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輸出無功越多對系統的靜態和暫態穩定性越有利嘛

2021-08-30 16:16:19 字數 1705 閱讀 2723

1樓:天網之辰

越利於靜態穩定和暫態穩定的

發電機向系統輸出無功功率越多,系統處於高電壓水平平衡,功率極限增加,越利於靜態穩定和暫態穩定。

《發電機無功功率與系統穩定執行》一文中指出發電機少發無功功率不利於系統的靜態功角穩定, 發電機全相或進相執行不利於系統的靜態電壓穩定; 兩臺電氣距離較近的發電機執行方式相差較大, 可能引起系統低頻振盪;發電機進相執行將引起系統動態電壓穩定的不穩定。

但是,無功最好能夠做到就地平衡,所以如果發電機發出過多無功輸送到負荷,那麼在另一個角度來說,負荷是無功不足的,這是對系統電壓穩定不利的。

2樓:du知道君

對於某臺機組的有功和無功上下限問題,我認為應這樣考慮,無功上限單從本機考慮主要是勵磁裝置和轉子線圈的允許電流限制,當然在發電機帶足有功時還要考慮定子電流的限制。無功的下限問題,主要是考慮本發電機在帶有適當有功時的並列穩定問題,特別是與電網聯絡較弱的電站;至於進相允許深度,則是發電機會不會失步問題。有功的上限,一是受原動機出力的限制,二是發電機廠家允許的機械強度,以及定子電流是否超標的問題。

有功的下限,主要看原動機的限制,如軸流式的水輪機有的限制是不小於70%負荷,主要是穩定和汽蝕、效率等因數。

系統的暫態穩定,靜態穩定和動態穩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訊號與系統的問題麼?

電力系統靜態穩定、動態穩定、暫態穩定的區別?

發電機怎麼調節無功的輸出大小?調節後對有功及系統有什麼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是靠調節勵磁電流的大小來調整無功輸出大小的。當勵磁電流增大後,轉子磁場增大使氣隙磁場增強,定子線圈內的感應電動勢增強,由於負載阻抗不變,定子電流增大,進而使無功功率增大。直到定子電流產生的定子磁場和轉子磁場達到新的平衡。

電流和電壓都會穩定在一個較原來更大的值上,至於是電流增加得多還是電壓增加得多,要看負荷的阻抗大小而定,如果負荷阻抗小,則主要是增加電流,如果負荷阻抗大,則電壓上升得多。比如單機執行的時候,阻抗非常大,所以電流基本不變,電壓變化很大,而併網執行的時候,由於大網的所有負荷都是並聯,阻抗很小,電壓基本不變,電流變化比較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無功調節通過調整勵磁電流大小,勵磁大無功大,調節對有功無影響。

6樓:陽嶽山瓜農

增大無功功率的途徑:

1.增大勵磁電流,增大氣隙磁場。

2.增大電抗。

什麼叫電力系統靜態穩定和暫態穩定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系統在執行copy時時刻都會受到性質、程度不同的各種擾動,電力系統靜態穩定性是指系統在微小擾動下的穩定性,這種不等於零的微小擾動很多,如電壓、頻率、負荷的變化等,由於這種擾動非常小,可以將一些非線性的問題與以線性化後解決,所以電力系統靜態穩定性研究的問題都是經過線性化了的。

電力系統暫態穩定性則是指系統在受到一定程度擾動下的穩定性。如發電機、變壓器、線路等裝置的投切、大負荷的切除,以及相當劇烈的短路故障等。此時就不能將非線性的問題使之線性化之後再與以解決。

此外,裝置的投切對系統產生的擾動要比短路等事故對系統的擾動小的多,系統是應該能夠承受的,所以電力系統暫態穩定性主要是研究電力系統能夠承受何種程度故障的擾動,從而制定相應的措施使系統在事故的衝擊下能夠保持穩定而不會瓦解。

柴油發電機的通風系統分類,柴油發電機房通風包括哪些部分

發電機如果太熱或者是太冷的話是會影響發電機的運作的,那麼發電機房應該如何設定才能降低危害發生的概率呢?一 風冷發電機房的通風系統歸納起來有四套系統 1 平時通風系統 柴油發電機組房通風換氣用,就是一般10 15次換氣次數的通風量,可僅設排風機 如果給排水有氣體滅火,這套系統還要承擔滅火完畢後的排風系...

發電機的輸出電壓和電流和什麼有關係

這個有些複雜,總的說 1 汽輪機 或水輪機或風機或燃氣機等 做功 2 勵磁電壓 電流 3 電網影響 併網前發電機升至3000轉但出口斷路器斷開,只有電壓無電流,電壓與勵磁系統有關,即由充入轉子內的電能有關,充能越大 勵磁電壓電流越高 則轉子內形成的磁場越大,定子切割轉子磁場磁感線做功越多,定子電壓越...

發電機執行當中無功突然增大或減少的原因有那些

蜈蚣突然增大或者減小的原因肯定是由於一次調頻分配的不均勻 發電機甩負荷之後的現象 以及產生這些現象的原因?不要矇事的.最明顯的現象是機組轉速升高,發電機電壓zeng大.天下所有的事,能量都是守heng的.當正在併網發電的機組突然解列後,之前suo帶的負荷全部轉換為更高的轉速.這和一個ren正在負重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