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高等數學考試題的難度大概是怎麼樣的是高等數學教材上那些例題和習題的難度嗎最好配上相應的卷子

2021-08-31 12:54:00 字數 3412 閱讀 3656

1樓:王嘉伊

我快大三了。是的,大一大二很少有專業課的,大家學的都差不多,高數,大學英語9要考四六級),計算機(這個要好好學要考等級的)至於物理嘛,你的專業是屬於理科的那種,應該要學的 我是學金融的 屬於文科 就不需要學了 。對於你說的數學的考試難度,這個你放心,最後考試不會很難的 ,即使學的有點難,因為老師要照顧到每一個學生,所以比較簡單,不會掛科,可以在期末考試前去文印社找往年試卷或許還能發現原題呢,如果老師人比較好的話,考試之前就會向學生透露一部分考題,這些事情在大學裡面很常見的,所以沒必要擔心啦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資訊還是學工科數學

大學跳級很難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和高中基本不一樣 大學的是高等數學 從新開始學起 可以說是新的起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學電子資訊數學肯定會比數學系的數學簡單,但是數學是以後所有專業課的基礎,也不會太簡單,至於最後的考試要看你們老師出題的方向。通常在大學裡數學的難度不會比你教材上的練習題的難度大,只要把你教材上的例題和練習題都掌握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

求推薦一本高等數學練習題冊,要求有詳細答案的,難度就是教材課後題的難度,或是稍難,麻煩大家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數學練習題冊

本書是為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的《應用高等數學(上冊)》配套的習題冊。書中按模組、學習單元、學習任務的結構設定,內容包括:函式、極限與連續,導數、微分及其應用,積分及其應用,一元函式微積分問題的matlab操作。

模組中的每一單元根據不同任務進行習題設計,在每個任務中都列出與這一任務相關的知識點及主要公式,每個任務分基本能力訓練與拓展能力訓練兩部分,以滿足不同學生的需求。

本習題冊可作為高職院校工科類專業教學課程的教學用書,也可作為學生的學習參考用書

大學的高數很難學嗎?

6樓:518姚峰峰

大學的高數難不難在於自己

學習成績的好壞,往往取決於是否有良好的學習習慣,特別是思考習慣。

一、總是站在系統的高度把握知識

很多同學在學習中習慣於跟著老師一節一節的走,一章一章的學,不太對意章節與學科整體系統之間的關係,只見樹木,不見森林。隨著時間推移,所學知識不斷增加,就會感到內容繁雜、頭緒不清,記憶負擔加重。事實上,任何一門學科都有自身的知識結構系統,學習一門學科前首先應瞭解這一系統,從整體上把握知識,學習每一部分內容都要弄清其在整體系統中的位置,這樣做往往使所學知識更容易把握。

二、追根溯源,尋求事物之間的內在聯絡

學習最忌死記硬背,特別是理科學習,更重要的是弄清楚道理,所以不論學習什麼內容,都要問為什麼,這樣學到的知識似有源上水,有木之本。即使你所提的問題超出了中學知識範圍,甚至老師也回答不出來,但這並不要緊,要緊的是對什麼事都要有求知慾,好奇心,這往往是培養我們學習興趣的重要途徑,更重要的是養成這種思考習慣,有利於思維品質的訓練。

三、發散思維,養成聯想的思維習慣

在學習中我們應經常注意新舊知識之間、學科之間、所學內容與生活實際等方面的聯絡,不要孤立的對待知識,養成多角度地去思考問題的習慣,有意識地去訓練思維的流暢性、靈活性及獨創性,長期下去,必然會促進智力素質的發展。知識的學習主要通過思維活動來實現的,學習的核心就是思維的核心,知識的掌握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通過知識的學習提高智力素質,智力素質提高了,知識的學習會變得容易。所以上面講的學習的三個學習習慣實質上是三種思維習慣。

學習的重點就是學會如何思考。

7樓:every式神殤

一點都復不難,其實和高中的差

制不多,不過有些變化加深而已,用心聽課晚上最好找個安靜地方或者教室看個2 3小時書 。大學雖然比高中教學很寬鬆,還是不懂一定下課問老師,遊戲不要玩,要玩都是玩些單機比較好玩的(大部分人自制力低)。有人說過拿高考5成毅力和認真,大學根本就不會存在掛科可能,多些參加那些有興趣俱樂部這樣可以豐富每一天,感覺每天都過得充足!!

我也是過來人,以前老是逃課在網咖在宿舍打機(打lol),結果汽車專業就學到些皮毛,不掛科完全是老師給的人情!哎,回想起真不值得,真想重新來過:不過如果給我重新來過,我一定回到高中,加倍努力和珍惜高中時光!!!

往往讀書時代最深刻、最難忘是高中那段時光,友情、親情、愛情在每人心裡永遠記憶猶新,致敬曾經高中年代!如果你還在讀高中,祝福你考到一個有自己喜歡專業的好學校!!1

8樓:無

不難學的,你好好學,微積分不難。大學還是要學點真知識,以後走向社會很有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主要就是比較抽象不會有具體的應用題,只要認真學開始可以的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個人認為比高中的簡單,如果單單是通過期末考的話。如果考研的話另當別論,但是也沒有高考難

11樓:科技數碼答疑

屬於比較難的學科吧!!理論性強,計算能力要求高

12樓:爽朗的梅野石

主要看你是什麼樣的水平了,學霸不用擔心

對一般人來說,相對比高中初中的數學難了不止一個檔次,抽象程度來說更高,涉及定理也非常多。

別人說怎麼樣都白扯,你學學試試不就知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於高中時候的學習,大學的課程主要是靠自己鑽研,如果為了幾個是很簡單的,如果是興趣愛好你也不會覺得難

14樓:範迪塞爾

不難學。主要看你修什麼課程了!

像一些經管類的科目還是挺好學的,工科方面就比較難些。

當然,要看你學習的熱情怎樣,有沒有花時間跟精力去學,不然,再容易的科目相信也是挺難學號的。

15樓:a太白斗酒

多刷刷題就ok,然後上課別睡覺

16樓:

少上網少泡妞,多看書

請問考研高數一的難度怎麼。我的意思是說和課本作業相比,以及和考研輔導書上的題目相比。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明確告訴你,考研數一的難度遠大於課本作業,想做做課本習題就考數一的,我只能跟你說:懸,數一是考研裡難度最大的,內容也最多,我當年是考數二的,建議你用陳文登的,那個還可以,我自己當初用的是李永樂版本的,考上了,但分數不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一二三四的 要學就學完整的理論 不完整的也就應付個考試有什麼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抱歉,我是文科路線,對於數學不太懂,不過聽同學說的話,比課本和學校考試的難度是高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第一遍做輔導書,那肯定是輔導書難些。不過要在理解的基礎上練習才有效果,總之做題時王道,但看教材,自己思考也是必不可少的。祝你好運

高等數學指數為極限的變數,高等數學中函式是不是說都有極限,但前提要看自變數趨於哪個數?如果這樣對於指數函式是不是趨於0是有

化為q n,n趨於無窮大時,極限為0 解答如圖所示 高等數學中函式是不是說都有極限,但前提要看自變數趨於哪個數?如果這樣對於指數函式是不是趨於 0是有 指數函式在定義域裡連續,所以在一個點的極限值就等於在該點的函式值。對於函式都有極限這種問題,一般沒人會這麼研究函式,不過這個命題肯定是錯的,比如離散...

高等數學和高等數學B是什麼關係?是一樣的嗎

數學一二三四是按你要報考的專業來分的。一般來說理工類的專業要數學一,經濟管理財經類要數學三或四,數學二很少專業考這個。具體來說,它們的考試範圍也不一樣。你要先確定你要考的專業,然後看看那個專業的參考書目的要求,這些都會說清楚的。一定要看專業而定。不能只看學校的,因為每一間學校的要求都不一樣,下面是各...

大學裡的高等數學和經濟數學有什麼不一樣

1 著重點不同 經復濟數學如空間制解析幾何與向量bai代數 微du分方程 曲線積分與zhi曲面積分dao這些章節內容上沒有高等數學講的詳細,它著重於內容的實用性,不需要用深度邏輯來解決。2 培養目標不同 經濟數學是高等數學的一類,分為微積分 線性代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經濟數學培養既具有紮實的數學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