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了,學習基礎不好,又想上大學,努力還有希望吧

2023-02-13 05:10:08 字數 6210 閱讀 3908

1樓:動慢超人

絕對很有希望,因為現在既然認識了自己的情況了,有了奮起直追的動力了,況且還有時間,主要是把聽課的效率提上去,是最關鍵的,課餘時間該休息就休息,等到高三加把力衝刺就行,人生的軌跡就是由許多轉折點串聯起來的,每一個點也是自己爭取的,我也是過來人,希望你加油,堅定勝利的信念,不枉青春少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希望的,要相信自己。

現在高考錄取率相對增多,機會比較大。

建議首先給自己的學習情況做總結。

瞭解自己強項和弱項。弱項爭取及格,強項爭取優秀成績以拉高總分。

當然也要了解現在高考的分數計演算法。

如果分科,儘量選擇自己強項的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才高二呢,我高二的時候由於天天通宵玩遊戲排在班裡倒數,經過班主任的教育後徹底醒悟,考上了二本

現在學習不好不要緊,平時多給自己壓力努力學習,還是有希望的

4樓:木頭

跟著課程繼續學。繼續學新的。舊的不會也不用著急。等總複習的時候大量的習題會做的你都會的。

我平時英語四十多分,最後還是考上了本科。努努力,發揮自己的長處,沒問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希望,現在大學錄取基本上可以達到2:1,所以只要努力,肯定能考上。

6樓:嘯世塵風

相信自己 堅持就是勝利

7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有可能有希望,不努力,絕對沒有希望。

8樓:

想想天才是怎麼做到的.

從前都是虛度光陰,到了高二努力學習還有希望嗎?

9樓:

我當時也是從高中開始努力的。只是很苦,堅持也很有樂趣,不斷超越周圍的人,很有成就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三才開始努力的。一本

我想讀大學,現在高二。基礎很爛,高三努力能考上大學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支援你,但你要付出更多。

如果你初中就醒悟過來的話可能付出少一點。

給你點例子激勵吧,我有兩個同學,一個是體育生,基礎不好,整天混混,後來努力考上了在我們省排第一的理工大學;一個是3中的(我們縣最多4中),以前據說還搞過手槍(就是打打殺殺的啦),後來努力學校考上了我省第一第二的大學。

12樓:

可以完全有希望

是在人為

加油,我支援你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

o(∩_∩)o謝謝

13樓:東電結構

完全可以啊 事在人為 付出就有回報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考大學其實是有很多選擇的,看你要考什麼樣的大學,如果你現在基礎較差,在短短的一年中學好三年的知識確實有難度,但可能性還是較大,我覺得你最好是從現在開始,注意方式方法,努力吧,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現在你要做的有3件事情:1、在學習高二知識的同時,對高一的知識進行復習,重溫2、勤學好問,把現在高二的知識學牢固3、進入高三,把高一高二的知識在進行系統複習!

希望你高考考出好成績!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想法是好的,所以要加油哦!現在上高二還有一年的時間,只要你好好的努力學習,一步一步來,相信上大學不是夢想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真心努力學習,沒有辦不到的事情。不過高二的知識很重要,好好學習吧。

高二期末考246。努力有機會上大學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的學習習慣有點不好,不怕,只要自己有信心,一定能上你想上的大學!

只要自己不放棄,誰也阻擋不了你上大學的步伐。雖說246分確實很低,甚至可以說比別人綜合科的成績還低。但有志者事竟成,天道酬勤。

只要你自己不放棄,從這個分數上到本科以上分數線也不是難事啊。

我個人給你的建議:

1、制定好各個學科的學習計劃,按老師的要求,還有自己自主學習的時間安排。

2、多思多問,針對知識點,不懂的多問,能懂一部分得一部分,不浮躁,不心焦。

3、持之以恆,加強信心,成績總有起伏,不氣餒,朝著目標奮進,一定能實現。

祝你明年考上理想的大學,加油,朋友!心動不如行動!

19樓:全中國你最棒

看你怎麼個努力法咯,看這情況要很努力!

高二學習不好,想努力,還有機會嗎

20樓:秉燭求學

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21樓:來自玉壺山花顏月貌的北極狐

呵呵,自制能力差,這個我可真的沒有什麼辦法啊。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

這樣的人要想自己控制自己簡直提都不要提了,根本不可能。

那麼就只有交一個很自覺的朋友,或者是老師什麼的,只能讓他們來監督自己。

但是別人監督你的時候你就沒理由方案了哈。因為你要成功,必須要這樣,從控制自己開始。

不知道你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呢,現在高二,300來分,要想高考衝到560,不是不可能,這個真的不能說得太絕對,哈哈。希望是有的,只是真的很渺茫的哈。還有不知道你的基礎好不好呢,

如果基礎都不行的話,還是抓基礎更好了,因為不管你怎麼樣,高考考的都是從基礎延伸開來的。你基礎弄紮實點,高階一點的,暫時不管了,就抓基礎,真的很重要。

倘若你的基礎還行的話,不妨鞏固一下基礎,然後在漸漸去摸索更有思維型的題和知識。這樣說不定會拿高分呢,高考題就是有那麼幾道高階一點的,就是扯距離的。

再不用功,可真的沒人能救你了。

你還有一種途徑考大學,就是跟我一樣,走藝體的道路吧。我學的美術,**略懂。男孩子學體育比較好,還有播音主持啊,編導啊(這個學的人可多了,語文功底還可以的話,不妨學這個吧)我有個朋友在藝術高考前一個月轉的專業學編導,竟然考上了。

很簡單的其實。

學藝體呢,這樣你的文化分就不用太擔心了,你就好好鞏固一下基礎,保持這個水準,應該可以的。加油咯。

22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現下國家還是比較重視技術型人才的。無論男孩女孩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拿不了高薪,能否養活自己這些問題。現在汽車行業發展迅速,各大品牌都在技術創新,所以學習一個汽車方面的技術發展前景也是比較不錯的。

現在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汽車專業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這些都可以的!建議可以走進校園實地考察瞭解哦!可以參考一下!

23樓:慢煮粥

如果你真想努力,很有希望的。只要自己有信心,能付出,沒有捷徑可走,只有靠自己的努力。你可以做一個學習計劃,計劃做著筆記,每週的,每個月的,每次考試的,然後找出自己**不足。

希望你可以對自己負責。願你來年考個好成績。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希望,但前提是要改變自己的自制力,其實只要你願意努力並且為之努力,什麼時候都不算晚。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要有信心。我高二上學期以前一直排班上倒數十幾名,經過努力學習後,高考考到501(我是江西考生)。要永遠記著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

26樓:剛

可以的···我是廣東的,高二才470左右,高考考了610,主要能堅持,有計劃·

2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的時候 基本上老師都會帶著你重新複習一遍 好好跟上老師 自己多努力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來得及,踏踏實實。研究好課本的內容,好好把基礎打牢,我最大的體會就是一定把課本看熟。

29樓:守望而進

高二還來得及,只要從現再起腳踏實地地學習,關鍵是抓好基礎的學習鞏固,相信你會學好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請家教,上補習班,讓家長監視 幫助你學習 ,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你自己的自制力

31樓:

有啊 ,這麼沒有,只要自己不放棄,沒有什麼不可能!!

3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些勵志的書籍。要有信心~

高二開始努力學習晚嗎,基礎不好,能上個好大學嗎?我們這分數線比較高

33樓:水瓶雪舞

一點也不晚!!!最關鍵的是你對學習的態度一定要端正,只要心定下來了,一切都不算晚!加油吧,你還有機會!!!

34樓:種音

基礎不好學習起來會很吃力,但只要你有這個決心,成績肯定會有所提高。不要去和別人比,和自己的過去比,哪怕只進步一點點都是努力的結果。相信自己吧!能進步多少就進步多少,儘自己所能。

35樓:

你那裡的分數線高?有湖南的高嗎?湖南最高!我也高二了,現在也打算努力!所以你也別放棄!一起努力。即使失敗以後也不會後悔!!!

36樓:薛小刺

盡你所能努力爭取吧,真的有覺悟有恆心就拼一把,結果不滿意就再復讀。當然前提是從現在起就不能懈怠。

基礎很差的人可以考上大學嗎?

37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當然了,得看你想上大學的慾望有多高了。我把人分三種聰明的,正常的,很笨的。相信大多數人都是正常的。

而正常的就要比努力了,這個東西不是幾句話能解決的,說的再好不努力也白費。努力了,學不會。讓人頭疼。

我不知你基礎怎麼樣,學文,學理。我先簡單說幾句,對於彷徨的高中,我有很多感慨。高二,不算晚,只要你想學。

這樣吧你先努力學上兩個星期,記住是認真學,得過腦子。堅持下來要是還有什麼困難再問我,我可以幫你參考參考

我是高二理科學生,我想上大學時學有關於「室內設計

學校我就沒法給你推薦了。我是廣東這邊的。關於專業。怎麼說呢。我是室內設計師。內大概給你講一下吧。容現在室內設計競爭很激烈。所以要求個人能力很突出。口才。形象。設計能力。個人魅力。全能性的知識體系等。但我相信建築行業需要的也不會比這少多少。室內設計開頭3年是比較苦的。而建築開頭前8年都是比較苦的。兩個...

我英語基礎不好,現在高二了,馬上就高三了,可以彌補嗎

首先補上詞彙 買本3500全背下來,上面都是課本基礎詞彙的簡單擴充和集合 然後補語法,這個在課上覆習老師一定會講,認真聽,不會的就記下來問,基本就沒什麼問題 最重要的是閱讀能力,買幾本好的閱讀書,堅持每天做兩個完型三篇閱讀,長期堅持一定有效 嘛,基礎真的不是問題,只要認真文科類的科目都很簡單。這裡和...

高二生,基礎不好,高三要是有正確的學習方法一年內拼命學習,可以考浙大嗎

像浙大這樣國內頂尖高校,不是那麼隨便就能考上,或者隨便什麼人都能考上。成功的人都是有理想,有方法,知道努力的。正確的學習方法 刻苦的複習 較高的智商,還是有機會的。你要分析一下高二成績不好的原因,是自己貪玩了學習不紮實,還是努力了就這樣。如果是第一種,你真的有希望。加油吧,不要放棄,希望明年浙大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