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這個漢字怎麼寫

2021-08-31 04:33:58 字數 1360 閱讀 1325

1樓:課文與閱讀

“kei”這個漢字是:尅。另一個讀音為:[ kè ]。

1、釋義(1)皖北、蘇北、魯南方言常用,一般做動詞,有“快速做某事”或“凶猛野蠻地做某事”的意思。

(2)雲南紅河方言,指用單手的拇指和食指把小東西輕輕的砸向人或物。

(3)河南方言。較輕程度地打罵,修理的意思,略有玩笑意味。

(4)同“克”。戰勝,**;嚴格限定(時日);能,成;剋扣,暗中削減;

(5)通“刻”。刻鏤;刻薄。

2、組詞掊尅 [póu kēi] :聚斂;蒐括。

尅飯 [kēi fàn] :吃飯的意思。

期尅 [qī kēi] :猶“剋期”。嚴格規定期限。

蠹尅 [dù kēi] :侵耗刻削。

琢尅 [zhuó kēi] :雕刻。

傷尅[shāng kēi]:迷信謂雙方的生辰八字不合,較弱的一方的命運將受到損害。

2樓:匿名使用者

打不出來這個字,像尅,把寸換成立刀 就是打的意思

3樓:君竹

“克”加“立刀”,就是加“到”的右半部分。結構和“勉“一樣。

4樓:避風港

方言的字,字典裡沒有的我們那念kei四聲,捉、抓的意思。

5樓:張喻部落格

蚌信官話裡的“可”字的發音。具體漢字裡只有“尅、克、可”等變音字。

6樓:孤獨孩紙似白兔

有克(比如挨克,即為挨k),尅。

7樓:牽芷波

這個kei字典裡沒有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港式讀音 比如琪

9樓:

沒有這個音節的。雙韻母ei不能與聲母k組合。

10樓:

就是這個字吧 克 kei

11樓:溯游從之多少年

不知道如何寫,我知道方言有kei字音。意思是有。比如說,我kei得罪你?我有得罪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中才有這個發音,漢語當中是沒有這個發音的漢字的。不知道你需要用這個字做什麼啊?

13樓:紅楓文史娛

尅尅字拼音為kēi ,意思有三種:

1、皖北、蘇北、魯南方言常用,一般做動詞,有“快速做某事”或“凶猛野蠻地做某事”的意思;

2、雲南紅河方言,指用單手的拇指和食指把小東西輕輕的砸向人或物;

3、河南方言。較輕程度地打罵,修理的意思,略有玩笑意味。

shej漢字怎麼寫,j 的漢字?

shej 漢字可能是 設計,涉及,射擊,社稷 一,設計 sh j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sh j 1.在正式做某項工作之前,根據一定的目的要求,預先制定方法 圖樣等 師。圖紙。2.設計的方案或規劃的藍圖等 那兩項 已經完成。二,社稷 sh j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sh j 社 指土神,稷 ...

這個作文怎麼寫,這個作文怎麼寫

主題已經告知,可以想下要寫的人物目標的路線去寫。這個作文怎麼寫 30 寫作啊,就四個字 真情流露啊,所以這三個問題,其實主要還是考lz您到底有沒有真心誠意去面對自己。第一個問題可以直接寫,相信lz一定對這有印象的吧?事實上就是lz寫想變成aoteman都不會有人說什麼 第二個問題就需要思考一下。但是...

這個習作怎麼寫,這個習作怎麼寫?

你就寫 最近學校裡有很多同學不愛護校園的環境衛生比如什麼什麼,在這我要對那些同學說學校也是同學們的家 我們要愛護他,不應該什麼什麼 再在新增點廢話 這篇文章就寫完了 怎麼寫這個習作?開頭提交時間地點人物。中間把放風箏的過程寫下來但是不要過於生硬微可以寫景物花呀草呀!結尾寫你放風箏的感受。描述吧 給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