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一輩子只做一件事好嗎

2021-08-30 22:17:28 字數 842 閱讀 340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們出差到鄭州做專案,因為順利通過第一階段,大家覺得有必要在週末慶祝一下,也算是慰勞一下自己。所以便在討論怎麼慶祝,璐穎提議唱k和電影,於是我們便聊起了最近上映的幾部電影,主要有《阿凡達》、《孔子》,我們發現,怎麼到了歲末,連部搞笑賀歲片都沒有呢,記得去年我們也是年底還在鄭州做專案,就看了幾部搞笑賀歲片,有《瘋狂的賽車》和《非誠勿擾》,我們都覺得不錯,這時候,我們聊到了馮小剛,覺得奇怪,怎麼今年他不搞賀歲片了,我好像聽說最近馮小剛在拍關於**方面的電影,於是丁老師說了一句「這個傢伙,不搞喜劇片,別的電影他根本不會拍,那個集結號就不好看!」

我覺得丁老師說的挺有道理的,仔細想想,這些所謂的導演,如果不是搞自己的風格,的確拍不出什麼正經電影,張藝謀就是個典型,弄個《三槍》不倫不類的。

我認為:「一輩子只做一件事」,是一條人生哲理!

所以,我相信,如果能夠堅持自己的風格,做自己擅長做的事,才會真正有所成就,否則可能一輩子都在選擇當中,不斷的徘徊,永遠生活在迷茫當中。因此,「一輩子只做一件事」,是人在一生中應該堅信的道理!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放眼看看自己的周邊,你一定能發現,身邊一些「成功人士」,他們之所以成功,可能有各種因素,但我認為,其中有一個原因是必要條件,這便是他們的「堅持」、他們的「專注」。大家至少也應該聽說過許多領袖、名人或是企業家,他們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也是得益於他們的專注精神,我這裡就不舉具體的例子了。

不過,我的這篇文章,並不是要給大家上一堂教育課,重點是想談談企業經營與管理。其實,我認為,專注對於企業來說,也是非常有效的一條經營法則。實際上,如果你看過《基業長青》,就知道,那裡談到的案例,雖然作者提煉出了很多的原因,但我認為,他們的共同點,就是專注。

企業經營,更需要「專注」和「堅持」!

一輩子的事

不得不說,如果你們最後沒有考到一個城市,甚至是一個學校,很容易就會面臨分手。即使開始的時候兩個人總是飽受思念,苦心經營,可是時間久了,會覺得累,會覺得對方的 或者簡訊打擾到自己的生活。那時可能一方會更加想抓住另一方,於是繼續不停不停的打 可只會招來更多的惹人厭。不承諾是對的,畢竟承諾有時是說者無意,...

男人一輩子單身好嗎,男人一輩子單身的好處

不好呃.怎麼又那麼悲觀了啦 前2天還勸我說,只是緣分還沒到,緣分到了幸福就會來了來.開心一點啦,不要對自己那麼沒信心呃 每個人都會有人喜歡的,放心啦 而且男人還揹負著家庭的重擔,還要傳宗接代呢 忽忽 所以不能讓媽媽失望噢 媽媽還等著抱孫子呢 說好也說不好 好,自由自在,沒拘束,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但是...

如果有一件事情你很想做到,但是你一輩子都做不到,無論多努力,你會怎麼辦

如果一件事做不到,卻要浪費一輩子的時間,我覺得不值!不能一頭撞到南牆上,頭破血流也不悔改!一條路走不通,再尋出路,不能在一棵樹上吊死!一輩子要做的事太多了。那就放棄了,一輩子都做不到的,何必浪費時間浪費精力 走不通的路就得繞過去。不知道你今年多大了?什麼叫一輩子你明白的 當然你說的具體什麼事 也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