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執寡和什麼意思,這兩句話什麼意思啊 1, 男娶固執寡和之妻,婚後夫妻多爭執 2 有財運但不穩定,乃時富時貧之兆。

2021-08-31 05:02:55 字數 2325 閱讀 4905

1樓:北海メ盜僧

固執你應該明白,寡和是語出“曲高寡合”,意思是沒有人能夠搭配上,引申為沒有人與這個人和得來。

所以,全句子的意思就是男的娶了一個固執到難以溝通的妻子,結婚後兩口子之間有很多爭執。

爭執我就不在句子中翻譯了,意思就是兩口子拌嘴

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說娶老婆一定要找一個號說話的,彼此可以好生溝通的,而不是堅持己見,不肯服輸的八婆

3樓:

二樓這哥們好像是在故意抬槓,一樓正解

這兩句話什麼意思啊 1, 男娶固執寡和之妻,婚後夫妻多爭執 2 :有財運但不穩定,乃時富時貧之兆。

4樓:我都知道

1,你們以後的婚姻不被人看好,婚後矛盾很多

2,有的時候有錢,有的時候沒錢,到老了也攢不下錢

5樓:匿名使用者

1.男 人和 固執己見任性,很少服從別人意見的女子結婚,結婚後就會經常因意見不和發生爭吵?

6樓:常相憶

是算命的跟你說的吧,這你也信嗎?

"懦弱寡和"這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對某人性格的描寫,表現兩個特徵:

1,懦弱--膽小怕事,軟弱無能。

2,寡和--孤僻自閉,不願與人交往。

這種人的心理狀態,不夠健康,不適合做社會工作。

但是,做點專業技術工作,還是可以的。

性格固執的固執是什麼意思

8樓:清鴛

固執(gù zhi)的意思是堅持自我,不輕易改變自己的想法。

2、【釋義】:固執,本指堅持不懈,後多指堅持成見,不輕易改變自己的認識,堅持到底。

3、【例句】:他的性格十分固執,從不輕易因為別人改變自己的想法。

9樓:穆子澈想我

性格固執的固執的意思是古板執著,不願變通。

一、固執的拼音

gù zhi

二、固執的文學作品示例

李準 《不能走那條路》:“他爹還是那樣固執。”

三、固執的其他意思

頑固堅持(正確或不適應新的情況的意見)。

一、固執的近義詞:執著

執著 [ zhí zhuó ]

原為佛教用語,指對某一事物堅持不放,不能超脫。後來指固執或拘泥,也指堅持不懈:性情古板~。不要~於生活瑣事。~地獻身於祖國的教育事業。也作執著。

二、固執的反義詞:靈活

靈活 [ líng huó ]

1、敏捷;不呆板:手腳~。腦筋~。

2、善於隨機應變;不拘泥:~性。~運用。~調配人力物力。

文學作品示例: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七:“她比他矮不到半個頭光景,身子靈活。”

10樓:手機使用者

“固執”這個詞一般用在交往中,特別是對某個人在某個事件或者觀點看法上堅持己見不改變;也可以是指某個人不隨和不民主獨斷專行等行事的方式上不能應變和通融;還可以指一種反擊對方或者說服對方的說辭;除此之外就是直接指一種持久狀態:牢牢把握,穩住不動,堅持。

11樓:水晶天使蘇淺淺

性格固執的意思:是誰也不能改變他(她)想法。

12樓:

就是堅守自己的意見 別人怎麼說也不聽的那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固執是堅持成見、不懂變通的心理現象(即冥頑不靈).

固執是一種偏執型人格障礙。這類人具有敏感多疑、好嫉妒、自我評價過高、 固執不接受批評、易衝動和詭辨、缺乏 幽默感等特點。固執的人常常發生與朋友分手、與戀人告吹、夫妻不和、父子反目等情況,因而可以說,固執是人際交往的大敵。

固執可分為感覺性固執、記憶表象固執、情緒固執,這些心理現象可以連成一體,形成一種習慣,當別人破壞這種習慣時,就會使個體產生不愉快、不舒服,甚至苦惱的情緒,從而引發攻擊性行為,表現出強烈的固執。

14樓:折戟成沉沙無敵

形容堅持己見,不聽人勸

男娶容忍寡和之妻,婚後不和睦;女嫁懦弱固執之夫,婚後不圓滿.什麼意思

15樓:夷呀呀呀

容忍bai,包容忍耐。寡du合,性格孤僻不合群。古

zhi代說妻子的責任是相夫dao教子,就專是要能輔助丈夫,能規屬勸丈夫改正缺點,一味的忍讓肯定不行,而落落寡歡會使夫妻缺少交流,從而生活缺少活力,所以婚後生活容易不和睦。

而性格懦弱擔不起事,對待人和事又固執己見的丈夫,會使得生活艱難,婚後生活就不那麼圓滿。

這兩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也很喜歡看 青年文摘 就個人觀點交流下啊 1.第一句應該是人要獲得讚美不容易,尤其是對手的,當你的對手都在讚美你,你己經很不錯了,但是請不要沾沾自喜,樂極生悲,多想想自己的缺點,有哪要加強的,讓自己平靜下來,才繼續加油!2.這句應該就是要口下留情的意思了,就像阿凡提的一個故事,最美好的是舌頭,但最...

這兩句話是什麼意思?大神求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大神求解,全面一點,謝謝

no idon t need you again 我不需要你了 希望能幫助到你希望採納謝謝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大神求解,全面一點,謝謝 我愛上你在這個美麗天氣,真希望還沒花光運氣可以再次見到你。我願化作 望斷天涯 那一方青石 篆刻心頭 是你的名字 輪迴彩蝶 化繭自縛 織就春蠶絲 剪不斷 共纏綿 生生...

這兩句話說的是什麼意思

1 看足球比賽無疑是一種享受。2 喜歡足球不需要太多理由。1.看足球賽絕對是種享受.2.喜歡足球並不需要理由.1 看足球比賽的確是一種享受。1 喜歡足球不需要太多理由。應該用liking soccer doesn t 1 足球比賽是一種非常獨特的愛好!2 喜歡足球這項運動根本不需要太多理由!1 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