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6根手指的人,為什麼有的人一隻有六個手指

2022-08-22 11:35:25 字數 5744 閱讀 2174

1樓:高樓居士

六指症是性染色體(不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該基因在x染色體上.如果該病患者是男性,他與正常女性所生後代得該病的機率是50%(男孩正常,女孩是六指症患者);如果該患者是女性,則分完全顯性和不完全顯性兩種,完全顯性患者所生子女患該病機率是100%,不完全顯性患者與正常男性所生孩子得該病機率為50%(男孩女孩得病機率相同).所以六指症遺傳概率很大,而且伴隨性遺傳,因此如果近親結婚,患該病的機率還會提高.

最後給男性患者建議其最好生男孩(原因請看上述).

可手術**.不是大手術,一般大醫院就可以做。多在3歲以後手術矯正,太早可因破壞骨骺引起偏位,影響關節活動、外側不穩定及指端細小等。

2樓:浮影流光

我記得我學生物的時候,多指是種顯性遺傳病,由顯性基因控制.

3樓:未央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有六根手指的原因一般有:第一,遺傳性的多指,往往可以追溯有遺傳病史,比如父母或者再往上一輩有這種情況出現。第二,散發。

散發的情況往往是懷孕早期母親有8~12周的感冒或者吃藥,會造成這種情況的發生。六根手指在醫學上通常稱為多指,按多指的部位,有大拇指部位的多指,小指部位的多指,還有其他手指的多指。最常見的是大拇指的多指,又稱為父母指。

一旦出現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進行診斷和**。一般在1週歲左右進行**,**效果很不錯。

4樓:

因為它在生長的時候以為自己少長了一隻

或者有對手指是雙胞胎

5樓:

應該是基因變異什麼的吧!可以通過手術來切除!

為什麼有的人一隻有六個手指?

6樓:曼諾諾曼

多出一隻來小指頭醫生自

稱之為多指畸形,這是手部bai最常du見的畸形之一zhi,根據美國方面的統dao計此種疾病的發生率不高,大約是萬分之八左右。

這種現象所造成的原因,眾說紛紜,不過可信的是在胚胎第六週到第八週時,誘導手指發育的機制發生問題而產生。通常身體檢查時沒有發現其它的畸形時,稱之為隔離型的多指畸形,這種畸形通常是身體顯性遺傳的型式。

擴充套件資料

多指的影響

孩子出生就被發現有多餘的手指,畸形型別和嚴重程度多樣,有的僅以狹小的包裹著血管神經的皮蒂與正常手指相連;有的具有指甲、骨關節、肌腱和血管神經束,並具有一定的手指活動和感覺功能,造成手術取捨方面的困難。

甚至有的畸形嚴重如“蟹鉗樣”,手指發育差,手指細小、偏曲,嚴重影響手部外觀和功能。除了生理上的影響外,患兒和家長往往還有心理上的問題,心理上的顧忌會影響到孩子的心理髮育,影響學習和社會生活,甚至影響到以後的就業、工作和婚姻。

7樓:偷個貓

因為他患有拇指

多指畸形症。

拇指多指畸形即是由於外胚層頂脊的發育異常回,拇指側頂向近位延答長及其退縮遲緩所致。多指症是一種常見的手部骨病。

有部分病例為遺傳因素且有隔代遺傳現象。本病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指症遺傳概率很大,被遺傳的機率是50%。多指症對智力等方面都不會有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多指僅為軟組織相連者,可於出生後任何時候綵線結紮法切除或手術切除;如多指與正常指有骨、關節、肌腱相連者、應在6~7歲時做手術;需行骨關節矩形手術者手術可於12歲後進行。

六指症(多指)是常染色體(不是性染色體)顯性遺傳,隱性基因可以用a來表示,顯性用a表示,它們的結合一共有3種形式aa、aa、aa存在(aa和aa都異常)。

aa顯示a的性質,aa的基因a和a同時存在會出現顯性形狀a的性質(也是六指),只有基因為aa時顯示隱性症狀(才不會出現多指)。比如說 如果爸爸是正常基因型aa,母親是多指基因型aa他們的孩子一定會遺傳上六指, 因為他們的基因怎麼結合都是aa。

8樓:科技新語

我們都知道,人一隻手有五指,六指、四指之類的情況都會被我們認為是畸形,如果我們手指更多,難道不應該可以做更多五指做不到的事嗎,為什麼長出六指的新生嬰兒多半都會被直接剪掉多出來的趾頭?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變異。

在胚胎孕育的過程中,由於受內、外環境的影響(比如藥物專等)導致基因發生

屬變異而導致。另外一種原因就是遺傳了。

其實六個手指也是完全正常,最好不要有什麼心理負擔。

打個比方來說,大多數吃飯寫字都是用右手,因為用右手的人多,你用左手了感到跟別人不一樣。如果大多數人都是用左手了,你不就是大眾了嗎?呵呵,如果沒有什麼疾病的話,不要胡思亂想。

10樓:手機使用者

多出一隻小bai

指頭醫生稱之為多指du

畸形,這是手部最zhi常見的畸形dao之一,根據美回國方面的統計此種疾答病的發生率不高,大約是萬分之八左右。這種現象所造成的原因,眾說紛紜,不過可信的是在胚胎第六週到第八週時,誘導手指發育的機制發生問題而產生。 通常身體檢查時沒有發現其它的畸形時,吾人稱之為「隔離型的多指畸形」(isolated polydactyly),這種畸形通常是身體顯性遺傳的型式,所以這位媽媽如果發現你的小朋友屬於此型別的遺傳,不妨再去找看看孃家或夫家,有沒有這型別的病患。

如果您想再懷孕,下一胎有多指畸形的機會仍然是萬分之八左右,但是您或您先生家族有這類病人那機率會提高不少。另外,多指畸形還會合並其它型式的畸形,必須請醫師詳加檢查。 至於處理方面必須考慮多出的那一指是否有骨頭,會不會自行活動,若不會則在新生兒期(一個月內)就可以用簡單的結紮或割除來處理,倘若含有骨頭或自行會活動則大約在一歲至一歲半可以手術截去。

在一般區域醫院都可以做這樣的手術,術後對手掌功能不會造成影響。

為什麼有些人一隻手有六根手指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的每隻手有5個指頭,但有的人卻一隻手會長六個手指頭,俗稱“六指”。那麼,這是什麼原因呢? “六指”,醫學上稱為多指畸形,這是手部最常見的畸形之一,根據美國方面的統計,此種疾病的發生率不高,大約是萬分之八左右。

這種現象所造成的原因,眾說紛紜,不過可信的是在胚胎第六週到第八週時,誘導手指發育的機制出現問題而產生。也就是說是先天變異,即在胚胎孕育的過程中,由於受內、外環境的影響(比如藥物等)導致基因發生變異而導致。顯然,這是一種遺傳病。

六指症是性染色體(不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該基因在x染色體上.如果該病患者是男性,他與正常女性所生後代得該病的機率是50%(男孩正常,女孩是六指症患者);如果該患者是女性,則分完全顯性和不完全顯性兩種,完全顯性患者所生子女患該病機率是100%,不完全顯性患者與正常男性所生孩子得該病機率為50%(男孩女孩得病機率相同)。所以六指症遺傳概率很大,而且伴隨性遺傳,因此如果近親結婚,患該病的機率還會提高。

還有一些人是連體雙胞胎,另一個人附在這個人身上。但是那個附在身上的寄生者只長出一個手指頭,沒有其餘部分,也屬於一種先天畸形。 “六指”並不影響健康,只是“多餘”。

如果覺得生活不方便可以進行手術切除,切除過後也沒有什麼後遺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骨骼畸形! 一般是沒有什麼事情的.對生活影響不大!如果覺得不方便的話可以切除掉!費用也不是很高!切除過後也沒有什麼後遺症!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有些人的遺傳性疾病或者是受精卵結合時染色體的變異或基因突變,高中生物有有關知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是遺傳的,我們村多的是,有的孩子他媽是六指,他也是。不過生下來就做手術割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屬於畸形,天生就是這樣的,而且大多數的人都是長在大拇指上…

16樓:用簡

為什麼有些人一隻手有六根手指頭。看到你說的情況,可以告訴你有六根手指頭原因是第一,有遺傳學性的多指,往往可以追溯有遺傳病史,比如父母或再往上一輩有這種情況出現。第二散法的情況,是母親懷孕早期吃藥造成的。

六根手指頭在醫學上通常稱為多指,有大拇指多指的,也有小指多指的。一旦出現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診斷**,最好是在1週歲左右**效果比較好。

有的人有六個手指,這是為什麼?

17樓:常青樹之魂

有的人生下來就六個手指頭,這也是在母親肚裡胚胎發育不良造成的。是屬於一種先天畸形,如果覺得不好看可以做手術去掉,不影響生活也可以不做手術,也沒什麼的,習慣就好。

18樓:陳維戰

六個手指屬於先天畸形,是胚胎發育期間所導致的

19樓:

可能是媽媽在懷孩子的時候吃了一些不好的食物,也有可能是由於先天性攜帶畸形的基因導致了有的人有六個手指。

20樓:綠色美麗的冬天

先天畸形的一種,有的人的第六指有骨頭與手掌相連,有的人的第六指只有皮、神經和血管相連,剛生下的孩子可以手術切割掉,對後期的生長沒什麼影響。當然不切的話也可以保留。

21樓:用愛

這一般是在母體時嬰兒病變引起的。或者是遺傳,或者是別的原因。不過六個手指並不影響什麼,如果覺得不好看也可以做手術去掉,所以沒必要糾結這個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先天性畸形。有的小時候做手術切除,長大了一樣很好,有的人選擇六個手指一直陪伴永遠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是遺傳的,有些是因為基因突變。六個手指也不必介懷,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這不像疾病,不痛不癢。

24樓:匿名使用者

六個手指的人很多。因為在肚子裡出現畸形的。這種情況很多的。

25樓:wyz大昌

這是生下來就有了,沒有人願意這樣的,只要不影響生活就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抄

先天性的畸形,是性襲

染色體(不是常染bai色體)顯性du遺傳病,該基因在zhix染色體上.一般都是採dao取手術**.這是個小手術,一般稍微大一點的醫院就可以做.

多在3歲以後手術矯正,太早可因破壞骨骺引起偏位,影響關節活動,外側不穩定及指端細小等. 手術可以採取區域性麻醉,對智商無影響。寶寶六個手指是先天性的,是多指畸形症。

而引起寶寶六個手指的原因和媽媽有一定的關係。如果媽媽孕期,吃了某種藥物,或者受到病毒感染,就會影響寶寶發育,從而導致寶寶多指畸形。再者就是爸媽有多指畸形,寶寶有很大機率會遺傳。

27樓:新昭春

可來宿舍某url咯額

為什麼有的人長了6根手指或者腳趾?這是疾病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算病吧,只能是基因突變或者畸形之類的,如果小時候做手術的話可以直接切掉了,當然如果就只是因為他和大多數人不一樣就說他有病,那也沒辦法,對這樣的人我感覺還是寬鬆原諒吧,如果他是個開朗的孩子還好,要是個自卑還不得為這事尋死覓活的。

在古代多一隻手指並不是丟人或者不祥的,反而是被稱為“智指”、“智慧指”等,是擁有特別深厚的智慧的人才值得擁有的,是天選之人,傳說江南四大才子之一的祝允明就因為手上多一根手指所以自號祝枝山或又號枝指生,官至應天府通判,尤善詩文書法,除了智指外,還有很多與常人不同的形象,比如倉頡、虞舜、項羽、李煜的重瞳,就是一個眼兩個瞳孔被認為是帝王之相,還有傳說劉備和釋迦牟尼還有圖圖的大耳朵都是福氣的象徵,還有劉備、司馬炎的手垂過膝,司馬懿的狼顧之相,這些被認為是帝王之相的異類,還有肌肉萎縮的霍金,癱瘓的羅斯福,小雞腳尼克胡哲,以及瞎子荷馬、彌爾頓,聾子貝多芬,啞巴帕格尼尼,這些有先天或後天缺陷的偉人們,他們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融入社會發現事業,這種精神本身就是偉大的。

不過六指是不是病都應該善待他們,給他們愛和生活的希望。

人為什麼有五根手指頭,人為什麼長五根手指?

你的問題太絕了,與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有一拼。我同意進化論的觀點。五個手指都有用,多一個少一個都長的不科學。為了方便戴戒指,美觀.給你六個或四個你要嗎?所以還是五個最理想啦 應該是每隻手有五根.造物主安排的.看看達爾文的進化論去 你長成什麼樣都是進化得來的 物盡天擇嘛 適者生存的說 五個手指頭比一個手指...

為什麼有許多的人都有虎牙,有的人為什麼會長虎牙?

虎牙其實 復人人都有的,其制主要產生原因就是長牙的時期由於經常舔或是牙槽窩的位置造成a3 b3 虎牙 的形成,通常是a2 b2向裡,因為虎牙的影響,所以刷牙的時候經常刷不到前面的第二顆牙,時間長了第二顆牙的牙齦就會紅腫,牙齦裡就會累積牙結石,如不及時處理,最後就會引起牙周炎。而虎牙又不能拔,因為它是...

有的人為什麼會夢遊,人為什麼會夢遊

夢遊症可能與某種基因相關 人們一直認為夢遊症可能與遺傳有關,歐洲科學家最近又為此找到了新證據。他們發現了一種基因,也許可以部分解釋為什麼有些人會在睡眠狀態中起床行走 舞蹈,甚至幹家務。瑞士 法國和德國科學家在最新一期 分子精神病學 雜誌上報告說,他們識別出的這種基因名為hla dqb1。科學家們選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