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十分迷茫啊,馬上還有月就是考研了,我原本打算考數學專業的研究生的,可是數學分析太難了

2021-08-31 12:49:40 字數 4080 閱讀 537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敘述中我只看到了“但是”“可是”,哪來那麼多顧慮,為什麼不往積極的方面想呢?考數三和統計學,數三裡本來就是有概率論部分的吧,而且是前7.8章的樣子吧,後面的迴歸分析是要在專業課裡考吧?

你就想,你把概率論這本書搞懂,首先比別人掌握的要多,考數三更有優勢,另外你本來有數學功底,就算沒碰過概率很久了,總比那些從什麼生物、醫學跨專業過來的人要強吧!

我當年專業課考運籌與概率統計,覺得複習得很好,結果考得時候感覺一塌糊塗,但最終結果還是錄取了。所以我的經驗就是:1、決定了就一路向前,不要顧及其它的 2、難的部分大家都一樣,你難大家都難 3、不到成績出來之前不要放棄,盡最大努力就好了。

希望能給你一些幫助

——來自考研過來人的一點建議

2樓:

3樓:標

一定要慎重選擇,考什麼專業一定要按自己的情況選擇!這是一個嚴峻的問題,加油我相信你一定會考上的

我是打算跨專業考研,本科學的是經濟管理類,但是數學不好,想考個文科專業研究生,不知選哪科就業相對好

4樓:楓葉中綠茶

我今bai年大四,參加了

du1月份的考研,我學的zhi是計算機,我身邊就有很dao多因為數學不好內,跨專業考容研的,大多數考的都是教育學,其下有很多的研究方向,可以看你的興趣選擇~還有考法律的~

考教育學普遍需要考三科:政治、英語、教育學綜合(也就是專業課);專業課是5本書~

你才大一,說實話有點早~還是應該以學好本專業科目為主,因為考研真的挺難的,如果考研失敗,你的本專業才是你謀生的手段,而且跨專業在複試的時候不是很佔優勢,人家還是願意收本專業的,不過也有考上的,所以也不是很絕對~我自身覺得 你大三一開學再開始著手就行,那時候本專業課就學的差不多了,你可以花多一點時間在考研上~但是英語可以從現在開始著手學習,這對四級六級都是有好處的,而且考研英語很難,及早訓練很好~

對於複習:首先你可以看看往屆的政治大綱、教育學大綱,自己先看著,等到你考的時候還要買最新大綱,因為每年都會有小的改變。

參考書:政治:"命題人"的書、任汝芬的書

英語:張劍的黃皮書

基本就以上這些,有問題再問我~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經濟管bai理的,這個專業很有du意思而且啟zhi人心智,今年大四,

dao這個方向

內找工作很好找的,我們一個班的容大部分都已經籤。我建議你不要因為就業而考研,放棄本專業而考研是得不償失、捨本逐末。

你應該首先要考慮清楚為什麼考研?這才是最重要的。考研無非有兩個:高考失利,考研再給自己證明的機會;逃避就業,繼續讀書。你要考慮清楚,考研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

去年,我的成績足夠保研,可是我放棄了。雖然讀研究生是我自上大學以來的夢想和目標,但是那僅僅是大一大二時的夢想,隨著在大學的學習和社會上的實踐,這些觀念都會改變。

還有兩個月就要考研了,我突然打算考研,可是數學就是渣的很,可以說零基礎吧,大一大二沒認真聽,不知道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開來始複習實在是挑戰巨大自,及時你覺得政治英語專業課沒問題也是要看的,過一遍,看重點,整體框架知識點,還有真題必做。你這數學還不好,數學二也不是最簡單的,即使報復習班,再高效率,感覺上也是巨大挑戰,超大難度的。如果你就是要考,那也只能說每天多複習一些時間,數學複習看看各個科目的重點要點,背公式,再做做真題,有條件的報個班,老師的指導相對會更精準。

7樓:江蘇中公考研

您好,來中公考研為您服務。

按照自你現bai在的現狀準備考研du是已經很晚了,考研數學zhi是需要花很長dao

時間進行復習和準備的。但您說要求數學過線,其他科目自己都沒問題。數學二考核高數和線性代數,現階段建議您針對數學二複習真題,進行數學二的知識點複習。

針對數二的試卷結構,結合知識點進行復習,這樣的複習效果會更好。

祝您備考成功。

8樓:zfgjjl戀情

你好bai 我小學至初中 數學考試不佳 原因du知難而退 馬虎對zhi待,高考前幾個月閉dao關修內煉數學 修煉數學的方法是 從數容

學角度看是數學問題 只要學會了這種方法你就懂了數學 不過想數學考試取得高分

就要多練多想 我是得事大學的老師 望採納 謝謝

我是數學專業的學生,想要考研,卻很迷茫,不知從何開始,有哪些方向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

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10樓:哆啦缺夢

對數學專業的學生來說,比較熱門的考研專業有:概率論、應用數學、基礎數學、計算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應用數學等。從就業率方面看,金融數學的優勢還是很大的。

當然,如果不想報考數學類研究生,可以考慮報考經濟類或管理類研究生,因為數學是你們的本科專業,說明有一定的數學基礎,因此會比經濟類或管理類的本科生更具有優勢,很多從數學轉行從事經濟類、管理類專業工作的人都成了那個領域的佼佼者。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指教育主管部門或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外語、思想政治理論、高等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

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學完規定的全部課程且考試合格並通過碩士學位**答辯者,授予國家頒發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半脫產、在職學習三種形式。

11樓:梅梅天使之吻

首先確定自己考研的決心。

然後按計劃準備學習,做好數學,政治,英語和專業課的複習。

一路努力,一路奮鬥,不怕艱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系是最難考的,臨時準備戲不大

我是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要是想考研,但是不想考數學方面的,還可以考什麼專業的研究生?

13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考研是分為會計學碩和會計專碩,這兩種統稱為會計考研,但是所要考的數學內容是不同的。

會計專碩中所考的數學是在聯考中的,也就是咱們所說的199管理類聯考。

199管理類聯考中所考的數學屬於基礎數學,所考內容是高中所學的數學知識,這個很簡單。

會計學碩是咱們經常說的會計學,會計學考數學三。

考研數學三是考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這三部分內容。

數學三滿分150分,從試卷結構上來看,設有三種題型:選擇題(8道共32分)、填空題(6道共24分)、解答題(9道共94分)。通過分析近些年考試大綱中給出的考點,數三是要求考173個考點,基礎知識會佔總分的70%,也就是150*70%=105分。

同時也會有側重點,數三要求掌握經濟應用問題。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4樓:遊走潛龍

學習數學的可以跨專業嘛!!!文科最好跨,他們數學沒有你好,至於專業課,背一下就好了,另外跨理工科的也好啊,找一個專業課考試不是很難的學校。(專業課是各個學校自己出題你應該知道哈)

你好,我是18考研想考中國農業大學的數學專業的研究生,可是真題特別難找,他們都說封題,你有真題嗎?

15樓:阿吶哈噻呦

我是20考研,請問你考上了嗎,有找到真題了嗎

我的愛犬走了,就在今天下午,我現在十分痛心。我總覺得他沒走。我把他當我親兄弟看待,今天天氣太熱,他

這種有著一些藏獒血統的高加索犬,有著和藏獒一樣的忠誠,它們一生都只有一個主人,它會把關於你的記憶留到來生,下輩子再作兄弟吧 既然他已經走了,那就沒辦法挽回了,你把他當兄弟,他也是把你當成親人呀,他也是非常捨不得你的!好好安葬他,不要忘記他就夠了,他也不想你難過!為他祝福吧,希望他一路走好 我也非常愛...

半什麼作什麼的成語,十分急啊

笑容可掬 微微一笑 開懷大笑 喜出望外 樂不可支 5 表示憤怒 火冒三丈 怒髮衝冠 勃然大怒 怒氣衝衝 咬牙切齒 6 表示憎惡 可憎可惡 十分可惡 深惡痛絕 疾惡如仇 恨之入骨7 表示悲哀 傷心落淚 欲哭無淚 失聲痛哭 泣不成聲 潸然淚下8 表示憂愁 無精打采 顧慮重重 憂愁不安 愁眉苦臉 悶悶不樂...

我每次都十分認真的回答,為什麼現在優質回答這麼難呢

問題越來越不好回答,每一次更新,都有不同的情況,現在直播越來越多了,每天的錢只有那麼多,答題的錢都叫直播分去了。關於這個優質個回答呀 我也曾經歷過你所遇到的問題 但經過實踐 有些幾點需注意 字數要多點 最好分好幾行 時間最好是早八點以後 最多答五個題 就能得到優質回答了 很難嗎?不知道耶,我每次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