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語文默寫題基本只寫對,因為背不到,面臨全國二卷的情景默寫題(不知2019的默寫是不

2021-08-30 21:36:27 字數 2748 閱讀 3030

1樓:琉璃盞緣

同高三,作為一個自認為背書在行的人給你幾個經驗:

1.肯定是全背,默寫是基礎,基本都是要拿滿分的,所以一定不能丟分,況且你永遠猜不到老師會出什麼。所以一定不要抱僥倖心理。

還有一年時間,幾篇課文絕對夠了!除非再過三天就高考,否則都要全背!

2.多讀。其實有些文章讀出語感就好背了。

比如琵琶行,其實很押韻的,而且很多句子都是耳熟能詳的,你先想一下故事情節,再把句子放進去就好了。多讀能讓你語感更強,並且,一般默寫都是一句一句的,到時候就算你忘了前後文,讀熟了的話,看到前句大腦會自動作出反應!!

3.暑假把課文默一遍,每次考前一星期把學了的都在背一遍,一定要注意自己之前默錯的字,錯一個字就都沒分了!

大概就是這些了,不過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什麼背重要的就別多想了,最長也就那幾行!我那麼牛當然能背呀!

以上就是我的建議,一起加油!

2樓:熠熠生輝

我今年都主要出的短詩,好像只出了兩句逍遙遊裡的,反正我就寫上一句,也不知道對不對,但我語文分數我自己比較滿意,118。你要是覺得1分也不想放過,就都背,畢竟沒有壞處,就是比較費時間。

3樓:歷史興旺

為了避免萬一,要求背誦的,還是全背吧。琵琶行也不難背啊,三個早讀絕對夠了

求最近五年高考全國二卷語文默寫名句題

急求幫助!

求湖南省2012屆高三六校聯考試題 語文,理綜 30

4樓:匿名使用者

理綜第一題是神馬酵母菌有而顫藻沒有的吧?選a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理綜呢?有數學嗎?急死拉!求答案阿

6樓:匿名使用者

acddbdcbccdad(ad)d d (bc)ab(bc)a

7樓:夢裡無影

你有嗎!拜託給下理綜大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郵箱 湖南省衡陽市2012屆高三六校聯考

語文試卷?

我要一個精闢的語文高考複習計劃!!!

9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 關於各科的學習方法,按照高考的順序來說,先做語文,我的語文老師就有一個說法,如果把語文區分一下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應試的語文,第二種是生活化的語文,也就是語文的語文。先說第二種語文,這種語文就是生活中的語文,每天每時都在學習語文,可以說我們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而學習語文,它覆蓋的範圍很廣,包括平時的閱讀,對自己表達能力的提高,甚至很日常化的,或者記日記,或者是寫一些最感興趣的內容,這是一個積累的過程,這語文是更重要的,它能夠起到根基的作用,起到提高自己語文素養,也有利於我們更好提高應試語文的水平。另外一種是應試語文,學習應試語文的恐怕是高三最後一年,或者是高三最後一個學期的事情,每個老師都會進行怎麼樣應對試卷,怎麼樣全面地、系統地提高自己的語文水平,非常系統地學習,所以前面基礎題的語音、焦點形成等等入手,雖然這是一個繁瑣得不能再繁瑣的工作,但是由於這個階段對最終提高語文成績有非常大的幫助,回頭我們一定要不厭其煩地把握好,另外要在老師的幫助下,非常系統地把各個知識點切實落實好,比方說複習語音的時候,最好再適當地做一些課外練習,可以做一個歸納整理的工作,比如說可以按照偏旁相同的字,比較容易錯的可以整理在一起的,或者用c開頭的,或者d開頭的整理在下來也可以,畢竟除了大家在語文的練習上一定要把握好量,而且我們的知識點,比如說複習語音非常容易忘記,所以要經常複習,建議大家在一個月或者半個月就要回顧一次,把之前做好的、整理好的筆記翻出來看一遍,在之後的練習中如果做到你不會讀或者不會讀的字,你可以加上你的筆記裡面,沒事翻一翻會加強你的學習效率。

再說說作文,作文的分值是60分,在一定意義上決定了語文高考的勝敗。這一點儘管老師在考題的時候一再強調,可是我是直到進入高考語文考場之後才深刻的體會,當然活生生的例子就坐在你的現象,就因為一篇高考作文花8個月時間有點長,所以我差點放棄這次高考,之後的語文考試,我就抱著考不好就復讀的心情去考的,而且因為作文的失誤,我想名牌高校我的同學之中也不少,所以大家一定要非常重視作文,不光高考語文的成績,而且在高考考試順序上,語文是首科,所以會影響各科成績的發揮,也會影響到整個高考的成績,說得嚴重點就會影響到同學們前途命運的問題,所以一定要把作文抓好。

關於怎樣寫好作文,首先剛才說到生活化語文,就是在平時多做積累,到高三並不是什麼事情做不了,作文寫得不好的同學,我建議可以看一些開頭結尾,在高考考場上要照搬照套套上去,有些東西你積累了,你到考試的時候就會自然而然地運用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語文不要怎麼複習,該唸的地方就是那些背誦的地方.... 其他的就是自己多年來的積累了

期中考試的語文卷子老師給我0分,說我是抄的。因為我有一個填空題的答案跟標準答案差不多,結果整張卷子 70

11樓:小嘟嘟萌不萌

沒有證據證明你是抄的,去跟老師理論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應該堅決一些,態度明確的告訴老師你沒抄,你態度越是猶豫,老師越認為你是抄的

13樓:

我會說:「老師,我不是抄的。因為不能根據一個題目來判斷是不是抄的,是我想的和標準答案差不多而已,請老師您相信我!」

14樓:平凡男人

也許是巧合吧,你可以私下的找老師說明情況,老師應該會明白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老師怎麼可以這樣,你應該去找他理論

高三語文病句題,高考語文中的病句題到底該怎麼做啊,感覺沒有方法,練習做多了,感覺所有句子都是不對的。

b選項中的 使 應改為 對 d選項中逗號後面應加 這 a中最好說 推動向前發展的動力 不肯定 所以我會選c 語文病句題 樑朝的男子不僅敷粉,還要刮掉鬍子,在衣服上薰香,因為儀表和身體上散發出的氣味是當時衡量士人品位乃至社會地位的標尺。這句話是沒有語病的,是你理解錯了。因為儀表和身體上散發出的氣味是當...

高三語文作文寫不好怎麼辦

我的愛好很廣泛。什麼看書啦,聽 啦,我都喜歡。可是我最喜歡的,也就是最喜歡的,那就是 看地圖。我愛看地圖,它似乎已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在我家的牆上,掛著一幅中國地圖和一幅世界地圖。每天我都看著那由點 線 符號組成的世界,經常 沉醉不知歸路 簡直比看書還入迷。正因為我愛看地圖,所以我懂得許多地理知識,...

我高三,出現了讓我感到害怕的現象!以前默寫背誦文言詩句從來沒有問題,而如今,小測默寫,我每次碰

有個辦法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其實你背詩會忘記是因為硬記的結果,而我的經驗是一人人對於喜歡的事會記得快也記得牢,比如我就特別喜歡唐詩 春江花月夜 沒事的時候總愛讀上一遍,這樣不多久,我並沒有刻意去背這詩,但是已經能夠記得住了,而且不容易忘,隔好久之後發現還是能背。所以你背詩的時候最好是先試著喜歡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