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要上初三了,數學很不好。怎樣補救具體的措施)

2021-08-31 04:26:04 字數 5253 閱讀 1235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等概念的科學.它是物理、化學等學科的基礎,而且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所以說,學好數學對於我們每個同學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向大家介紹一下初中數學的學習方法與技巧:

一:平時的數學學習:

○1課前認真預習.預習的目的是為了能更好得聽老師講課,通過預習,掌握度要達到百分之八十.帶著預習中不明白的問題去聽老師講課,來解答這類的問題.預習還可以使聽課的整體效率提高.具體的預習方法:將書上的題目做完,畫出知識點,整個過程大約持續15-20分鐘.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還可以將練習冊做完.

○2讓數學課學與練結合.在數學課上,光聽是沒用的.當老師讓同學去黑板上演算時,自己也要在草稿紙上練.如果遇到不懂的難題,一定要提出來,不能不求甚解.否則考試遇到類似的題目就可能不會做.聽老師講課時一定要全神貫注,要注意細節問題,否則“千里之堤,毀於蟻穴”.

○3課後及時複習.寫完作業後對當天老師講的內容進行梳理,可以適當地做25分鐘左右的課外題.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課外書.其課外題內容大概就是今天上的課.

○4單元測驗是為了檢測近期的學習情況.其實分數代表的是你的過去,關鍵的是對於每次考試的總結和吸取教訓,是為了讓你在期中、期末考得更好.老師經常會在沒通知的情況下進行考試,所以要及時做到“課後複習”.

二:期中期末數學複習:

要將平時的單元檢測卷訂成冊,並且將錯題再做一遍.如果整張試卷考得都不好,那麼可以影印將試卷重做一遍.除試卷外,還可以將作業上的錯題、難題、易錯題重做一遍.另外,自己還可以做2-3張期末模擬卷.

三:數學考試技巧:

如果想得高分,在選擇、填空、計算題上是不能丟分的.在考數學的時候思想不能開小差,而且遇到難題時不能想“沒考好怎麼辦啊”等內容.在通常情況下,期末考試的難題都是不知道怎麼做,但有可能突然明白的那種.遇到這種題目要沉著冷靜,利用題目給你的一切條件進行分析,如這次考試有兩個空白的鐘,還有去年七年級期末的幾題填空.這些條件都對你的解題有很大幫助.在期中、期末考試中有充足的時間,將自己的速度壓下來,不是越快越好,爭取一次做成功.大概留35分鐘的時間檢查.

最終提醒大家:多做題有一定作用,但上課聽講、認真答題及提高準確率、總結經驗才是最重要的.還要將所學的知識用到生活中去,做到學以致用.當你運用數學知識解決了生活中實際問題的時候,你就會感受到學習數學的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1. 熟記每一個知識點所涉及的定義及公式。

2. 多做題,題海戰術,通過做題鞏固所學知識。

3. 養成做筆記的習慣,記錄老師課上講的經典例題和知識拓展的內容。

4. 收集平時做錯的題目,建立錯題筆記,每隔一段時間翻一翻,避免犯同樣的錯誤。

5. 可以以半個月或一個月為週期,看課本目錄回憶已學的知識點、常見的型別題及其解題思路,一來查漏補缺,二來明確各型別題的解題思路以求舉一反三。

需要說明的是:題海戰術是必要的,但我們可以通過總結出並掌握型別題的解題思路,達到舉一反

三、觸類旁通的效果,從而獲得高效。

樓主如果能夠做到以上幾點,相信一般的人數學高分不難。

以上屬個人經驗,原創、杜絕抄襲!

3樓:yours___艾熙

開始我數學也不是很好。但是我的老師給我建議我做了以後成績明顯提高了。 你把從初一到初三的課本都找出來,把上面的知識點總結下來,常常拿出來看 ,但是要記在心裡,時間長了就應該背下來哪個知識點在哪章哪節,這樣的話基礎知識就會記得勞得很,所以一般基礎知識的分數都會拿來 按照中考出題按7:

2:1來出的話你已經拿到了百分之七十的分數了 基礎知識會了 做些稍微有難度的題認真想一想也應該會了,適當的在做些習題 ,不要選的太難 也不要過於簡單,要對數學產生興趣,如果不會的要先自己去想,實在想不出來 要敢問、問問些數學好的 常和數學好的同學打交道,相信你會取得好成績、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書,一個知識點多幾道題,從簡單一點的做,給自己可以有心理上的自信,不要急,還有時間的。

5樓:小樹精

買一本你們當地的中考試題彙編,一定要是你們當地的。然後對比三年的中考試卷,你會發現有的題目必考,有的題目是選考,先把必考的題目弄懂。比如圓是必考內容,你要把去年中考和中考模擬題都拿出來做,看看它究竟從幾方面去考。

考試其實就像打仗,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你要了解中考都考什麼,自己**薄弱,有針對性的複習就可以了。祝你取得佳績!

6樓:我要打球

代數挺重要的,千萬不要怕算,中考主要是那些題。偉大定律,相似,變化分析一定要掌握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數學老師,對數學的恐懼**於對定義的模糊,像翻看雜誌一樣翻看數學書,書上的定義很清晰,例題很基礎,對提升數學信心大有幫助。如果將數學作為一個計算工具,正常的參與計算練習就可以,不用懷有太大的心理壓力。熟能生巧的過程比你想象的要快得多

8樓:

我想你應該從頭學起,不要害怕,可以多做習題。

9樓:蘭博基尼鬼怪

沒問題,還有一年的時間,夠準備,理科不好可以對概念進行熟悉。然後大量的練題,還有初3數學和物理都有比較關鍵的知識,要盡力學好,你說代數首先要掌握正負號的變換,然後要適應字母的代數運算,注意“絕對值”,各種括號等 大概就是這些了!慢慢來還有1年!

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恐懼,理解性的把概念弄熟(最好一個概念用一個具體的例子來記)特別的要多做練習題,開始不要攻特別難的題,把試卷上容易出現的題型多做,做到下次一看就知道以前做過這種題型,要堅持每天做,不要放下,哪怕每天只做幾題就行,你還有充足的時間來準備,我也可以說是你的學姐啦,要堅持不懈哦,我相信你可以,雖說說著容易做著難,這條路雖苦,但是隻要堅持,時間久了,會在數學裡找到你的學習方法的,會像你學習語文一樣,輕鬆快樂的。加油哦!!!

11樓:情誼_乖乖

代數吖?這個比幾何容易多了、就記住運演算法則、然後用題海戰術攻下就好了、安啦~中考代數題不會太難為人的、加油!

呼...剛中考完、就開始給人提建議感覺真不錯、哇哈哈、我終於成為過來人啦!~\(≧▽≦)/~啦啦啦

12樓:安靜點

不要看到數學就頭疼了 要有信心 不要還沒有學 就認為自己肯定學不好讓自己喜歡數學 有興趣才能做好 當一道很難的題突然想明白的時候是很有成就敢的

幾何還好 證明你還是很聰明的 代數就要多做 多看了平時找一些經典例題看看 研究明白了就做點題型一樣的題 慢慢的 從心裡接受它就好了

13樓:蘇蘇蘇小強

數學要是基礎沒打好的話.,最好是老師上課時講的課跟著老師的步伐走.,注重基礎的知識.

,初三之後的東西就難了.,與基礎都離不開了,下課最好不會的題目問問同學,不要光聽.,更要投入到和同學的討論之中去。

物理以後也會難的,不過物理我個人覺得很有意思.,就是多做題.,物理雖然是理科的..

,但是也是要多背背的.,不是隻有那些個公式.,還有所有定理之類的都要搞清楚。

代數其實蠻簡單~主要是多做題.,多做題.,多做題!!!

其實做多了,就會覺得很有意思的。嘿嘿~加油叻!!!

1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一種iq的測試

勤奮是必要的 其次 就是要你多思考 解題思路是怎樣一步一步想出來的 為什麼 是學數學的必要提問 一定要記住同類體型的解題方法 學會之後一定細細回味 最後是要反思 這個題是怎樣誘導學生思路的

總的說 就是多做題 多思考 多努力 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解題的思維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總複習的書天天看 多做題就好了 中考不難

16樓:菊粉後

鞏固已學過的知識點 再適當多練習

17樓:聽說硪還愛邇

數學麼 去補課 多花點心思

我孩子數學成績很差,就快初三了怎麼辦?

18樓:悲情人生

中考數學簡單題,

bai較難題,du難題,比例zhi好像是7比dao2比1,(我們那是這樣的內,別的地方不知道是容不是一樣的)可見基礎的重要性了。初中的數學不是很難啦。好好努力,只要讓孩子好好學。

都能考個不錯的分數,我初一的時候學習很差。150的數學也就靠80左右,後來被我的一位老師感動了,開始好好學習。現在高二了。

考到了省級示範校、我覺得要學好心態是很重要的,要多鼓勵,鼓勵孩子嘛。有時候批評反而會起反作用。要讓孩子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嘛,至於學習方法,我覺得多做做題吧,找個老師輔導也可以。

可以和授課的老師交流交流看看孩子是那個地方不太好,查缺補漏嘛。還有一診以後孩子應該會很煩躁的,多和他交流交流。多幫幫他,我一診後,那時太煩躁了,結果發生了一些不該發生的事,然後我就每天晚上翻開書假裝在學習,其實一直在想一些別的東西,最後連我最擅長的數學都考砸了,本來以為能考到重點班的,這就是我中考的一些經驗了,希望能幫到您,

19樓:鉛筆要

您好!在中考bai中數學題有du簡單題,較難題,zhi難題,比

例好像基本dao在7比2比1,(我版們那是這樣的,別權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可見基礎的重要性了。初中的數學不是很難啦。好好努力,只要讓孩子好好學。

都能考個不錯的分數,我初二的時候,數學也很爛,後來找到原因是作業總是沒認真完成,後來找了個輔導老師,每天好好按學校老師佈置的作業好好完成,作業完成的好壞決定了考試成績,還有要學好心態是很重要的,要多鼓勵,鼓勵孩子嘛。有時候批評反而會起反作用。要讓孩子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嘛,至於學習方法,我覺得多做做題吧,找個老師輔導也可以。

可以和授課的老師交流交流看看孩子是那個地方不太好,查缺補漏嘛。還有一診以後孩子應該會很煩躁的,多和他交流交流,多幫幫他。這是我一些經驗,希望能幫到您。

20樓:夏星月雨

叫他練基礎題 因為中考大部分是基礎題,不會很難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題並不難,所以先要樹立孩子的信心,然後抓好基礎,關鍵是掌握方法,這樣孩子會提高的快!

22樓:莫柳含煙

初三最後又一次總複習,讓他好好學

平時多做資料

23樓:誠心問事

首先,利用閒暇來時間自從基礎抓起,完全可以讓孩子自己去做,從七年級數學開始,要能靜下心來,還能來得及。其次,可以請教學經驗豐富,而且正在從事同年級數學課教學教師進行輔導,既輔導以前學過的內容,同時幫助抓好正在學習的內容,齊齊頭並進,做到倆不誤。更為關鍵的是,要鼓勵孩子自己不能放棄,從思想上重視,自己多想辦法,多下功夫,勤學好問,即使上初三,還有考前系統複習的機會,如果能認真複習,相信影響不會很大。

我快要上初三了平時英語成績較好想更拔尖在

多閱讀拓展知識面,還有積累單詞,對寫作和閱讀都有幫助 聽英語廣播,背英語詞典,看英語報紙 我今年初三畢業,暑假需要提前學習一下英語嗎?英語成績一直就是不高不低,怕上了高中跟不上 當然是要提前學習的,初中只要求掌握2000個單詞,高中要求掌握4000個單詞,你要是不提前預習一下到時候滿篇的生詞怎麼學 ...

孩子該上初三了,假期裡想請家教補課,怎樣補更合適呢

我覺得,父母單單只是請家教效果是不夠的。為什麼要請家教呢?你的孩子跟別人一樣是在學校讀書,這其中的原因有沒有分析過。我還沒讀書的時候,是我媽教我寫字的,父母跟孩子之間的溝通是很重要的。父母有時會很忙,這點我們也清楚,可是,再忙也請你們要跟孩子溝通,偶爾開開玩笑,講講題目,減少距離。孩子只要感受到你們...

我馬上上初三了,這個暑假需不需要上初三的物理和化學的補習班

不用提前上,到時候認真聽就好了,不難的 看你自己的學習能力 如果你學習能力強,就不用上 若覺得學習很費力,就要考慮提前學習。現在很多補習班是應付的,要找好的補習班才可以找高校的家教也可以的 上。找出不明白的重點。上課時集中聽老師的講解 做到有備而來的聽老師講課 相當於課前預習來看就行了 不用,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