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外殼的材料和加工工藝是什麼

2021-08-31 05:05:05 字數 2140 閱讀 5157

1樓:匿名使用者

iphone歷經了八年的創新,已經更新為擁有九款熱銷產品的logo品牌。八年的創新,外殼的材料及加工工藝也在變換著。

iphone 2g為金屬材質為主,iphone 3g/3gs以塑料材質為主,iphone 4/4s以此獨具特色的雙玻璃設計,甚至引領起一股雙玻璃手機風潮。

iphone 5又重新迴歸了一代iphone的金屬設計,鋁合金機身,缺點是易掉色,易彎曲,所以iphone 5較少全新成色的二手機。iphone 5s通過對顏色的進一步選擇,運用了不易掉色的太空黑、香檳金等**顏色,土豪金也隨著iphone 5s的釋出走紅。iphone 6/6s依舊是鋁合金材質,使手機變得更加輕薄。

至於加工工藝,塑料就是塑料的生產方法,成本低,所以iphone 3g/3gs很多翻新機。而iphone一代乃至當今的iphone 6/6s使用的金屬材質,都是採用cnc加工工藝。

2樓:尋覓偶然一個人

你好iphone的外殼多為鋁合金材料cnc精雕打磨而成採用三段式或者天線式組成,屬於業界上乘工藝。

3樓:匿名使用者

老版的是金屬的.不鏽鋼拉絲的.新版的3g的是塑料的

4樓:雲霧繚繞仙境

iphone 7,iphone 8,xr,12和12mini 外殼是7系鋁鎂合金加背面玻璃板(康寧大猩猩)主要工藝有原胚料擠型,雙面磨,cnc單段,nmt 表面微孔處理,注塑繫結整個框架,6-8道cnc加工,表面拋光,二氧化鋯噴砂,陽極氧化表面著色,正負壓縫隙密封膠填充,鐳射焊接中板螺母,點液體密封膠,背板玻璃膠水組裝,攝像頭內支架外裝飾環鐳射焊接,鐳射打標,成品尺寸外觀放水檢測。iphonex,12pro/max外殼是不鏽鋼(316l)主要工藝和鋁鎂合金差不多,主要差異胚料是鍛壓的,外光面有5道拋光加pvd複合塗層。

iphone6外殼是什麼材質

5樓:來自遊樂園坦然的墨西哥狼

iphone6外殼採用鋁合金材質。

鋁合金材質的物質特性:

鋁合金密度低,但強度比較高,接近或超過優質鋼,塑性好,可加工成各種型材,具有優良的導電性、導熱性和抗蝕性,工業上廣泛使用,使用量僅次於鋼。

一些鋁合金可以採用熱處理獲得良好的機械效能、物理效能和抗腐蝕效能。硬鋁合金屬ai—cu—mg系,一般含有少量的mn,可熱處理強化.其特點是硬度大,但塑性較差。

超硬鋁屬al一cu—mg—zn系,可熱處理強化,是室溫下強度最高的鋁合金,但耐腐蝕性差,高溫軟化快。鍛鋁合金主要是al—zn—mg—si系合金,雖然加入元素種類多,但是含量少,因而具有優良的熱塑性,適宜鍛造,故又稱鍛造鋁合金。

擴充套件資料:

歷代蘋果iphone機身材料:

1、2023年,iphone 2g閃亮登場,從此智慧手機世界翻開了新的篇章,而那時候,iphone 2g機身採用的依然是塑料和加鋁的材質(半金屬版塑料),那時候,塑料就是塑料。

2、iphone 3g的外殼材質變成了工程塑料(稱呼開始有變化了)。

3、隨後的iphone 3gs依然採用工程塑料機身,成本低,可塑性強,易上色,訊號穿透性最好,耐摔都是它的優點,而名聲差(動不動就萬年大塑料),導熱性不佳或許都是塑料材質很突出的缺點。

4、經典的iphone 4終於用玻璃取代塑料成為了主角,光滑的高強度玻璃,極致的美感,怪不得明年的iphone將會有可能迴歸到玻璃機身這樣的設計上。

5、世界在變,蘋果也在變,慢慢全金屬智慧手機開始登上歷史的舞臺,iphone 5採用了陽極氧化鋁工藝製作的鋁合金材質(這名頭有點複雜),iphone從此多了一份金屬的剛毅與雅緻。

6、史上最好賣的iphone 6採用了6000系鋁合金,而稱呼金屬方式的模式又有了改變,它不再是簡單的被稱為鋁合金,而是xx鋁合金。不過悲劇的是,6000系鋁合金不夠堅固,於是,“折彎門”發生了。

7、為了提高鋁合金的強度和可塑性,不少廠家還會在鋁金屬裡面摻入少許鎂或者其他金屬材料提高鋁合金的質量。

6樓:babyan澀

1、iphone6外殼採用鋁合金材質,還有兩條訊號帶是塑料材質的。

2、鋁合金是工業中應用最廣泛的一類有色金屬結構材料,在航空、航天、汽車、機械製造、船舶及化學工業中已大量應用。也被很多手機用於手機機身外殼的製造。

7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外殼..........

加工的鈑金材料有哪些

鈑金加工常用材料 1 鍍鋅鋼板secc secc的底材為一般的冷軋鋼卷,在連續電鍍鋅產線經過脫脂 酸洗 電鍍及各種後處理製程後,即成為電鍍鋅產品。secc不但具有一般冷軋鋼片的機械效能及近似的加工性,而且具有優越的耐蝕性及裝飾性外觀。在電子產品 家電及傢俱的市場上具有很大的競爭性及取代性。例如電腦機...

求解什麼外殼材料的鋼筆質量比較好

看你送什麼人了,如果是商務禮品,派克一類的禮盒裝差不多是首選,因版為這種人基本上不懂權筆,萬寶龍百利金什麼的白瞎了。如果送學生,金屬筆桿和塑料 其實是賽璐璐 筆桿都很耐用,正常使用鋼筆沒什麼機會磨損筆桿,關鍵是看價位,金屬筆桿用兩年掉漆的一般都在30塊錢左右。國產磨砂筆桿工藝是在鋁杆或塑料杆上鍍一層...

gcr15的材料退火後加工加工完成後怎樣處理能在保

你試試用振動時效代替退火,振動時效不會改變材料的硬度,他的目的主要是消除內應力防止工件變形和開裂的 gcr15退火後的最低硬度是多少?gcr15不知道如何熱處理?gcr15熱處理工藝 其主要熱處理工藝為 鋼棒退火,鋼絲退火或830 840度油淬。熱處理工藝引數如下 1 普通退火 790 810度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