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勾引,什麼叫調戲

2021-03-03 22:41:30 字數 1093 閱讀 5663

1樓:南宮增嶽莘己

這太好理解了,

勾引,就是引誘,用動作語言等等,去吸引目標達到你的目的調戲,用現在的話說就叫做性騷擾,

最簡單的區分,就是勾引是你通過自己的動作語言等等,讓對方自願的做什麼而調戲是忽略對方意願的,是自己直接對目標發生的動作行為,不需要區分目標的意願

2樓:委誠府綾

勾引是指**對方,使其自願。

調戲是不管對方願不願意都強行。

調戲是什麼意思

3樓:孫老闆

調戲的意思是:用輕佻的言語舉動戲弄(婦女)。

【拼音】[ tiáo xì ]

【出處】南朝·范曄《後漢書·馮衍傳下》:「房中調戲,佈散海外。」

在房中調戲婦女,事情傳播到海外。

【例子】男人忽悠女人叫調戲,女人忽悠男人叫勾引。

【近義詞】戲弄、挑逗

【反義詞】尊重,敬重

擴充套件資料1、調戲的近義詞

挑逗【拼音】[ tiǎo dòu ]

【解釋】逗引;招惹。

【出處】金·董解元《西廂記諸宮調》卷四:「瑤琴是你撫咱,夜間曾挑鬭奴。」

瑤琴是你彈奏的,夜間曾經逗引奴家。

【例子】假設她的意圖是為了引起注意,那麼接近這類女性最好的方式就是還以同樣具有挑逗性的姿勢。

2、調戲的反義詞

尊重【拼音】[ jìng zhòng ]

【解釋】恭敬尊重。

【出處】西漢·司馬遷《史記·滑稽列傳》:「公卿大臣皆敬重乳母。」

公卿大臣們都敬重自己的奶媽。

【例子】一切的一切都開始於相互尊重,人是有感情的動物,需要平等和民主與理解和信任。

4樓:涼宮夏日的矜持

兩種解釋

1.指侮辱婦女 用語言或動作對婦女說和做出不好的話和舉動(如1l)

2.在特定的情況下也可以理解為逗你玩、開玩笑的意思

5樓:藉口

用挑逗性的語言去騷擾女生……

6樓:卡巴你爸

調戲就是說暖味的話一方願意一方不願意

情侶網名這是調戲和那是勾引加什麼符號好看

愛情總是想象比現實美麗,相逢如是,告別亦如是。我們以為愛得很深 很深,來日歲月,會讓你知道,它不過很淺 很淺。最深最重的愛,必須和時日一起成長。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愛她 但愛一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她。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 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

為什麼女人被男人侮辱了叫吃豆腐,男人調戲女人為什麼說是吃豆腐?

話說漢朝的時候,京都長安有一對年輕的夫婦,開了一家豆腐店,因為這家豆腐店的女主人長相十分的漂亮,招來眾多客人。據說這家豆腐店的女主人的長相可謂羞花閉月之貌 沉雲落雁之容,蝴蝶伴著她跳舞 蜜蜂繞著她嗡嗡的歌唱,驢子見了她還要要打幾個滾,老母豬見了也哼哼。人們雖然沒見過西施,還要誇張的說這位女店家比西施...

什麼叫平聲?什麼叫仄聲?什麼叫平韻,什麼叫仄韻

現在漢語的平聲是一 二聲 仄是三 四聲 平韻仄韻亦是如此 平聲是一二聲,仄聲是三四聲 平韻 指這一句最後一個字是平聲字 仄韻 指這一句最後一個字是仄聲字 可平可仄 指在某詩詞中這個字的位置的音調是隨意的,可以是平聲字,也可以是個仄聲字 一 我們的拼音有一聲 二聲 三聲 四聲,一聲二聲就是平聲,三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