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是什麼含義?你還能

2021-03-03 22:28:06 字數 2147 閱讀 3641

1樓:天之影翼

這是說做事要持之以恆。比如你今天在路邊撿起一個垃圾,但是你不可能每次都會把垃圾撿起來,除非你是收垃圾的!往往我們都缺乏毅力,不能堅持到底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有誰能永久做好人,再說現在好人的標準是什麼?

說一個句子:做別人的小三不難,難的是永遠做別人的小三。

「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是哪位名人的名句?

3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

原句: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一貫地有益於廣大群眾,一貫地有益於青年,一貫地有益於革命,艱苦奮鬥幾十年如一日,這才是最難最難的啊。

這段今人熟悉的話語是***專門為無產階級革命家、教育家吳玉章所說,意思是一輩子做好事需要堅強的意志。

擴充套件資料

***是中國人民的領袖,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詩人,書法家。

949至2023年,***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他對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發展、軍事理論的貢獻以及對共產黨的理論貢獻被稱為***思想。因***擔任過的主要職務幾乎全部稱為主席,所以也被人們尊稱為「***」。

***被視為現代世界歷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時代》雜誌也將他評為20世紀最具影響100人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志在慶祝吳玉章同志六十壽辰時說:「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一貫的有益於廣大群眾,一貫的有益於青年......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一貫地有益於廣大群眾,一貫地有益於青年,一貫地有益於革命,艱苦奮鬥幾十年如一日,這才是最難最難的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當年在給雷鋒同志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後的感言

7樓:上帝也抽菸

『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只做好事,不做壞事。』――雷鋒

8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只做好事,不做壞事"出自***哪篇文章?

9樓:抷厲鄩嘄

這句話是***當年在給雷鋒同志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後的感言,並沒有寫在毛的文章中,但是後人以毛的言論為基礎寫下了著名的《***語錄》,其中就有這句話。 這個的佐證比較難找,我找了老三篇中的《為人民服務》(其它的兩篇為《紀念白求恩》、《愚公移山》,這兩篇是不可能有的),給樓主作證。 http:

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是什麼意思

10樓:

應該是說做一個好人很難吧,啊,這個要怎麼解釋啊,

字面本身就很明瞭了啊,好事每個人都做過吧,但壞事也應該大部分人都幹過啊,所以只有很少的人是好人,大部分人是普通人哦!做一件壞事容易,難的是做一輩子壞事,同理可證這個世界壞人應該也蠻少的,嘿嘿,不知道你滿意不,反正我是暈了

11樓:七點的咖啡

是說做一件好事很簡單,很多人都可以做到,但是要想一輩子都做好事不做壞事,需要很強的意志才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次好事是容易的,但一直做好事,甚至一輩子,那是很難的

13樓:若淺憶

無私一次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都無私!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次好事是容易的,做一輩子的好事,那是很難的 .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件好事並不難,但做一輩子好事卻是不可能的。

16樓:吾乃神祕人也

不要做好事,不然你就要做一輩子

職場上一輩子只做一件事好嗎

最近,我們出差到鄭州做專案,因為順利通過第一階段,大家覺得有必要在週末慶祝一下,也算是慰勞一下自己。所以便在討論怎麼慶祝,璐穎提議唱k和電影,於是我們便聊起了最近上映的幾部電影,主要有 阿凡達 孔子 我們發現,怎麼到了歲末,連部搞笑賀歲片都沒有呢,記得去年我們也是年底還在鄭州做專案,就看了幾部搞笑賀...

男人一輩子單身好嗎,男人一輩子單身的好處

不好呃.怎麼又那麼悲觀了啦 前2天還勸我說,只是緣分還沒到,緣分到了幸福就會來了來.開心一點啦,不要對自己那麼沒信心呃 每個人都會有人喜歡的,放心啦 而且男人還揹負著家庭的重擔,還要傳宗接代呢 忽忽 所以不能讓媽媽失望噢 媽媽還等著抱孫子呢 說好也說不好 好,自由自在,沒拘束,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但是...

一輩子沒孩子的體驗是,女人一輩子沒生孩子會怎樣

覺得空虛。沒有孩子,年紀越大越會孤單,羨慕別人,有一個長得像自己的說話像自己的好孩子陪在身邊,一家三口。而你們只有兩個人相依為命。你會覺得很輕鬆。沒有養育孩子的負擔,不用為孩子投入時間 精力 金錢。可以用更多的時間 精力 金錢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沒有可以繼承的人。當你去世時,你會沒有可以託付的人,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