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根據高空等壓線判斷高低壓中心

2021-08-31 07:00:18 字數 619 閱讀 7960

1樓:匿名使用者

閉合的等壓線從內圈向外圈數值遞減則判斷為高壓中心,等壓線從內圈向外圈數值遞增則為高壓中心,(簡單概括:中低周高為低壓中心,中高周低為高壓中心)等壓線密集,說明該地區氣壓差大,風力也大,等壓線稀疏,則說明該地區氣壓差小,風力也小。補充知識:

高壓脊線:高氣壓延伸出來的狹長區域。低壓槽線:

低氣壓延伸出來的狹長區域。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地理問題,問友應該清楚什麼是等壓線吧,閉合的等壓線從內圈向外圈數值遞減則判斷為高壓中心,等壓線從內圈向外圈數值遞增則為高壓中心,(簡單概括:中低周高為低壓中心,中高周低為高壓中心)等壓線密集,說明該地區氣壓差大,風力也大,等壓線稀疏,則說明該地區氣壓差小,風力也小。補充知識:

高壓脊線:高氣壓延伸出來的狹長區域。低壓槽線:

低氣壓延伸出來的狹長區域。不清楚可見圖或繼續追問,這是我當年高考地理文件電子版裡的圖,好老了,有圖有真相。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糾正一個地方:高空的一般採用的是等壓面圖,並不是等壓線,應當是等高線

等高線高的地方氣壓高,等高線低的地方氣壓低。高壓中心就是等高線的山頂,低壓中心就是等高線的盆地。

等溫線與等壓線成正比還是反比,比較等壓線等溫線等高線的異同

等壓線高的話周圍的大氣向等壓線高的地方聚攏等溫線等溫線越高該地區的溫度越高追問 是負相關還是正相關?補充 等溫和等壓應該是固定條件,按說是無關的,如果要說關係,應該屬於負相關吧 關於這句話需要有個前提 1 如果等高線向海拔高的方向凸出,則表示是一條山谷,谷中的河流流向是由海拔高處向低處流動的,所以河...

下圖為世界區域性區域海平面等壓線圈,讀圖,完成下列問題小

小題1 d 小題2 c 小題3 d 試題分析 小題1 a地位於北半球近地面,其北側為高壓,根據北半球地轉偏向力向右偏,風從高壓吹向地區,此時的風向為東北風。小題2 等壓線密度越密集,風力越大,圖中四個城市中,廣州處等壓線密度最大,風力最大。小題3 b地位於冷鋒鋒後,d地位於氣旋中心,可能為陰雨天氣,...

地理中等壓線中的高凸低凹啥意思啊

我想你問的應該是垂直方向上的高低等壓線吧 指低為高,指高為低 應該是指垂直面上低空的那條等壓線相對於高空的那條等壓線來說為高壓,而高空的那條等壓線為低壓 高空 低壓 低空 高壓 熱漲冷縮 低壓a 高壓 低壓 高壓b 低壓 高壓 沒有辦法了,電腦上沒有辦法畫得很形象,你就將究點吧 現在傳授你口訣吧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