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氣汽車駕駛要注意什麼

2021-08-31 07:00:18 字數 1366 閱讀 2107

1樓:北歐曉王子

1、起步要穩

(1)低溫環境下,第一次啟動發動機時,汽車各種油液還未進入最佳的工作狀態,對於汽車部件的保護就十分有限,只有當汽車啟動工作一段時間後,各種油液的工作才能逐漸正常,所以**建議車主在冬季行車前要進行熱車。

(2)起步緩加油,防止車輪空轉、打滑。值得一提的是,雪地中建議手動擋用2擋起步,自動擋利用雪地模式或者2擋起步,切記,雪地中一定不要空擋駕駛。

2、行車要緩

(1)在行車過程中,如果路面結冰,駕駛員應避免頻繁變更車道,這樣可以增加車輪的附著力;行駛時還要避免急加速急減速,應該緩慢平穩加油門;

(2)超車時,與被超車也要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超車後不要立即駛回原車道,應該與被超車輛拉大距離後再返回原車道;

(3)當遇到上下坡時,更應該注意增大一倍與前車的距離。

3、轉彎要慢

(1)由於冬季路面情況複雜多變,有些地方存在難以觀察的冰面,並且隨著溫度的降低,路面變得堅硬,路面摩擦力相應降低。因此在進入彎道前應該調整好車速,事前適當減速,避免汽車發生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避免汽車發生劇烈擺動,以降低車身打滑的概率。

儘量降低1-2個檔位,避免彎道中剎車,以免產生側滑。

(2)行車距離、轉彎、並道應提前打轉向燈。

4、制動要柔

(1)冬季制動液變得比平時更加黏稠,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制動系統的正常工作。溼滑路面的摩擦係數降低也會造成制動系統不靈敏。**提醒駕駛員,要提早制動,為人員和制動系統留足夠的反應時間,;

(2)制動時要緩踩制動踏板,並配合變速器抵擋減速,防止車輪抱死;

(3)剎車不可用力,離合器不要抬太快;

其實,心態很重要。雖然冰雪雨天的時候危險較大,但是小夥伴們駕車也不用緊張,只要知道正確的行車常識,也不用杯弓蛇影。放鬆心情,保持清醒的狀態,即使遇到事故,也要保持冷靜,冷靜的做出理智的判斷,將危險降到最低。

發生事故後,需要及時撥打110處理。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冬季雪天開車注意事項有:

1、降低時速,均速前進。

2、在積雪和結冰路段使用防滑鏈。

3、少使用剎車,儘量利用發動機致動。

4、使用剎車時,注意輕點剎車。不要踩死,連續點剎。以防車輪抱死打滑。

5、冰雪路段,儘量不超車。除非前車在寬敞路段示意,並讓出超車道。

6、冰雪路段會車時,注意在寬敞路段。最好一車停靠,一車緩慢通過。

祝一路平安

3樓:湘華談車

長沙迎來了第一場雪,但是在這第一場雪的時候,也出現了好幾起車禍,那麼雨雪天氣到底應該怎麼樣去駕駛車輛行駛在路上,才更安全呢,其實也很簡單,只要記住這2點就可以了。

機動車駕駛科目三主要注意事項都是那些

一 上車下車一定要繞過車頭從車右面過。二 一直保證目視前方,目光離開前方不能超過三秒。開車過程中要注意看後視鏡,但不能超過3秒。頭不要向下看,踩離合 油門 剎車和掛檔都不能看。看儀表盤的話用眼睛向下瞄,別讓考官發現你向下看,保證不要超速。三 車一定要穩,不能左右晃。四 掛檔最好不要讓它響,速度到了再...

下雪啦,雪天騎行要注意什麼,下雪天,騎自行車怎樣防滑

防滑,防凍。因為雪會掩蓋路面上的坑窪,最好找有車輛經過的地方走。戴好護目鏡,防止長時間看雪,造成暫時性雪盲。建議 雪天儘量少出行。注意防滑很關鍵,曾經摔穿過嘴皮!下雪天,騎自行車怎樣防滑?下雪天,騎自行車防滑有以下措施 1 把自行車車胎的氣放掉一些,使自行車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加大,增大摩擦力 2 放慢...

下雪天開車安全嗎?要注意些什麼,下雪天如何開車才安全?

不安全 雪天駕車時要注意什麼?技巧一 上路別緊張 雪天開車既不要麻痺大意,也不要過於緊張。遇到緊急情況時,精神緊張會導致慌張 反應遲鈍。放鬆心情 慢速行駛,多數情況都可以輕鬆處理。技巧二 早晨擦車窗 早晨熱車時,別隻坐在車裡等著,下車把後風擋和側窗上的雪清理一下,順手擦一擦後視鏡和轉向燈,為行駛中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