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審查制度是否有影響中國的電影工業

2021-08-30 05:02:23 字數 1662 閱讀 1865

1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在大家看電影的時候,都會注意到在片頭最開始的時候,螢幕上會出現對於中國電影稽核的標誌,由此我們可以發現,中國電影具有審查制度。

一個電影拍攝完成後並不會直接就與觀眾見面,他們要通過稽核,只有通過稽核的電影才能夠上映,如果電影一直未有被稽核通過,將會與觀眾無緣見面。對此,就有人提出電影審查制度是否有影響中國的電影工業。

不允許任何電影會使觀眾認為——我、我做的事情、我做的事情所帶來的結果——不夠好。換句話說,電影裡不允許國家不強大,社會不穩定,人民不幸福不正直思想不健康,不允許有危機,不允許渲染矛盾和衝突,不允許反對無神論,不允許對未來持悲觀態度。(但也不允許過分讚美,因為那看起來像是嘲諷。

那我們再來看看電影工業。電影故事的核心是衝突(這裡指的是廣義的衝突,大到戰爭,小到內心的糾結都是衝突),說白了就是得“出點事”,然後才會有故事。觀眾不要看沒有衝突的電影。

衝突越大,事情就越大,觀眾就越要看。其次是滿足觀眾的幻想。觀眾不要看跟自己的現實生活一樣的東西,要看別人的,越奇特越要看。

電影越能滿足觀眾的這兩大需求,電影就越大眾,越好賣。好萊塢大片為什麼全世界都喜歡看,超級英雄片為什麼有那麼高的票房,文藝片、生活片為什麼越來越沒人看,不是沒有道理的。

2樓:我愛媽媽

未來一段時間的電影市場,電影的娛樂消費屬性會不斷被強化,思想表達屬性不斷被削減。

3樓:西西子子

一個電影拍攝完成後並不會直接就與觀眾見面,他們要通過稽核,只有通過稽核的電影才能夠上映,如果電影一直未有被稽核通過,將會與觀眾無緣見面。

4樓:秀兒

不會,因為審查制度只是將不好的電影給拿掉,為了過濾好的電影。

5樓:

不允許任何電影會使觀眾認為——我、我做的事情、我做的事情所帶來的結果——不夠好。換句話說,電影裡不允許國家不強大,社會不穩定,人民不幸福不正直思想不健康,

6樓: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電影審查制度只能促進中國電影文化發展走向世界!

7樓:胖苑圓滾滾

有,因為一部電影不僅體現了人的思想,一個名族的內涵,一個國家的文化,甚至也代表了一個國家的國力。

8樓:熊熊佳秉

會有影響的,審查會導致很多電影不能上映,被封禁。

電影審查制度具體是否摧殘我國電影工業?為什麼?

9樓:飛機

相信在大家看電影的時候,都會注意到在片頭最開始的時候,螢幕上會出現對於中國電影稽核的標誌,由此我們可以發現,中國電影具有審查制度。

一個電影拍攝完成後並不會直接就與觀眾見面,他們要通過稽核,只有通過稽核的電影才能夠上映,如果電影一直未有被稽核通過,將會與觀眾無緣見面。對此,就有人提出電影審查制度是否有影響中國的電影工業。

由此可見中國電影的審查制度,將那些質量低下作品淘汰掉,可以說是促進了中國電影行業的進步,因為有了電影稽核制度,電影製作人對於電影的製作追求就會增加,留下來那些善於製作電影的人,淘汰那些不善於製作電影的人,且經過稽核的電影能光讓人們放心的去看。

電影審查制度擬入法會給中國電影產業發展帶來哪些影響

《電影產業促進法》的通過,對中國電影產業會產生什麼影響

現在中國電影界那些最有影響力,中國有影響力的電影獎項是哪些

鞏俐 成龍 是人還是 張藝謀,馮小剛,陳凱歌比較有發言權 他們的 也就比較有影響力 導演還是演員?算不算香港和臺灣?張藝謀,拿過歐洲三大電影獎.陳凱歌,拿過金棕櫚,王家衛,拿過嘎納,成龍,周星弛,張曼玉 中國有影響力的電影獎項是哪些?百花獎是中國最具影響力的電影獎項之一 中國電影童牛獎 中國電影金鳳...

桉樹對水是否有影響,桉樹對水質的影響

中新社廣州八月十三日電 記者 羅仰明 廣東省林業局日前下發 關於發展桉樹人工林的意見 指出,桉樹無毒無害,適地適樹 適度發展桉樹人工林符合廣東省經濟發展的需要 蓄意毀壞桉樹人工林的違法行為將受到嚴懲。近年來,社會上對種植桉樹人工林是否引發生態問題產生了巨大的爭議,有人認為桉樹是 抽水機 抽肥機 是 ...

電腦超頻是否會對電腦的使用壽命有影響

超頻有好處也有壞處 超頻能夠提升整機的效能,能夠讓自己在完電腦的同時體會到版diy的樂趣 首先超頻會加權大cpu的發熱量,讓cpu在超荷狀態下工作,對其內部的電晶體有傷害,但如果是小幅度超頻那種影響是用長時間來計算的 還有cpu頻率的提升會預設的把其他配件頻率提升,比如記憶體,為什麼超頻超到一定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