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蜂群裡面只有一隻蜂王大神們幫幫忙

2021-08-31 03:23:30 字數 3165 閱讀 9233

1樓:況惠

我是一隻小蜜蜂。我們蜜蜂是過群體生活的。在一個蜂群中有三種蜂:

一隻蜂王, 少數雄蜂和幾千到幾萬只工蜂。我就是這千萬工蜂之一。 我的母親就是蜂王,它的身體最大,幾乎喪失了飛行能力。

這沒有關係,它有千千萬萬個兒 女,我們可以供養它,也算盡了孝道吧!在我的家族中,只有蜂王可以產卵,它一晝夜能為 我們生下1 5萬到2萬個兄弟。蜂王的壽命大約是三年到五年,在我們家族中它可以說 是壽星了。

在蜂群中還有一種蜂叫雄蜂,它和我們大不相同,它“人高馬大”身體粗壯,翅也長。它的 責任就是和蜂王交尾。交尾之後,它也就一命嗚呼了。

要說家族中數量最多,職責最大的還是我們工蜂。我們是蜂群的主要成員,工作也最繁重:採集花粉、花蜜,釀製我們的“口糧”、哺育我們的弟弟們、飼餵我們的母親、修造我們的房子、保護家園、調節室內溫度和溼度……別看這樣,我們的身體是非常弱小的,我們的壽命也只有六個月,就像天空的流星一樣——一閃即逝,僅有一點兒時間去閃耀自己的光輝 。

我們蜜蜂是自然界裡最勤勞的了。開花時節,我們忙得忘記早晚,有時還趁著月色採花釀蜜 。蜜是很難釀的,我們要釀一公斤蜜,必須在100萬朵花上採集原料。

如果我們的蜂巢同採蜜的花叢距離一公里半,那麼我們採一公斤蜜就得飛上45萬公里,差不多等於繞地球赤道飛行11圈。看樣子,我們的功業並不次於“阿波羅號”呢!雖然我們採蜜難,但每年一窩蜂都能割幾十斤蜜。

在廣東的同族們一年四季都不閒著。如果動物世界也有組織的話,那麼我們 蜜蜂一定能獲得“最熱愛勞動獎章”。 也許您要問:

在漫無邊際的大自然中,你們怎麼知道什麼植物在**開花流蜜呢?告訴您吧 ,我們有很多“偵探”,派它們去偵察,回來再把結果告訴同伴,我們的“語言”就是舞蹈 。 我們的家族就是這樣。

我們的生命是短暫的,但不必擔心,我們還有兄弟,還有**人。它 們會像我們一樣繼續勞動。我們的家族就這樣不斷繁衍下去。

〔簡評〕:這是篇寫動物的說明文,採用自述的形式,以一個“工蜂”的話,介紹蜜蜂家族的生活。寫法上層次比較清楚,先介紹蜜蜂的種類,然後介紹工蜂的職責,然後是資訊的獲得和傳遞,最後是家族的繁衍。

文中多處用到了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語言比較生動。釀蜜的介紹適當了運用了資料,很有說服力。

2樓:李水竹

兩隻的話會打架 直到一隻死亡 也可以提高產蜜率 少數的野蜂或者大的蜂群一個巢會有數只蜂王這個與花源有關 食物多時蜂巢會出現數只王 一邊發展蜂群 儲存蜂蜜 但花少時多的王蜂會被殺死 但也會出現一隻蜂皇 一樣是母蜂 但其他蜂王都會聽從它的命令

蜂群中只有一個蜂王,有幾十到幾百只雄蜂,那他們交配生出**王后怎麼辦?是**王帶走一部分蜂嗎?那一

3樓:來電通

蜜蜂是母系社會動物!所有都圍繞著蜂后而經營的……就像螞蟻……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窩蜂只許有一隻蜂王,多了必須分家

一個蜂群中有幾個蜂王?

蜂群裡沒有蜂王怎麼辦?

5樓:京弘百里初陽

什麼事都不做,那就會散的。工蜂們會慢慢死掉.

如果是[蜂箱]裡面沒有蜂王了

還是有救的.工蜂會把

工蜂房改造成王臺來育王.新王一出

一交尾就成功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蜂群慢慢消失。因為蜂王是蜂群中唯一的生育者,沒有它的存在,蜂群就沒有新成員的出現,所有蜜蜂壽終正寢後蜂群就消失了。

螞蟻的情況也差不多。有一種蟻群在網上賣,裡面只有工蟻,沒有蟻后。工蟻全死光後蟻群就完蛋了。我外甥女買過。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由工蜂使用蜂王漿餵養出新的蜂王

8樓:沒邊啊

普通工蜂都是單倍染色體存在的,不能生育。但是蜂巢裡是有雙倍染色體的後備母蜂和雄蜂的,這些母蜂都被蜂后管制著不讓其可以有性性成熟的時機,但是蜂王也就是蜂后沒有了,這些後備母蜂就會誕生一個蜂王。這是大多數情況,有的蜂種還是會各自散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工蜂活不了多久,只有蜂王可以繁育後代,雖然工蜂也是雌性但是他們的發育都不完全,無法生育後代,所以蜂群很快就會毀滅。

10樓:滴答

就不能繁殖了 因為蜂王是唯一可以生育的雌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了蜂王,過不久會出來一個蜂皇,反正一個組織不可能一直群龍無首,一定會在磨打中出現一個領導者。

蜜蜂只有一隻蜂王怎樣分箱

12樓:尉遲醉易仲利

蜂王也叫“母蜂”。是***官發育完全的雌蜂,由受精卵發育而成。

1、身體較長的就是蜂王。

2、蜂王一般不飛離蜂巢。

3、蜂王周邊會圍繞著很多工蜂,幫它料理日常的生活所需。

另外新蜂王顏色較淡,老蜂王顏色較深,可用臥式箱,往旁邊加巢框,然後看雙王的強弱,閘入隔王板,強王多分些脾,弱王少分些脾。

蜜蜂怎麼分箱

蜜蜂分箱的操作時間

蜜蜂分蜂最理想的時間是在下午的一點到四點之間,雖然在其它時間中也可以進行,但是不如在下午時分箱徹底,因為在下午的一到四點之間,大部分工蜂都會出外活動,這時大家就可以把蜂箱中的蜂王移出,並且在新蜂箱中安放好巢礎和巢框,然後在往蜂箱中塗抹一些蜂蠟和蜂蜜,到晚上蜜蜂歸巢時,它們就會進入到新蜂箱中。

蜜蜂分箱的具體操作

大家在對蜜蜂進行分箱時,需要把新蜂箱和舊蜂箱安放在相距離超過二十米的地方,而且在移動蜂王時,需要把蜂王附近的幾張帶有幼蟲的子脾全部移動到新的蜂箱中。如果把兩個蜂箱安放的距離過近,就會有一部分蜂蜜飛回到原來的蜂箱之中。

蜜蜂箱的其他方法

在蜜蜂的養殖中,分箱不是唯一擴大蜂場規模的方法,人工分蜂才是擴大蜂群規模的理想方法,人工分蜂可以有均等分蜂和不均等分蜂以及混全分蜂等多種方法,比這種自然條件下的分箱有很更多的好處,因為在人工分蜂中,大家可以自己培育出色的優質王臺,讓蜂王產卵能力更強,也能快速的擴大蜂群的勢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用分蜂了吧 一般蜜蜂春天的時候 分蜂的多 現在正度夏 保證蜜粉足 蜂多於脾(該緊脾了)防巢蟲 如果你真想折騰 可以用原地人工分蜂的方法 將一空箱放於原箱50cm處 將老王帶蜜粉 封蓋仔提出 不過原群得有蟲卵才行 原群也向原來的位置移出50cm 兩箱巢門方向不變 兩箱內都得有足夠的蜜粉仔 等到原群的急造王臺 交尾成功後 就是一新蜂群了 如果失敗 就合併

迷語,為什麼海盜只有一隻手,為什麼海盜有一隻手是鉤子呢?

你注意看 很多海盜不止一隻手是鉤子而且還有一 隻眼睛是瞎的而鉤子的作用,是為了讓那隻眼睛瞎掉!開玩笑的因為有原型,歷史上有某位海盜就是這樣的形象 海盜的形象早已成為一種約定俗成的定式,獨眼 木腿 鹿皮靴 再配上一頂達達尼昂式的帽子或是隻鸚鵡什麼的,這是幾百年來人們結合海盜的特點又經過無數次的藝術加工...

為什麼我只有一隻袖子,為什麼西藏人有的只穿一隻袖子

在戲曲裡來,袖子一長一短是表示文自武雙全的意思,很牛的人才這麼穿 js借鑑了這個造型,可能覺得很in吧 不過確實也很pp,所以這個造型是這個衣服特有的,很多袖子都這樣。包括我的tc穿了啥忘記了,也這樣 為什麼 人有的只穿一隻袖子 人有的只穿一隻袖子,一為調節溫度,二為勞動方便。因為這裡的 氣候原因,...

烏龜為什麼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為什麼一隻烏龜睜眼睛!另一隻總是閉著眼睛

我也養了兩隻烏龜,也學習瞭解實踐了它的生活習性與習慣.說明你的烏龜聰明啊,知道該看的看,不該看的不看啊,哈哈,開個玩笑,現在言歸正傳 我的烏龜有時候也是這樣,睜一眼閉一眼,因為氣溫剛升到它醒的溫度,有時候陽光照射到的那邊眼睛先睜,照射不到的要慢慢的才會睜開.這是正常的.你注意觀察下,看看不睜的那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