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精確控制液壓油缸槓桿行程,精確到0 1mm

2021-08-31 03:41:18 字數 1378 閱讀 9154

1樓:小王閒談娛樂

如果想要到達0.1mm這一程度,那麼是要運用伺服閥和伺服液壓缸的。

當其節流閥全開的是能夠經過速度=油泵排量÷油缸腔體截面積這一公式,來得到油泵排量的。並且也能夠經過油泵型別來知道,而液壓油缸腔體截面積,是能夠很方便計算出來的。此外對液壓油缸的調整,是能夠經過節流閥,來進行調整的。

伺服電機的同步控制精度非常高,數字液壓缸由於存在機械傳動(如間隙、聯軸器間隙)等環節,所以同步精度會受到影響。

2樓:動力特區

1 不知道缸徑是多少,但0.1mm的精度,肯定要使用伺服閥和伺服油缸。即使這樣,每次只動0.

1mm就離開停止,也很難實現。我做的系統只能達到0.5mm。

0.1mm的距離,液壓缸還不能克服靜摩擦力。

2 用光柵尺,要找個合適的地方安裝,機構的剛度要非常好,否則本身就量不準。

3 如果每個油缸都有光柵尺,那麼液壓同步的問題就很容易解決。每個油缸用一個伺服缸,隨時開/停伺服閥就可以控制油缸行程,從而使各個油缸同步。即使油缸壓力不一樣,也無所謂,反正油缸走不遠。

4 負載敏感控制(ls)主要用於負載的速度和壓力(主要是速度)有較大變化幅度的系統,ls閥可以自動控制ls油泵的排量,從而避免負載低速時,油泵出來的“多餘”油量高壓溢流,從而減小功率損失。看起來您的這個系統用不上ls。

5 6通徑的伺服閥,進口的(moog)閥大約3萬多。不知道油缸的直徑,不好估價。

6 建議設計個機械裝置,將液壓缸的行程放大,最好能動作1mm/次,否則很難成功。

3樓:鍵行天歲月

你這個位移精度10絲還是可以控制的,我們最小做到3絲左右的精度;我們的系統是液壓伺服系統加伺服閥;

4樓:

選伺服閥吧,小流量的伺服閥**也不是很貴,至於是選擇噴擋的還是射流管的,具體的你還是問下廠家吧。

5樓:收藏東莞美好

這個案例我做過,控制精度做到了每次動作上升或者下降0.01mm,油缸行程800mm,採用西門子300系統,伺服閥控制,pid浮點運算,油缸內建ssi位移感測器,比外接電子尺精度要高多。

6樓:

光你這些元件是不夠的。

第一:你要求的是慢速,所以你必須要採用兩個泵。大泵供油時是快速運動,小泵供油時是慢速運動。那到底用多大的泵呢,如果你不計速度的話那當然越小越好。

第二:不是普通的電磁閥能這麼精確控制的,必須要用比例閥,最好閉環控制。

第三:如果你們電器水平可以的話,用伺服電機控制最好。

這樣用伺服電機驅動小油泵,用比例閥控制,用位移光柵尺測量反饋,就能實現啦。

還有一點,比例閥的斷電訊號取的要比你的位移光柵尺的傳送訊號要早,因為有滯後作用。

液壓油缸速度變慢,液壓油缸速度太慢

設計液壓系統要規範化!液壓缸第一次運動時,速度非常快,可後面就非常的緩慢了,有可能是供油量不足所造成,管路是直徑8mm的接頭部分,液壓閥的p,t,a,b均為直徑6mm左右,改成直徑10mm的,油缸速度有可能得到改變 油缸速度的快慢主要是供油量大小來決定的,檢查校對下泵的額定排量是否能滿足油缸速度的要...

就是液壓油缸的技術要求,就是液壓油缸的技術要求

液壓缸內徑 活塞行程 伸長量 活塞桿直徑 工作壓力 安裝方式 這個要求都是根據客戶提出的來要求的,基本要求簡單 液壓缸技術要求怎麼些 工作介質,壓力 速度 活塞密封的特殊要求,內表面粗糙度 活塞桿粗糙度,內表面硬度,活塞桿硬度,連線方式,防塵要求,外表面噴漆要求,連線油口等等 液壓缸技術要求怎麼些?...

這種油缸怎樣拆,這種液壓油缸怎麼拆的?

從 上看,底部是螺紋連線的,拆開要用帶有兩個圓柱的專用扳手,將扳手的兩個圓柱插入底部兩個圓孔中然後逆時針方向旋轉就鬆開了 如果沒有專用扳手,也可用鋼板的稜邊斜插入孔中,慢慢敲擊震動使之螺紋旋轉拆開,但這樣容易損傷扳手圓孔 你得找那個專業工具才能拆開,都鏽住了,建議你找專業人員拆開,避免拆卸過程中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