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高二了,數學很不好,基礎不行,我想複習,該要怎麼開始複習呢

2021-08-26 04:30:57 字數 2176 閱讀 4014

1樓:上古風尊

樓下的那些複雜貼上我就不用了,說點切身體會。你應該慶幸你現在是高二,一般來說,高中學校會在高二結束新課程的教學,開始初步的進行復習備考,在這個時間段你需要做的就是認真學習現在學的內容,是在學不懂也沒事,那麼在開始複習的時候你就要比常人更加努力和認真了,對於自己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向老師和同學多問,然後結合複習題目來聯絡和鞏固。數學不能怕做題,應該在題目中理解原理,掌握原理。

你還有更多的時間,大有可為,加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訣竅就是:把書本不懂的知識全部過一遍,定理給證明一下,可以問老師。不慌,淡定就好。每天都做,心態很好,因為你沒有義務也沒有註定數學要考150,平常心。相信能夠存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暑假就是高三的學生了,現在就該給自己制定好複習計劃了,如果自己不知道什麼時間段該學習什麼,推薦你看一下寬高學習網的輕鬆突破600分課程,有相應的書籍配套使用,聽課+看書提分效果更佳

4樓:暖心向陽

掌握數學的基本概念、定義、公式。答疑網

5樓:匿名使用者

先你想想自己那個方面的基礎不行,從那個地方開始。我相信你會找到開始點!!加油 !!

6樓:孤鵠一瞥

首先要堅信自己能學會,其次就是專注和耐心,每學一個章節,要把裡面的內容確實搞懂,不能糊弄自己,高中的數學其實一點也不難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的數學和高一的聯絡不大,也就是導數用到必修一函式,你首先要明確:想高三成績好一點,還是期末成績好一點。如果想高三好一點,那就從必修一開始課本例題,課後習題做一遍,然後對應的教材完全解讀做一遍,就可以了。

8樓:

從做題開始,不會就問,在過程中看書,這樣就有針對性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高二了,數學很不好,基礎不行,我想複習,該要怎麼開始複習呢?

貼123身家123教

10樓:

理解數學書上的每一條例題,做書上的習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題目都是從書本上基礎題目的變體。最好的複習方法就是把書本每課時的課後練習研究明白!

12樓:此妞有毒

我就是上到高二上不下去的,太他媽後悔了,從基礎複習,嘛不會問問別人

13樓:嘟圖圖

不要好高騖遠,先從最基礎的複習,而且高二也不算太晚。

14樓:那你呢

做題,大量做題,爭取做到看一個高考題立馬做出來

我是高三學生,基礎很差,該怎麼複習能提高成績呢?

15樓:cx只愛長安某

自己在家複習就是查閱課本,靜下心來看完。第一輪複習有參考用書吧,每本參考用書都有知識點總結(填空的),自己去翻書查閱然後填上去,凡是要填的絕大部分都是重點。對應課本看看有沒有以前做的筆記,這些要詳細過一遍。

然後配著例題和對應的練習,一題一題做。

尤其在選擇和填空題上下功夫,不可隨意一想就填了,這樣會養成習慣。第一輪的複習重點在於對知識點的鞏固,以及通過每週一考或者兩週一考來反覆提醒你數學的學習重點。每週一考的考卷一般為老師精心編制,都很有參考價值。

評講更要認真聽講。

到了全部複習完了就到第二輪了,這一輪是對考點的深入**。我所在的福建省大題有6+1,1即為選修。分別為三角,數列,立體幾何,概率與統計,解析幾何,導率與函式的應用。

在複習時老師佈置的要做,在學有餘力的情況下繼續找高考真題提高自己的能力。

到了考前三個月,可以花一個月攻破難題和壓軸題。需要一定的能力,但反覆練習還是可以解決問題的。

最後的兩個月就是不斷考試與評講了,但是希望你不要把眼光放在難題上了,重點是要看選擇填空和基礎了,有能力的在最後兩個月可以達到140+了,即便做不出難題,但是基礎題把握了,大130+已經很好了。

方法:1、高三最重要的是做練習與聽老師評講。高考中的題目在我們的題海戰術下應該絕大部分已經做過了。

做過了並不等於就一定能在考試中做對。做筆記的科目只需要英語,好的老師會把所有考點都講點完,讓學生記下。

2、第一輪複習,重點在於把書過一遍,正如上文所說,第一輪複習用書的填空題要自己翻書找到填進去。其次。不懂就要去請教同學。

我英語基礎不好,現在高二了,馬上就高三了,可以彌補嗎

首先補上詞彙 買本3500全背下來,上面都是課本基礎詞彙的簡單擴充和集合 然後補語法,這個在課上覆習老師一定會講,認真聽,不會的就記下來問,基本就沒什麼問題 最重要的是閱讀能力,買幾本好的閱讀書,堅持每天做兩個完型三篇閱讀,長期堅持一定有效 嘛,基礎真的不是問題,只要認真文科類的科目都很簡單。這裡和...

高二了數學好差怎麼辦,高二的學生,數學不好,怎麼辦?

個人感覺,數學學習是欲速則不達的 你需要不斷地付出,不斷努力!我是一名大二學生哦,經歷過了高考,而且多次當高中學生的家教,所以對於數學我有深刻的感受哈,總結如下 1.數學的學習重在思考,數學的最高境界是舉一反三。要達到這種境界自然不會容易,我的方法是把運用到同種方法的不同的題對比,總結出它們的異同點...

地理的基礎不好,現在高二,想重新開始打基礎,求幾本好用的習題或者教材

實用中學地理考試地圖冊 譚木主編 山東省地圖出版社 既然基礎不好,首先是課本,然後是地圖冊。題目又不要做太多。本人高二文科,地理讀圖能力差,基本能力有點差求基礎知識比較全面,多圖例的練習題,有推薦的嗎 100 你好,我是地理專業的,我覺得你平時要多看看圖,熟悉了就好多了。我高中有一本地圖冊,感覺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