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想輟學了,不想學怎麼辦,孩子上初中了不想上學怎麼辦

2021-08-30 21:48:47 字數 5422 閱讀 6177

1樓:afan.阿凡

弟弟,你聽哥哥一句勸,否則你就會為你的年少無知買單!因為哥哥已經買過單了!

最好讀書,現在知識都是工作的敲門磚,沒有知識就永遠邁不出你的夢想。現在如果退學有很多出路,但是發展前景都不太好,畢竟沒有知識代表學什麼都沒有基礎,建議還是好好學習吧,我都後悔了

————送給那些不想讀書的朋友

初一就沒讀了,天天在家就是上網。朋友都在讀書,慢慢的就都沒聯絡了。幾個月不出門都試過,慢慢的光滑的**都開始長很多豆,臉變成油性臉,洗完臉2小時後就又變的非常的油了。

額頭都是豆和留下的豆疤,臉的東西長沒完,舊的豆留下疤新的豆又長出來。苦啊寂寞孤單~~

非常開朗的性格也變的自閉了,見到不認識的人就緊張。

哎時間過的真快,再這樣下去我都不知道會成什麼樣。

一天就是吃飯睡覺上網,最少上網12個小時。以前都聽大人說不讀書會後悔,我不相信,直到事情到我身上原來都是真的。

我失去了童年快樂,失去的學習機會。現在字會看不會寫,出去被人笑。

失去了太多缺越懂的珍惜,但是沒有勇氣沒有信心了。

經常夢到回到學校讀書了或又重新報名去讀書,醒來後才發覺是夢。

快樂的失去就不再回來,現在看到一些網上的小朋友寫什麼讀書沒有用,讀書很煩什麼的就感覺非常的可笑,因為我以前比他們更排斥讀書。

在學校還是不讀書愛調皮的人,現在眼淚往心裡流,心中的痛苦沒人知道。

(失去了信心,失去了健康,失去了快樂,失去了知識,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光陰,失去了開朗的性格)

(留下孤單寂寞,留下後悔,不知路在何方)

2樓:潤仁教育

孩子輟學不想上學應該怎麼辦呢?

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選擇學個技術!學文化課並不是唯一的出路,可以學個計算機網際網路相關的技術,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這方面的技術前景很不錯,而且學技術和文化課沒有什麼關係可以放心學!

4樓:思

還是好好學習,不然走上工作崗位就是辛苦一輩子,親身經歷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技術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工資高,待遇好,現在總廚,廚師長的年薪都在幾十萬以上。除了廚師以外可以選擇學西點烘焙,蛋糕,麵包,小吃類,短期專業化學習,自己可以開店創業,一年也不少收入。

孩子上初中了不想上學怎麼辦

6樓:

孩子不想上學主要是分離焦慮、家長強調高分數、家庭約束刻板嚴苛、學校生活不合拍導致的。

1、家長要給孩子合理作息

家長應調整孩子的作息時間和學習要求。比如週末幾點鐘起床、幾點鐘休息、如何規劃娛樂和學習的時間,這些安排應與上學日保持相對一致的要求,這樣才會讓孩子進入學習階段的時候不會過於突兀。

2、家長要學會聆聽

家長應多瞭解孩子在學校裡面的情況,細心聆聽或者主動詢問。認可孩子的情緒,多出主意想辦法,而且要直接具體的方法,而不是空洞抽象的說教。比如孩子回來傾訴,不喜歡這個學期老師安排的新同桌。

例如“要不要給同桌兩個星期的試用期,考察考察?”“要不試著偷偷找老師,把想法告訴老師,訴說想換同桌的原因?”給一些建議的同時也是在安撫孩子們的情緒,從另外一個角度學會思考問題,分析問題。

3、家長要多鼓勵孩子

家長要發現孩子的優點,主動地肯定孩子,鼓勵孩子。很多家長會特別關注對孩子做得不好或者表現不好的事情,但是在孩子做得好或者表現良好的時候就覺得理所當然。但這種方式是最打擊孩子自信的,家長應試著發掘其優點,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4、提前培養孩子解決事情的能力

要培養孩子的社會認知能力。比如一起參加社會義工、戶外活動等,從中與孩子相互交流,增強親子關係,培養孩子提高解決衝突等能力。

注意事項:

1、孩子不願上學,解鈴還須繫鈴人,家長得先改變一些做法。首先別過分催促孩子上學,尤其不要用打罵、斥責、嘲諷、體罰的方式強逼其上學。向老師、同學瞭解在校情況,先排除有無經歷學校應激事件。

2、即使不上學,要保證在家仍有正常作息,按時起床、吃飯、睡覺,避免晝夜顛倒,熬夜、賴床等情況。多留心孩子情緒,是否有易怒和極端語言出現。拒絕上學是行為現象,是露在海面上的冰山一角,而冰山下湧動暗藏的心理問題才是關鍵,要及早發現找專業的心理醫生**。

人民網-如何應對假期過後孩子不想上學?專家支4招

7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9樓:博思特教育學校

1. 應該瞭解孩子情緒變化的具體原因,採取相應的對策才能解決問題。

2. 幫助孩子找到學習動機,讓孩子在學習中感受到愛、關注與被需要的感覺。

3. 對孩子進行學習方法的指導,讓他們瞭解學習的本質,關注學習過程本身,而不是為成績所累。

4. 家庭教育對孩子來說至關重要,孩子的問題很大程度上**於父母,孩子調整的同時,父母要積極配合,找到自身的問題,與孩子一同成長。

5.在自己學習或者生活上遇到問題的時候,都可以和老師溝通,作為過來人的老師,自然也會給你更多的指導。

6.最重要的一點還是父母平常要與孩子多交流,只有這樣,才能及時發現孩子的心理變化,然後正確應對。

10樓:110來電了

上初中的孩子,主動想讀書的孩子和被動讀書的孩子佔比非常大,只有極少數孩子是真的不想也不去讀書。不管是被動讀書的孩子,還是不想也不去讀書的孩子,其家長所做的有一件共同的事情:

和孩子建立一種值得信賴的親子關係。

接下來的事情就是有意識地去引導孩子學習的事情了:

1,對於被動讀書的孩子,想方設法引導他認識到讀書的好處,引導他找到自己的方向,激發他讀書的興趣、主動性。

2,對於不想讀書的孩子,想辦法引導他認識到讀書的好,促使他能被動地讀書就是成功的第一步,接下來只要繼續下去就行。

對於實在不喜歡讀書也真的不讀書的孩子,就不要過多地去關注他的成績了,就想辦法去發現他的優勢,鼓勵他發揮自己的優勢,這也是一種學習,沒準,他找到了自己的興趣,看到了自己的優勢,有了成就感,就多了自信,還逐步意識到讀書的重要性了,就能主動地去努力了。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讀書是一條相對來說比較容易獲得好的物質生活的途徑,也是一條更容易得到他人認可、走起來更平坦的道路。

所以面對不想讀書的孩子,家長不要糾結於成績的多少,更不要把關係搞得緊張兮兮,如同不讀書就沒法繼續生活下去的樣子。

記住一點:孩子不讀書,他也依然是自己的孩子,但是如果他在初中就開始厭學,討厭學習,那麼也還是自己的孩子,但是你自己就必須要去學習、改善自己的教育觀和教育方式方法了,去提高自己的水平。

11樓:柯貞教育

孩子現在的學習階段是初中,現在是學習壓力比較大的時候,這個事情孩子有不想上學的念頭,家長應該是先理解孩子,端正對待孩子不想上學的情況,和老師溝通一下,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想辦法和孩子溝通,如果家長的話,孩子不聽的話,可以藉助外力,父母在教育孩子方面這個階段孩子是青春期叛逆期的階段,心理的變化是非常大的,用心理老師系統的解決辦法幫助孩子平穩度過叛逆期,上孩子愛上學習!

12樓:智慧

叛逆期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_孩子厭學不想上怎麼辦

13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如果真的不想學習可以去學一個技術,比如西點,麵包,咖啡,調酒等等,前景也都很好。前提是學習真的不想學,學歷在未來還是比較重要的,但並不是唯一的。

1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輟學可以讀技校,學校主打四大類對口升學專業:汽車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商務類專業、交通運輸類專業,初中畢業也可考大學,學生入學即可簽訂就業協議,校企共建+校企合作模式,合格畢業生推薦名企就業。學校擁有技能+學歷+就業三重保障。

1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現在是初幾呢?導致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學習壓力太大導致的,或者是沒有適合的學習方法,成績差導致的厭學。家長首先要和孩子溝通一下,及時瞭解孩子厭學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擺脫厭學的困擾。

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原因導致的厭學,建議家長提前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提升學習成績,考上理想的學校,早規劃,孩子在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初中不想上學,可能是孩子的叛逆系列,可以多跟他談話。對於他談心,這樣的話他可能會改變,如果是實在不想上學的話可以。讓他先去工作,然後有了初中畢業證之後也可以去當兵。

17樓:萊開

正常,就是孩子正常的厭學吧,我覺得如果這樣可以去帶他散散心,可能之前上學壓力比較大啊還是什麼,然後可以先去適應一下學校。

18樓:努力的皮皮桃

孩子上初中不想上學其實我覺得這個是沒有什麼辦法了。因為學習是自己的事情,自己想學誰都攔不住,不想學就誰都沒辦法,所以我覺得上初中不想上學了,誰也沒辦法,還是要靠自己的。

19樓:大自在域外

帶她/他體會一下身體上的勞累,比如說去工地搬磚,或者在電子廠進場,給他一定的體力勞動,當他體會到生活的艱辛時,不想上學,這個念頭就會很淡。

只有當真正體會到了生活的艱辛,人自然會心智成熟,這就是為什麼農村的孩子往往早熟。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情況,家長要給予心裡疏導,不要責罵批評孩子。家長可以帶他去工地看看,讓他知道不好好學習的後果。對他講講讀書的重要性。

21樓:大愛王小胖

要讓他知道掙錢不容易 而且現在學歷很重要 最好讓他自己親身經歷一下 把苦先受了 就明白上學時多麼幸福的事了

2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學一門技術

學廚師的前景還是蠻不錯的

因為人們的經濟水平提高了,花費在吃的方面的支出自然也就多了而且現在娛樂休閒要吃飯、朋友聚會要吃飯、生意應酬要吃飯,一日三餐說不定還有宵夜

都是吃吃吃

所以餐飲行業發展好,對於廚師的需求也大,找工作不成問題的

23樓:

這樣孩子很多,所有的人都不願意學習,因為學習很苦,學海無涯苦作舟,他不肯吃這個苦,真沒有好的辦法解決,父母好多不是,管少不是,白著急的,還得看他自己明白才行,看看他相信誰?就讓誰和他溝通一下,只能這樣。

16歲輟學了的孩子怎麼辦 如何解決孩子不想上學

時間實在是有些久了,學籍是肯定沒有了,再回去也要從初中開始讀,時間上有點久,如果能接受,可以去看看有沒有初中收,大概率是不會有收的,因為初中屬於9年義務教育中的一部分,個人建議到技校學技能。16歲不想上學但不知道不上學以後幹什麼,該怎麼辦?這個情況我建議你還是繼續上學。因為如果不讀書的話,你只能在浪...

高一孩子都不想上學了該怎麼辦,高中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你好,高一的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有很多種,作為家長要先了解孩子厭學的主要原因,孩子可能是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沒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跟不上老師講課的進度成績下滑導致的厭學,家長要及時和孩子溝通,多瞭解孩子,平時也要多注意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進行分析,找出孩子厭學的主要原因。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差導致的厭學...

女生不想上學怎麼辦,女孩子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你不不要急,首先慢慢開導她,如果開導之後還是沒用的話,可以想想用激將法來激勵她!女孩子最好還是上學,學業有成,父母爭光,自己生活也有依靠,現在社會還是要靠自己,不上學,很難。應該好好開導她,如果不去上學未來要怎麼樣找工作,只有上學可才會有更好前途。女生不想上學就先休學呀,這個不容易。應該好好給以勸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