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一點的比喻句和擬人句,求簡單的比喻句擬人句一年級用

2021-03-04 01:28:27 字數 6988 閱讀 8343

1樓:小月螺螺

比喻句:

1,錢鍾書圍城裡說:打呼嚕象放長線的風箏。

2,小草也在微風的吹拂下晃動著,好像隨著晨風在輕輕地唱歌起舞。

3,仙人球花,像是一個長長的喇叭,正對著藍天吹奏著歡快的樂曲。

擬人句:

1,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

2,落葉隨著風翩翩起舞。

3,走進這片樹林,鳥兒呼喚我的名字,露珠與我交換眼神。

2樓:郭小柯我要滾了

比喻:秋天的稻田像大地的一塊金色地毯。

擬人:春風走過喚醒了大地。什麼的

求簡單的比喻句擬人句(一年級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秋天邁著沉穩bai的腳步緩緩地向我們走du來,又悄無聲息zhi地走開。

2.秋便以翩dao躚之姿踏碎

回了夏天的流言答。

3.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4.花兒在秋風中笑彎了腰。

5.夜空中的星星眨著眼睛,似乎正在對著你微笑。

6.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9 .風兒快活地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10.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地跳舞。

13.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14.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們正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呢!

1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

16.一個個紅石榴小姑娘綻放出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17.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正在竊竊私語。

18.綠油油的草被風吹彎了腰。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大樹向我們招手,花兒向們微笑。

5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小樹笑彎了腰。比喻:冬天麥蓋三層被。

6樓:一個十幾丏卜卦

雲朵像只可怕的獅子獅子

優美而又簡短的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

7樓:舜儀岑芳洲

岸邊的柳樹像青春的少女,飄揚著碧綠的紗裙翩翩起舞。

8樓:匿名使用者

.當悲傷的水流入穩重的山,水這可憐兒的悲傷也勾起了山的悲傷,於是他們的心一齊碎了;水把頭埋入地下,山卻把心的碎片一塊塊收好。於是就有了迷亂複雜的溶洞,就有了千姿百態的石筍,就有了洞口突突的泉水.

山。好似讓眾人擁戴的偉人,仁厚是他的本色,靜立,獻出了唐古拉山的皚皚白雪,獻出了黃山的溫泉、雲海、迎客鬆;山,相信沉默是金,他無語、無怨、無悔、無去、無從。然而冥冥之中,卻永不停息地為世人演繹著動人的神話,最美的風景。

2.山和水並行著,讓靈魂在歲月的風沙中磨練、輪迴、遭遇。"你為何要一直流動呢?

"山問,"難道萬頃良田不值得你孕育?難道萬千挫折不值得你面對?難道萬種痛苦不值得你化解?

"'水沒有回答,只是依然把痛苦放大,捲起千層浪,淹沒村莊,猙獰得張揚。

3.成片的大豆搖動著豆莢,發出了嘩啦啦的笑聲;挺拔的高粱揚起黑紅黑紅的臉龐,像是在樂呵呵地演唱。

4.熟透了的石榴高興地笑了,有的笑得咧開了嘴,有的甚至笑破了肚皮,露出了滿滿的子兒。

這些石榴娃娃急切地扒開綠黃色的葉子向外張望,向人們報告著成熟的喜訊。

古井像一位溫情的母親,用她的甜美的乳汁哺育著她的兒女。

每條嶺都是那麼溫柔,雖然下自山腳,上至嶺頂,長滿了珍貴的林木,可是誰也不孤峰突起,盛氣凌人。

在鬆影下開著各種小花,招來各色小蝴蝶——它們很親切地落在客人身上。

興安嶺多麼會打扮自己呀:青松作衫,白樺為裙,還穿著繡花鞋。

10個比喻句,10個擬人句,字少一些.

9樓:幻風泠

比喻句:

(1)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

(2)天漸漸破曉,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

(3)春天像位愛美的姑娘,讓世界奼紫嫣紅.

(4)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5)月亮默默的從江心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一個銀盤.

(6) 小河清澈得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7)春風像一隻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絢麗多彩(8)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心曠神怡.

(9)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漂浮在空中.

(10)東方天邊的彩霞時刻在變幻,如霜楓,如榴火,如瑪瑙,如琥珀.

擬人句:

1、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2、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3、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4、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

6、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7、一個個紅石榴就像一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8、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9、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10、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蟋們在這裡彈琴。

10樓:qian陌熙

比喻句:

1.小艇的船頭和船艄向上翹起,像掛在天邊的新月,行動輕快靈活,彷彿田溝裡的水蛇。

2.昆明湖靜得像一面鏡駭亥糞酵荼寂諷檄釜漏子,綠得像一塊碧玉。

3.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處你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

4.忽然,雷陣雨來了,像有一千個俠客再天上吼叫,又像有一千個醉酒的詩人在雲頭吟詠。

5.在記憶的心扉中,少年時代的讀書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也似一闋跳躍著歡快音符的樂章。

擬人句:

我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讓柔和的晚風輕撫著鬢角,吹去一切鬱悶和煩惱。

2.陽春三月,沉睡了一冬的銀梨樹被濛濛細雨淋醒。 它脫下破舊的外衣,又開始新的生活;它貪婪地吮吸著春天那清新、甜潤的露珠兒,慢慢地長出逗人喜愛的嫩枝綠葉。

3.仲夏夜,清風徐徐吹來,明月追趕

4.晚霞,早早爬過山頭,掛在中天,那月光似乎帶著一股清涼,驅趕著酷日留下的餘熱。

5.蜘蛛把蒼蠅拖來拖去,等蒼蠅累得筋疲力盡,蜘蛛才高高興興地享用了這頓美餐。

1.比喻句:就是 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

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 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作用:(1) 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2)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東西具體地說出,借其他類似事物加以說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3)比喻狀物能使概括的東西形象化,給人深刻的印象。

(4)起到修飾文章的作用。

(5)使事物形象,生動,突出特點,渲染氛圍,側面烘托。

2.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 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 事物必須具有人的 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作用:擬人句能增強語言的美感、表現力,使句子更生動、形象。還能強調對這一事物的喜愛之情。

參考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1)春姑娘悄悄的來到了人間。

(2)花兒在彈琴。

(3)雨點兒在唱歌。

(4)樹葉在伴奏。

(5)星星在天上搖搖點頭。

(6)夏哥哥悄悄地來到了人間。

(7)秋阿姨悄悄地來到了人間。

(8)冬爺爺悄悄地來到了人間。

(9)春姑娘給大地披上了一件外套。

(10)夏哥哥給大地披上了一件短袖襯衫。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像個大火球。

彎彎的月亮像小船。

長長的柳條像小姑娘的辮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東爺爺悄悄地來到了人間。

春姑娘大地披上了一件外套。

夏哥哥給大地披上了一件短袖衫。

花兒在彈琴。

星星在天上搖搖點頭。

14樓:匿名使用者

馬路兩旁的路燈像衛士一樣守護我們一樣守護我們的城市

1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像個大大的火球。天上的雲像一匹馬。

16樓:匿名使用者

弟弟的臉像一個紅蘋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姐姐,哥哥,妹妹,弟弟,叔叔,阿姨,舅舅,舅媽

18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臉紅紅的像1個大蘋果

19樓:流浪者的

來啦來啦ok了啊可口可樂了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花兒在彈琴。 樹葉在伴奏

21樓:匿名使用者

singer.sugar beet sugar.

22樓:匿名使用者

奧利給不止爾。必。·。凶個。

23樓:匿名使用者

香妞,你個呆爪你瞧,嗯。

24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句是寫出一個句子讓我們去改擬人 而不是直接把答案報出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1、 桃花笑了。2、柳樹在伸懶腰。4、地上鋪著金色地毯。

5、鳥兒在唱歌。6、熊貓在畫風景。7、春姑娘悄悄的來了。

8、鋼筆說它要出去。9、鋼琴在唱歌。10、貓在照鏡子。

26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1)陽光像金子一樣閃閃發

光。(2)兔子的眼睛像紅寶石一樣。(3)太陽像大火球一樣掛在天空(4)大象的耳朵像兩把大扇子。

(5)蜻蜓像一架小飛機停在荷葉上。(6)孔雀的尾巴像五彩灑盡的大扇子。(7)大象的四條腿像四根柱子。

(8)大像的鼻子像根一根水管。(9)大象的身體像一堵牆。(10)紅紅的蘋果像小朋友的臉蛋兒。

擬人句:(1)星星頑皮地眨著眼睛。(2)小猴子在樹上盪鞦韆。

(3)小貓和小狗在吵架。(4)森林裡在開運動會。(5)烏龜和兔子在賽跑。

(6)小鳥在樹上唱歌。(7)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8)小動物們在開**會。

(9)小鴨子在散步。(10)文具們在爭吵。

27樓:匿名使用者

tudutdyidtixfhcykvy9u6人地44愚人節754巨大64王勇6477

比喻句和擬人句的區別?

28樓:阿離

1、含義不同

比喻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找到甲事物和乙事物的共同點,發現甲事物暗含在乙事物身上不為人所熟知的特徵,而對甲事物有一個不同於往常的重新的認識。依據描寫或說明的方式比喻可分為「明喻(直喻)」「暗喻(隱喻)」「借喻」「博喻」等多種型別。

擬人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

2、兩種手段的形式構成上不同

比喻句一般都是由涵蓋了本體、喻體和喻詞三部分構成。例如「每一朵盛開的花像是一個張滿了的小小的帆,帆下帶著尖底的艙。」本體是「盛開的花」,喻體是「張滿的帆」,喻詞是「像」,三者構成了比喻句的基本形式結構,而且喻體在句中一定要出現。

擬人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即把事物當做人,寫成和人一樣的有感情、有語言、有動作。

3、兩者的作用不同

比喻是用具體的、淺顯的、熟知的事物來說明或描寫抽象的、深奧的、生疏的事物。而比擬把物人格化,將人物寫得栩栩如生,使人親切。常常顯得色彩鮮明,表意豐富的特點。

比喻強調的是甲乙兩物的相似性。

擬人化的寫法可以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具體,既能生動形象地寫出某事物的某個特點,又有了擬人化之後特有的具象效果。

29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與「擬人」這兩種修辭格,在文章中的應用極為廣泛,它們的使用往往會增強文章的感染力,渲染文章的表達感情氛圍,達到妙筆生輝的效果。那麼如何去識別「比喻」和「擬人」句呢?筆者談點個人經驗:

「比喻句」通常是把某一事物比作另一事物去寫,識別的重點應當體現在「比」上,即把甲事物比作乙事物,所抓住的共同點是兩事物間的相似點,一般有三種表達形式,即「明喻」、「暗喻」和「借喻」。同時出現

「明喻」是說甲事物像乙事物,通常「本體」、「喻體」和「比喻詞」同時出現,其典型的標誌是出現代表性的「比喻詞」「像」。如,《桂林山水》中的比喻句極多,「像老人,像巨象……像翠綠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筍……」它們分別把「山」比作「老人、巨象……屏障、竹筍……」再如,《索溪峪的野》中的「索溪像一個從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是把「索溪」比作「野孩子」。當然,比喻還有其它表示形式,如,「……宛如……」「……似的。

」「猶如……」等都是明喻的表示形式。明喻的典型特徵是能把比喻句改寫成「……像……」的形式進行表述。如,《第一場雪》中的「玉屑似的雪末兒隨風飄揚」可以改寫成「雪末兒像玉屑似的隨風飄揚」。

「暗喻」是直接「把甲事物說成乙事物』,典型的表達形式是「甲是乙」。如,「產黨是太陽」。其它標誌形式有「……變成……」,「……化成……」「……構成了……」等。

如「萬里江山變成了粉裝玉砌的世界」。(《第一場雪》)

「借喻」是直接用「乙事物」來把「甲事物」替代。通常只出現「喻體」,「本體」和「比喻詞」都不出現。如,「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

」(《第一場雪》)直接用「銀條兒」、「棉被」來替代「雪」。抓住了事物間的相似點進行表述。

而「擬人句」是把某事物當作人來寫,使它富有人的行為、表情、動作、思維等特徵。重點是抓住事物間的相關點,如,「它尤其愛跟山哥哥鬧著玩:一會兒牽著手,並肩而行;一會兒橫鏟一腳,將山路攔腰截斷。

」(《索溪峪的野》)「天空撒滿了快活地眨著眼的星星……」(《凡卡》)再如,「小河一路歡笑,一路歌……小樹招手,樂呵呵。」都是擬人句式。

擬人句的識別,主要看句中是否是把物當作人來寫,給它賦予了人的行為、表情、動作、思維等特徵,只要所描寫的事物具有了人的這些特徵,那麼這個句子就是擬人句。

造擬人句和比喻句,造一個擬人句和比喻句

比喻句 一條彩虹出現在碧藍的天空,各種顏色交織在一起相映生輝,像一座金橋,氣勢雄偉地橫臥天際。擬人句 一陣春風吹過,小草跳起了歡樂的舞蹈,時而舒展雙臂,時而彎腰觸地,時而左右搖擺,活潑極了。擬人 小鳥在樹上唱歌。比喻 柿子紅得像燈籠。請採納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擬人句 露珠似珍珠月似...

什麼是比喻句和擬人句比喻句和擬人句的區別?

擬人句就是根據想象把物當做人來敘述或描寫,使 物 具有人一樣的言行 神態 思想和感情。一句話,擬人就是用寫人的詞句去寫物。這種手法又叫做 人格化 擬人句的運用形式 1 把動物擬人化。2 把植物擬人化。3 把一般的事物擬人化。例句 1.秋天邁著沉穩的腳步緩緩地向我們走來,又悄無聲息地走開。2.秋便以翩...

好一點的比喻句,擬人句,誇張句,寫出20句誇張句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短一點!

比喻句 擬人句 誇張句 寫出20句誇張句 比喻句 擬人句 排比句 短一點 誇張句 1.團團如果跌一跤,幾個舉重運動員都扶不動他,只能用起重機吊起來。2.球球跌跤,會像皮球一樣,從房間這一頭滾到那一頭。3.圓圓的床和椅子是用三寸厚的大鋼板製成的 4.小朋友乘棉花糖氣球飛來。5.交語速裝束,絡繹如浮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