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聽覺,什麼叫嗅覺,什麼叫視覺

2022-08-22 11:35:23 字數 2552 閱讀 1855

1樓:新華網

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是如何產生的?

2樓:

通常人們聽到的聲音是物體的機械振動,藉助媒質傳播,經人的外耳傳入,作用於鼓膜,使其振動,進而通過中耳聽小骨的振動,引起耳蝸內感覺細胞興奮,在經腦皮層聽區,產生聽覺

聞到氣味,叫嗅覺;能看到食物,叫視覺

3樓:

能聽到聲音,叫聽覺,能聞到氣味,叫嗅覺;能看到食物,叫視覺。

4樓:

耳聽、鼻嗅、眼觀通過對客觀事務的感覺,形成的主觀判斷。

5樓:匿名使用者

聽覺是耳朵,嗅覺是鼻子,視覺是眼睛

6樓:荒野疾行

通俗的來說,人的五大感覺:

聽覺:從耳朵對外界的感應通過神經系統傳輸到大腦的感覺.

視覺:從眼睛對外界的感應通過神經系統傳輸到大腦的感覺.

嗅覺:從鼻子對外界的感應通過神經系統傳輸到大腦的感覺.

味覺:從嘴巴對外界的感應通過神經系統傳輸到大腦的感覺.

觸覺:從身體對外界事物接觸後的感應,比如冰冷的,刺人的...等.

超過這些就是第六感,第六感應該就是預感,比如說,在做某事之前有某種心煩意亂的感覺,做夢的感覺等等.

至於有的人說的第七感我就不知道了.

以上純屬自己的理解,請酌情參考.

7樓:依依之弟

對鏡子看一下你的臉就知道了

8樓:差生花樣多

耳朵,鼻子,眼睛,你都沒有嗎?

視覺,聽覺,觸覺,嗅覺,的意思是什麼

9樓:強鴻博永瑞

視覺指的是眼睛能看到的,聽覺指的是耳朵能聽到的,觸覺是你身體的感覺,嗅覺你用鼻子可以聞到的

10樓:新華網

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是如何產生的?

什麼是聽覺型,視覺型和嗅覺型的人?

11樓:紅袖書生

視覺型:只相信自己眼裡看到的事實;

聽覺型:很容易相信聽到的事情;

嗅覺型:聽到的訊息誇大其辭,有風便是雨。

12樓:匿名使用者

盲人,聾子,又盲又聾的三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騙來了,就上吧,我從上午來了,就開始在學校

視覺,嗅覺,聽覺,味覺,觸覺在語文裡叫什麼

14樓:暴走少女

味覺、視覺、聽覺、嗅覺和觸覺,在語文裡叫「五感」。形、聲、聞、味、觸,

專也即人的五種屬感覺器官: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15樓:匿名使用者

五感是指尊重感、高貴感、安全感、舒適感、愉悅感。六覺是指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知覺

16樓:美麗的格桑花

呼叫各種感官,或通感

有視覺,嗅覺,聽覺,味覺,觸覺,還有什麼覺?

17樓:嗯嗯嗯

還具有對機體未來的預感,生理學家把這種感覺稱為「機體覺」、「機體模糊知覺」,也叫做人體的「第六感覺」。

大多數相關專家認為,人類大約有14-20種感覺——具體數量取決於如何定義「感覺」。最簡單的定義也許是:感覺是身體觀察自身或外界的渠道。

能夠從內在感知各個身體部位的位置。即便處於全然的黑暗中,也能夠準確地將手指放在鼻子上。

2023年,科學家發現piezo2基因的某種變異和本體感覺退化存在聯絡,會削弱正常的機械感受(即減弱感覺傳遞給大腦的神經訊號)。因此,這類患者的靈活性和協調性不如普通人。

18樓:哇哎西西

人體除了有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等五個基本感覺外,還具有對機體未來的預感,生理學家把這種感覺稱為「機體覺」、「機體模糊知覺」,也叫做人體的「第六感覺」。

第六感又稱「心覺」,此能力能透過正常感官之外的管道接收訊息,能預知將要發生的事情,與當事人之前的經驗累積所得的推斷無關。

普通人的感官(五感)包括眼(視覺)、耳(聽覺)、鼻(嗅覺)、舌(味覺)、肌膚(觸覺)或是其它現今科學熟悉的感官。

19樓:最美不過伱的笑

第六感吧 憑你自己的感覺吧

20樓:

睏覺、直覺、感覺、.....一般就是五覺啦沒別的

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等是描寫角度嗎?

21樓:暴走少女

是的。描寫人物可以從多種角度加以描寫刻畫。可以從正面對人物加以刻畫,也可以通過周圍各種不同人物的眼睛看、嘴巴講等方式,從側面起到烘托某個特定人物的作用。

22樓:enjoy王家俊

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的都是角度。

感覺和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同等嗎?還是感覺包括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呢?

什麼叫視覺藝術,什麼叫視覺藝術

視覺藝術 visualarts 一種廣義的範疇,包括傳統美術 諸如素描 繪畫 版畫 雕塑 傳播和設計藝術 諸如電影 電視 圖形制作 產品設計 建築和環境藝術 諸如城市設計 內部和園林設計 民間藝術 以及諸如製陶 纖維編織 珠寶等藝術品和木製,紙製和其他材料的藝術製品。也就是吸引眼球的藝術創作.在這方...

有視覺,嗅覺,聽覺,味覺,觸覺,還有什麼覺

還具有對機體未來的預感,生理學家把這種感覺稱為 機體覺 機體模糊知覺 也叫做人體的 第六感覺 大多數相關專家認為,人類大約有14 20種感覺 具體數量取決於如何定義 感覺 最簡單的定義也許是 感覺是身體觀察自身或外界的渠道。能夠從內在感知各個身體部位的位置。即便處於全然的黑暗中,也能夠準確地將手指放...

什麼叫內視覺,有什麼優點,視覺傳達設計的特點是什麼?

視覺接受外界影象資訊。視覺獲得的資訊進入大腦,在大腦內部進行加工處理,讓我們學到知識,獲得線索。這種 內在的視覺 就叫做內視覺。內視覺功能是人人都具有的,但它卻是一種潛在的能力,不是馬上能夠調動出來的。這是一種潛意識的能力,兒童或許比較容易激發這種能力,但隨著我們長大,顯意識越來越強大,潛意識受到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