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貨幣或者歐元的缺點和壞處,國家持有單一貨幣的優勢和劣勢?

2021-08-30 16:31:15 字數 1490 閱讀 4032

1樓:蕭

歐盟中成員國的經濟發生動盪,危機會對整個聯盟起到壞的影響

國家持有單一貨幣的優勢和劣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可以防止,外匯炒作。

歐元的性質,優點和缺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歐元是由歐洲央行發行的、代表歐洲聯盟的統一貨幣。在歐洲廣泛使用。

由於經濟比較穩定的緣故,外匯走勢上來說,優點是走勢比較穩定。加之近期美國次級債危機緣故,歐元兌美元持續升值中。

缺點是基於歐盟12國穩定的基礎上,和任何一個國家一樣,如果當中有國家的經濟實力出現衰退或者社會大動盪的話,可能會影響歐元的地位。

歐洲國家加入歐元區的優缺點,主講缺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歐盟屬福利國家或失業率高, 國家有財政赤字, 但加入歐元區逼使此等國家版在處理自己國家的權財政赤字/債務時, 喪失自主權, 由於自己的貨幣已經廢用, 一旦財政赤字/債務難於處理並不可能說退出歐元區就退出 統一貨幣好處自己是成員國使用單一貨幣, **方便, 不用轉成外匯支付或收到外匯需折成自己國家貨幣, 減少遠期匯價風險

加入歐元區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啊?

5樓:手機使用者

歐元啟動工程浩大,據經濟學家計算,僅從歐元發行到投入使用的費用就高達1600億~1800億歐元之巨。但是,歐元啟動給歐盟帶來的利益將是難以估量的。

實行統一貨幣後,不光節省了鉅額交易成本,還使人才、資金、技術和資源等得到最佳配製,從而獲得最大的經濟效益。據初步估算,單一貨幣會使歐洲內部**量很快翻番,甚至翻到原來的3倍。

歐元便利了消費者選擇來自12國的商品,消費者將因此平均節約12%的費用。比如,西班牙的鮭魚只有平均**的61%,而丹麥卻高達平均價的133%;乳酪在荷蘭比在義大利便宜2倍;愛爾蘭的土豆比丹麥便宜3.5倍。

其次,有助於歐盟抵禦經濟危機,為歐盟贏得巨大的戰略利益。歐元自誕生以來,一直處於美元陰影之中。但是從長遠來看,歐盟的經濟實力強大、財政收支平衡、國際收支盈餘、貨幣政策以穩定為導向,歐元實體化後其價值正逐步迴歸,歐元已經具備了成為強勢貨幣的條件。

隨著歐元區的不斷擴大,加上包括一些非洲國家在內的歐盟**夥伴約55國將陸續加入使用歐元之列,因此歐元進入流通後潛力巨大,完全有可能與美元形成抗衡之勢,這有助於降低國際匯市的風險。

再次,歐元的使用不僅促進了歐洲經濟的融合,而且還促進歐洲社會文化的融合。無國界、無身份、貨幣通用的人口大流動,允許當地人民更好地交流、討論、表達和生活。各國間的這種文化相互滲透,給歐洲人一種生活在同一“屋頂下”、“新歐洲”命運共同體的感覺。

歐元自然而然地成為推進歐洲一體化的新動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可以抱團取暖,壞處就是要受別人的擺佈。

7樓:逯暮森香梅

以後中國資本市場與國際的聯絡更緊密了。

單一民族國家有哪些優勢,單一民族的國家有何優點?

優勢就是不會有民族衝突 文化,生活習慣,信仰 有利於國家發展 單一民族的國家有何優點?團結,目標統一,沒有歧視,人人平等,更容易快速發展,而且凝聚力很強。什麼是單一民族國家 說的通俗些,就是這個國家只有一個民族。比如韓國 朝鮮就基本屬於單一民族國家。事實上,沒有任何國家是絕對的單一民族國家,即使沒有...

所有亞洲國家使用同一種貨幣的壞處

風險繫結啊。你看看歐元區的今天,你就知道,多個國家使用同一種貨幣的弊端了。為什麼所有國家不統一使用一種貨幣?目前來說每個國家發行各自的貨幣,是被我們當做理所當然的,但是也有那麼一些人會考慮這是不是經濟上最好的選擇,對這個方面的思考也產生了最有貨幣區的理論,從看似理所當然的事物中找到值得研究的點,也是...

適合中學生跳的現代舞簡單一點最好是人或者人跳的女生

遺and忘 http player.youku.player.php sid xmzu1ntm0njyw partnerid xotcy v.swf 大明星 http player.youku.player.php sid xmzkwoduwnzcy partnerid xotcy v.swf 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