針有高度概括的特性,具有強烈的號召力。

質量方針是企業文化的旗幟。質量是事物的固有屬性,任何事物都有其內在的質量。員工的質量意識是企業質量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有人說“態度決定一切”,員工有什麼樣的質量意識,就會影響公司質量管理體系,公司就有什麼樣的管理過程,就會產出什麼質量的產品。最高管理者的質量意識,往往決定著企業質量水平。最高管理者的質量意識正是通過質量方針予以反映。

管理者質量方針的大旗舉得多高,企業的質量意識水平就會有多高,就會產生出相應質量的產品。

質量方針是企業解決質量問題的出發點。企業在生產經營中,質量問題無處不在,無時不有,如生產的產品是否合格,工作是否依據程式和規章制度執行,出現不合格產品應如何進行處理等。質量管理就是在質量方面所進行的指導、協調、管理、控制和處置,當然也包括對質量問題的解決,質量方針是進行這些活動、過程的依據。

當生產者和管理者因產品質量出現矛盾和衝突時,質量方針和體現質量方針的質量管理體系檔案將成為達成共識,解決問題的根本依據。

質量方針是企業評審質量目標的依據。質量方針為質量目標的評審提供框架,企業是否進行了合理的資源分配和利用以達到質量目標所規定的預期結果,要看其是否符合質量方針。

質量方針是企業建立和執行質量管理體系的基礎。質量方針是企業執行的行動鋼領,是建立質量管理體系的指導思想,它包括質量職能的分解,組織機構的設定,過程的確定和資源的分配等等。企業檔案化質量管理體系的建立,是質量方針在其中的集中體現和具體化,質量方針也是檢驗質量管理體系有效執行的最高標準。

8樓:樑芸芸趙縱

公司的質量方針是,引導本企業質量管理活動發展的方向和最終的目標。例如,某快餐店的質量方針:30分鐘將可口飯菜送到家。

9樓:魄塋

質量方針指的是由組織的最高管理者正式釋出的該組織總的質量宗旨和方向。通常質量方針與組織的總方針相一致併為制定質量目標提供框架。

質量管理原則可以作為制定質量方針的基礎。

質量方針,又稱為質量政策,對企業來說,質量方針是企業質量行為的指導準則,反映企業最高管理者的質量意識,也反映企業的質量經營目的和質量文化。從一定意義上來說,質量方針就是企業的質量管理理念。

(1)質量方針是企業的總方針的一個組成部分。

(2)質量方針是企業內各部門和全體人員執行質量職能以及從事質量管理工作所必須遵循和依從的行動指南。

(3)質量方針是指導企業的成員溝通意見和開展質量活動的一般規定,顯然它給企業的各級管理者理供了一定自主權。

一般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關於產品設計質量。確定企業產品所要達到的質量水平,即對產品的設計質量,不同的企業可以有不同的質量方針:

①設計質量躍居領先水平,在國際市場上具有競爭能力,產品在一段時間內可以****(優質優價),使企業獲得超額利潤);

②產品具有較高的可靠性,在國內市場具有競爭能力,與競爭對手的售價相同,而以提高服務質量使銷售額超過競爭對手;

③產品保持一定的質量水平,大幅度地降低製造成本,適當降低銷售**,以求薄利多銷;

④產品質量水平一般,但兼有其它多種功能,能做到一機多用,滿足使用者要求。每個企業必須根據市場需求資訊和本企業的人員素質、技術、資源、環境、生產能力等條件,確定應當採取的設計質量方針。

(2)關於同**廠商關係。規定同**廠商的合作形式,例如確定供貨驗收方法,為長期合作的**商提供各種技術與物資援助,協助**商開展質量保證活動,定期對其質量保證能力進行調查和評價等。

(3)關於質量活動的要求。一般企業的質量活動要求是:

①各個環節均應貫徹以預防為主、為使用者服務的原則;

②技術部門必須向質量控制部門提供解決質量關鍵、改進產品質量的方案和具體措施;

③建立制訂和落實質量目標、質量計劃所需的質量保證組織機構及其職能;

④各部門對其承擔的質量職能應提出書面的工作程式和作法;

⑤協調各種質量活動;

⑥定期檢查各種技術組織實施的完成就情況等等。

(4)關於售後服務。確定銷售和為使用者服務的總則,例如企業的經營方針、接受訂貨和銷售方式、技術服務要求、產品的“三包”與“三保”等等。

(5)關於製造質量、經濟效益和質量檢驗的要求。

①規定提高合格率或降低廢品率的要求;

②質量成本分析與控制的要求;

③適應性判斷的程式與許可權;

④對製造成本和**及利潤的提高水平等進行計算等等。

10樓:厙迎蓉慕螺

每個公司有每個公司的質量方針,我公司的質量方針如下:

追求卓越,全面質量管理,贏取客戶忠誠。

企業的質量方針是什麼?

公司的質量方針是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顧客滿意,追求一流產品質量

誠信 創新 服務 共贏

科技領先 品質超群 使用者信賴

執行品牌戰略,提高產品質量,完善售後服務,滿足客戶要求誠信、務實、高效

創新、高效、認真、務實

質量第一,客戶至上

質量第一 信譽為本

以人為本、誠信經營、技術領先、精益求精

品質第一、客戶至上、精益求精、永續發展

嚴格管理、不斷創新、持續改善、使用者滿意

質量在我心中效益在我手中

設計精心、選料用心、縫製專心

創新設計,精細製造,為全球客戶提供一流產品,一流服務。

客戶的成功 才是我們的成功

與客戶共成長

嚴格管理、不斷創新、持續改善、使用者滿意

服務至誠,精益求精,管理規範,進取創新

快速、高效、優質

規範管理、精心制安、持續改進、顧客至上;

視質量為生命,為顧客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精益求精,使用者滿意,追求卓越,爭創一流

一絲不苟、精益求精

推行科學的管理模式 追求卓越的工程品質 提供完美的客戶服務。

質量第一 追求卓越 顧客滿意 持續改進。

企業的質量方針是什麼,公司的質量方針是什麼

企業質量方針由企業的最高管理者正式釋出的該組織總的質量宗旨和方向。質量方針是企業經營總方針的組成部分,是企業管理者對質量的指導思想和承諾。企業最高管理者應確定質量方針並形成檔案。不同的企業可以有不同的質量方針,但都必須具有明確的號召力。以質量求生存,以產品求發展 質量第一,服務第一 趕超世界或同行業...

誰有好的企業質量方針目標標語,企業的質量方針目標誰制定

質量無止境,企業無邊界,名牌無國界 創優質品牌,鑄一流企業形象 追求卓越品質,創造世界名牌 責任是質量的保證,質量是品牌的生命 品質為本,財富為果 質量是企業的形象和聲譽。一流的質量 於一流的管理。只有優秀的企業,才能生產出優質的產品。要想效益好,就要質量高。質量就是效益。質量意識在我心中,產品質量...

建築行業企業宗旨,經營理念,管理理念,質量方針,環境方針,安

效率成來就品牌,誠信鑄就未來。源 誠信為本,bai善者志遠 以人為本 du不斷創新 優質建築的 zhi精品,dao創新求實的精神,熱情服務的承諾,良好誠實的信譽。質量目標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安全管理制度化,安全制度標準化,現場佈置條理化,機料擺放定置化,作業行為規範化,環境影響最小化。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