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的經濟學院和中國經濟研究中心的區別是什麼

2021-08-30 00:10:28 字數 1035 閱讀 9785

1樓:

經院比較老,而且學術上也以本土派為主,三駕馬車之中派老末,位居光華與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之後。

中心為林義夫開創,以海龜派為主,學術上也在中國前列。

中心並非院,而是直屬於校方的實體機構。很多大學都有類似的機構。具體到這兩個機構,我想更多的是中心與經院學術理念的不同以及學校政治的考慮。

北大和人大的經濟學研究生哪個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和人大的經濟學實力都是很強的,從某種意義上說,是不相上下的。

北大有中國經濟研究中心和光華管理學院經濟學院三個二級教學學院,系科包括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國民,勞動經濟學,金融,財政很多,風格上略有不同,相比之下,中心考試試題最難,經濟學院最易。

而人大一向是中國經濟學教學單位的老大,就是綜合實力第一名,因為人大的國家重點學科很多,而且,人大一向是**政策的智庫之一,所以政策性研究很強。

從研究生教學上講,北大比較注重國際化,教學難度大一些,人大讀起來可能要輕鬆一些。

3樓:

都是非常好的,只是導師不同具體的研究方向也不同。可以在網上搜尋導師的研究方向,找你感興趣的報。

從應用來說,人大要好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一定選北大

牌子在那裡

再說北大的經濟,尤其是光華那是一牛

人大和北大同時就業的話還是北大的強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可比性的

畢業就好了 其他的就不用考慮了

6樓:要強的漢子

都很強啊!考上哪一個前途都一片光明!

北大的光華管理學院與經濟學院的區別?哪個好一點? 20

7樓:圓圓小胖丁

肯定光華好啊!北大的光華管理學院是全國最好的商學院!只不過北京大學把光華管理學院和經濟學院分成了兩個不同的學院,而清華大學是把經濟類和管理類放在一起組成了經濟管理學院。

北大光華和經濟學院的金融碩士哪個分數高?高多少

參 得不到你所愛的,就愛你所得的。光華管理學院的分數高一點,一般高10 30分。光華主要是管理方面的,而經濟學院側重經濟學科。分開來說,前者主要是講求實用性的,後者是側重理論方面的。說的更現實一點,光華是為企業 事業單位的培養管理方面的人才,而經濟學院則是為社會和國家培養巨集觀的經濟學家的。北大數院...

湖南涉外經濟學院自考,湖南涉外經濟學院的自考是怎麼個回事

課程和老師基本一樣,只是難易程度不同,當然 學部的話,名師之類的你就不要指望能經常見著,大多也就掛個名 回訪華飛進 1 自考通過率 傳說是百分之十幾,不到二十。但是看你是週末學習的還是讀全日制的,全日制的我覺得身邊學校的怎麼也有百分之九十。整體來說自考理工科偏難,文科算比較容 易。對於自考來說,因為...

山東經濟學院的名聲

很好的,我是山經今年畢業生,給你介紹一下母校情況 山經是原名山東財經學院,建校於1952年建於上海1958年遷山東濟南。成立的第一個系就是會計系 很多專家來自上財 在山東也是唯一設立會計的本科院校。次年設立國際 系。目前我校的王牌專業是會計,國貿,財政金融,這三系在山東認可度極高。也是就業形勢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