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你面試失敗很多次才明白的道理

2021-08-30 20:15:22 字數 5595 閱讀 3008

1樓:

由秋招時候的不著急找工作,覺得工作到處都是,只要願意做,到現在,看著室友一個個都簽了工作單位,焦慮得兩個月不來大姨媽。小公司不想去,想著第一份工作應該找個大一點的平臺,然而,大公司要求高,面試都失敗了。

在經歷了多次面試失敗之後,明白了以下道理:

你必須要有一技之長。大學四年,假如你學習不是很好,那至少你要有一項學習之外的特長,即使是遊戲打得很棒那也ok啊,至少面試遊戲公司時很加分。如果你大學四年只是宅宿舍拼命打遊戲從來不參加社團活動膽小怕事沒存在感門門功課剛過及格線,那恭喜你,畢業即失業。

顏值和家庭背景對於非理工科類的學生真的很重要。理工科的學生,很多企業是大批量招人的,而對於非理工科類專業的學生,提供的崗位實在有限。就拿我們廣告專業來說,很多廣告公司只招實習生,就是多個人在辦公室打雜的,不帶新人的。

校招基本上沒有廣告公司或者文化傳播類的公司去宣講。適合我們應聘的崗位只能是營銷類和綜合職能類的,銷售呀營銷策劃呀文案策劃呀新**運營呀,還有就是辦公室文員了;當然,如果學習側重點在設計上,那可以做平面設計。而這些崗位,數量都極其有限。

而且要經常跟客戶接觸,顏值和家庭背景的作用就顯現出來了,hr在面試的時候對這些也是有考核的,畢竟未來的工作涉及到公司形象。試問,哪家公司會讓一個矮窮矬去跟客戶談判去跟客戶推銷產品?如果不是天生麗質,那至少化妝之後能夠讓人覺得賞心悅目吧。

而且,一般校招應聘這些崗位的人多的是,實在不行就招個理工科的唄。文科生的可替代性真的是挺大的。

不要以為到小公司經手的事情多就能學到各種各樣的東西。打雜的就是打雜的,不會因為打雜的種類多就變成某方面的專家。

2樓:凱凱以凱以凱凱

這個我還真有一些心得,比如說穿著要體面適宜拉,不要穿得太花枝招展,你是去面試的,並不是去選美的,雖然形象很重要,但是必須要符合你所面試的職業。面試的時候不要一直看手錶或者手機拉。不要有誇張的肢體動作拉,雖然面試時適當的手勢能幫助你更好地闡釋自己的觀點,但是動作太過活潑、誇張則會給人留下不穩重的印象。

因此,面試時應以平穩、平實的態度為原則。回答前應該認真仔細聽清考官的題目,無論簡單或容易,都不要匆忙回答,要體現思索那麼30--50秒左右,然後回答。

不要在考官面前蹺二郎腿或兩手交叉於胸前。因為不停地輪換交叉雙腿,是不耐煩的表現,而一直蹺著二郎腿則會讓考官覺得你沒有禮貌。如果再把兩手交叉放在胸前,那就表達出了拒絕或否決的心情。

因此,求職時一定要注意坐姿端正,雙腳平放,放鬆心情。進去面試前,記得一定要把手機關機,或者調成靜音狀態,切忌在面試過程中接**回資訊什麼的。

3樓:

我我們在職場當中的一定要去做一個梯形的,那麼如何做到那還是四個方面啊,跟一個呢,一定要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一定要學好自己專業知識。

我的建議是什麼呢?尤其對於初入職場的人來說,沒什麼特殊的情況,不要去放棄自己的專業了,因為自己的專業是專業,說白了就是你解決問題的能力呀,啊專業不是說你大學學的那個專業啊,而是你解決問題的能力,比如說你在公司裡面是吧?

很好的講師,或者說能隔好的辦公室文員,只是說很好的銷售,這就是你的專業,明白沒有,我剛認識這個很重要的一個,第二個什麼的,一定要學會人脈的積累和管理啊,一定要學會人脈的積累和管理,不要瞧不起你身邊的任何一個人,也不要忽視你工作上接觸的任何一次機會,你要相信你每一次和別人的接觸,說話和交流都在給別人住下一個種子。

那個去決定未來和你用什麼樣的方式去交流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有意識的去人脈的積累和管理,那麼怎麼去管理呢?很多人可能說阿龍老師,我認識很多的人認識很多人沒用噠,你要去刻意的去管理他如何去管理一下,是吧,你人和人的互動一定是你來我往,那一定是你來我往,那也就是我們要去是吧?去多去和別人去交流的,多去關心別人,多去付出的,而不是說你等著你。

第三個是一定要學會深度思考啊,其實很多時候,職場上的很多人就是這樣,嗯,要麼是因為來拿要不是因為無所謂,要麼是因為自己沒有意識到啊,就是業務做的很缺乏深度思考,就是領導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也不知道為什麼,也不去問我為什麼是吧?

4樓:麋鹿e迷路

面試的時候可以展現自己優秀的一方面但是不要表現得過於自信,因為面試你的人可能不看好這一套,覺得你很自負,我在許多次面試中我都表現得很自信,知道有一次一個心眼小的面試官在面試後告訴我。

5樓:大樹和鳥的故事

在大學的時候,參加了好多社團組織,每次面試提幹的時候都會因為緊張而忘掉早已組織的語言,最後只能做個積極成員!很多次的教訓讓自己明白,是自己的總會自己的,不是你的勉強也不會有。

6樓:可愛鬼谷南梔

面試很多公司,才明白,作為一名就業者不要覺得這個公司不行,那個待遇不好,所有公司都一樣看中能力,你把能力拿出來,給公司帶來利潤,再給我提條件。

7樓:風影

1.面試順利時單位都希望你早點到崗。面試失敗時總是讓你回去等訊息。

2.口頭承諾總是不靠譜的,沒有白紙黑字,公司一定不會認的。

3.公司為的是掙錢,你不過是工具而已,公司不會愛你的,多愛自己吧。

8樓:

面試的時候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要自信,而且你的口才要好,你要能講,要能夠把自己經歷很多東西,內心的很多想法講出來,能夠吸引考官!

9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多面試者,香菸脫穎而出的確很困難啊胡飛之前有很多,工作經驗,

10樓:平凡憶往昔

有些時候面試只是走個形式,存在著內定的潛規則,你不得不很無奈的接受它,這個社會就是存在這樣的不公平。

11樓:

人生中有很多的面試,也有很多的失敗,我覺得自己有什麼能力就去面試那些自己的長項工作,這樣可以面試上的可能性大點,面試的時候一定要實話實說,不要誇大其詞,踏實做事,低調做人。

12樓:

失敗乃成功之母,失敗後總結經驗,不斷的失敗就有不斷的經驗總結。學習充電提高自我,才是不斷進步的真諦。人無完人,就怕一棵樹上吊死,不去思考總結,最後一事無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緣很重要,必要的口才也很重要。或許以後工作的確需要真是能力,但是口才給人的第一印象也很重要。

14樓:坑隊友的愛晴天

如果你技能一般,唯唯諾諾別人還不要,如果你跟他頂嘴,說不定還要你

而且有時候面試只不過是看你面對你不熟悉的地方的不熟悉的方面的應變能力

15樓:玖蘭純

面試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準備的地方,第一個就是要有充足的準備,要了解面試公司的相關情況。第二個是要放鬆心情,不能夠太緊張。第三是保持一個良好的形象。

16樓:得了孤獨的人

其一你得有本領,能有突出的特長。其二你得鍛鍊自己的情商,至少說話不囉嗦,能流利的表達自己的意思。

17樓:

面試失敗很多次才明白的道理:學歷是求職的基石,擁有創新思維和溝通、工作的能力才是公司真正需要的。

18樓:

面試的時候自己的外表著裝很重要,要給人一種穩重大方的感覺。自我介紹一定要準備充分,不要緊張,回答問題要吐字清晰不要結巴

19樓:雪梅蕭

比如,1.面對面試官的問題要遵從內心的想法,實事求是,真實可貴,這樣別人也會珍惜

2,問什麼答什麼,認真聽,不要想其他的

3.順其自然,沒有錄取只是沒有遇到伯樂……

有什麼經驗教訓,是你面試很多次都失敗後才知道的?

20樓:範二老菇涼

我面試很多次都失敗之後知道的一件事就是一定要做好充足的準備,其實不僅是回面試這件答事情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要做一個充足的準備,這樣才能提高事件的成功率。像是之前很多面試我都沒有做過什麼準備直接就去面試了,那失敗率肯定是很高的。

21樓:冷侃娛文

有一些職場來應聘中的一個很大的坑自,bai有的時候一不小心就進入坑裡

du還不自zhi知,就如同那個著dao名的歷史拷問:我和你媽同時掉進水裡,你救誰?我覺得這樣的問題就是有意識地考察你的反應能力,而不是你的工作能力和情商。

我在職場中遇到的問題就是薪水問題,其他的都不是很重要,給我的工資是一萬左右,我信了。真正入職的時候就給3000多,我靠!你咋不說給十萬呢?!

22樓:大路五點一刻

有些時候千萬不要相信面試官對你的一些讚賞,有些時候他對你讚賞或許就是在貶你,有些時候千萬不能總想著地上有指示,你要必須去撿起來的,我有一次面試,從地上撿了一次紙,也沒有面試成功。

23樓:雙子

說起面試的經驗,又有一些你面試失敗多次,你必須要注意,比如面試官經常會提到的問題,你為什麼從上家公司離職,還有就是有沒有女朋友,或者是你以後發展方向的時候,你需要留心了,你失敗了就是這些細節的問題。

24樓:來吧土人

當大學剛畢業的時候,相copy信面試沒有十bai

次,至少也有八次,du在面試的時候我們經常會忽列掉一zhi些細節。現在回頭一看dao其實就是我們最經常犯的錯誤。

在我的面試經歷中,經常會把簡歷修改的非常華麗,感覺自己無所不能,還擁有良好的態度。現在回頭一看,其實沒必要,寫出最真實的自己,讓面試官更容易的瞭解我們是最好的選擇。

25樓:忙的橙橙

面試是進入職場的第來一步源

,通過不停的面試。人也會去總結出很多的經驗教訓,首先就是要重視簡歷,簡歷一定要寫好自己的優優點和缺點,並且寫好自己的理想工作崗位。還要包括對這個公司的認識和自我能力的分析等,都要一一體現出來,

再然後就是要看清楚公司,具體的招聘條件。不要盲目地進了公司以後連什麼福利待遇都不瞭解。避免浪費時間,一定要提前看好,

26樓:逸點情感

我目copy前還沒有特別bai特別正式的參加過企業招聘的面du試,但是我在考教師資zhi格證的時候

dao,還是有過一次面試經歷的。

因為資格證的面試要考我們無生講課的能力,然後可能就會很尷尬,因為底下坐著的都是面試考官,你還要在**裝,不想當演員的老師不是一個好學生。

第一次面試時候,最大的坑就是,不知道面試的流程,以前也沒有特別系統的學習過,然後就真的特別吃虧,到**抽了題簽以後,準備的時候整個人就是懵的,不知道什麼狀態,然後第一次失敗了,很徹底,出來的時候就感覺自己完了,這是什麼狀態啊。

這次報了一個比較正軌的講解班,感覺自己還有點希望,希望我別太糟糕就行。

面試總結起來,其實就是人模狗樣一點,對於自己的能力有點自信,然後其他的就憑運氣了,真的。

27樓:春蠶幽夢

記得剛出大學copy時經歷了無數次的面bai試,每次面試的du失敗都歸結於自己的表達能力,不清zhi楚。或者是dao臨場發揮實力太差。膽子太小。

直至工作多年以後再看到別人面試時,身為面試官的自己才發現當時面試時自己做的有多傻

首先,我在剛出社會時自信心爆滿,所以對待一件事情都過於理想化,認為公司必須要聘用我才能有好的發展,在面試的時候口出狂言。其實自己並沒有多大的能耐,所以在面試官面前也就暴露得一覽無遺。面試官能知道你自己是幾斤幾兩。

還有一個教訓就是這個時代真的是一個拼爹的時代。還記得當時二進一。結果我卻輸給了一個筆試沒有我高,面試分也沒有我高的所謂的局長的女兒。

原來針對部分職位是事先安排好的,只是走一個形式過程。而我剛好做了炮灰,這還是在我工作以後,突然之間聽同事說起某某公司怎麼樣,我才發現的

有哪些是你高考後才明白的事情

高考結束後,心情瞬間輕鬆了,當告別了書山題海,突然發現生活很美好,沒有以前那麼枯燥無味,看野草都覺得是花,假如高考失敗了,也不會太傷心。已成定局就不再遺憾了,盡力過就好!高考後才明白,高中的生活是十分有意義的。那個時候只有一個目標,就是高考,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這個目標而進行的。高中時候的同學是十分可...

有哪些是你戀愛後才明白的道理,哪些道理是你在戀愛了之後才明白的

我是戀愛之後才明白,其實戀愛並沒有自己想象中的,一直都那麼甜蜜,等到吵架的時候也是很撕心裂肺吧。戀愛時一門課程,會教會我們很多很多,有喜有悲,才是愛情本來的面目。情侶間有事兒,就直接說,別讓不好意思耽誤了。在愛人面前,面子有何用?面子是對外人的用詞,如果跟最親近的人,還在講究面子的話,那可能還沒到適...

有什麼是你追了很多女生失敗後才知道的道理

圈住的情 2 善用擇偶期長這個性別優勢。在婚戀方面,女人過了25歲就開始走下坡路了,過了30歲就不得不降低標準要求了。而男人則不同,即便是40歲,如果有成就,一樣可以娶年輕女生。所以,男人的擇偶策略和女人是不一樣的,作為男人應該秉持一個原則 不行就換。反正有的是時間成本換,可以慢慢挑。4 不要隨便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