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駕駛科目三主要注意事項都是那些

2023-01-18 03:45:14 字數 1613 閱讀 4125

1樓:小小水滴巨蟹

一、上車下車一定要繞過車頭從車右面過。

二、一直保證目視前方,目光離開前方不能超過三秒。開車過程中要注意看後視鏡,但不能超過3秒。頭不要向下看,踩離合、油門、剎車和掛檔都不能看。

看儀表盤的話用眼睛向下瞄,別讓考官發現你向下看,保證不要超速。

三、車一定要穩,不能左右晃。

四、掛檔最好不要讓它響,速度到了再掛下一檔。

五、停車時先減速,再往邊靠,但要保證從考官說停車後,行駛50米之內必須打轉向往邊靠。停車時前後車輪要保證距離路邊線30-50釐米之間,錯一點也沒關係,考官不會拿尺子量的。但是車子千萬不能停的歪了。

比如你前輪距離路邊30釐米,後輪距離路邊50釐米,理論上是合格的,但是車子明顯是歪的,考官就不會讓你合格。有些地方不能停車的,就算考官讓你停,你也不能停,例如路口、加油站、公交車站。這些地方30米之內是不能停車的。

具體的理論書上有。

六、路面的一些緊急情況要自己判斷了,該減速就減速,減速踩剎車不要踩的太快,慢慢踩。超車記得打左轉向,從左邊超車,超過後打右轉向,回正常車道後再回轉向,一般情況不要超車,除非前面的車實在太慢。左邊是雙黃線的時候千萬不要超車,必須超的話要請示考官。

遇到車輛行人多按幾下喇叭,喇叭按得多了不扣分,該按得時候不按是要扣分的。

2樓:泡沫

這是我自己練車時的總結,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一片好心僅供參考~~[1/2]起步…

1、環視車一週;

2、上車前先看附近是否有車;

3、上車前先除錯座位;

4、系安全帶;

5、踩離合,掛一檔;

6、開啟左轉向燈,觀察左後視鏡確保安全時放手剎(先按住然後往上提最後下放);

7、向左打方向進入第二車道後進行逐級換擋(皮卡三擋,其餘二擋)。

會車…1、向右微打方向但不能壓線;

2、踩剎車,減速就鬆剎車;

3、把握好方向直到會車結束踩油門回到車道中間。

超車…1、開啟左轉向燈,等待閃爍三下;

2、觀察左後視鏡,確保安全後向左微打方向;

3、半個車身進入超車道時回正方向;

4、超出約五十至七十米時開啟右轉向燈,觀察右後視鏡,確保安全後變更回原車道。

變更車道…

1、開啟右(左)轉向燈,等待閃爍三下;

2、觀察右(左)後視鏡,確保安全後向右(左)微打方向;

3、半個車身進入超車道時回正方向;

掉頭…1、首先在虛線段變更到第一車道;

2、觀察右後視鏡,

[2/2]前方及掉頭方向的車輛情況,開啟左轉向燈;

3、踩剎車減速後再踩離合,更換到一擋;

4、掉頭後要直接進入第二車道,不得壓線。

靠邊停車…

1、開右轉向燈,觀察右後視鏡;

2、確保安全向右微打方向;

3、進入最右車道後調整車考右線即踩離合、再踩剎車;

4、關右轉向燈,拉手剎,鬆離合、腳剎。

3樓:loo貓

考前記清楚模擬打燈的情況,幾種特殊情況閃燈,集中情況打大燈等上車安全帶、手剎等要注意

其他的按練習的時候正常操作就好了,別緊張就好,心裡沒底也是正常的,我當初跟我教練說,我心裡特沒底,我教練說一般開車開了兩年左右心裡才有底

另外 祝你一切順利

機動車駕駛證換新證可以異地嗎,機動車駕駛證期滿換證可以異地辦理嗎?

駕駛證年檢業務辦理必須在核發地車管所辦理,不能在異地辦理。換證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 駕駛證 身體條件證明和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少少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你可將身份證 ...

機動車駕駛員考試科目三停車的時候熄火了。算合格嗎

不合格,科目考試內容及合格標準 一 科目一考試內容及合格標準 一 考試內容 1 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和規章 2 機動車的總體構造 主要裝置的作用,車輛日常檢查 保養 使用,常見故障的判斷和排除方法等機動車構造保養知識 3 高速公路 惡劣氣候 複雜道路 危險情況時的安全駕駛知識,傷員急救的一般知識,...

機動車駕駛證年審新規

1 2013年起持ab4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根據目前的規定,a 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自201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只有記分的a 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