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語,零基礎的怎麼自學?我買回來新概念英語1共四本書,開啟全部都是課文文章!怎麼自學啊?我只

2021-08-30 00:11:30 字數 4979 閱讀 7797

1樓:刀劍封魔錄

我是一個高考的過來人。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一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

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都是不行的。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要成為英語高手就必須比別人走更多的路,做更多的事。你應該明白一個事實,英語是單詞和語法的綜合,所以單詞和語法都要拿下。

其次,對於單詞,有如下幾種方法,第一個,是加強記憶的頻度,也就是說,早上記了幾個,隔幾個小時又看一次,總之一天之內,記憶的間隔不要太長,否則你辛苦積累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淡化,第二個,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編順口溜,比如good morning 是狗摸你…(見笑了)…,第三個,最重要的是,記單詞的時候,不要忘了閱讀,一邊記單詞,一邊看文章,這樣可以把孤立的單詞串聯起來,記憶的效果會加倍,第四個。我建議你記單詞要分門別類記憶,要形成一個意群,比如,重要性用magnitude magnificence ,表示非常,大大地有exceedingly,tremendously,extremely……這樣做在你寫作時,是十分有好處的,寫作時不要盡寫一些低階詞彙,你要寫高階詞彙,比如重要性寫magnitude,許多寫a multitude of 或者handsome。 再次,是語法。

學習語法,首先要明白什麼是主謂賓定狀補,什麼是系動詞,什麼是直接賓語,間接賓語,這些是學習語法的基礎,語法是房子,主謂賓定狀補等是沙石磚瓦。然後就要多做一些語法專項練習,並在此過程中不斷總結,並時時回顧那些瞭解,那些依然不理解,需要注意的是,那些不理解的一定要花時間弄清楚,否則對自己的不負責將會導致英語語法一知半解的結局!這對於想成為英語高手的人來說,是十分不利的!

(注:本人從開始時不知主謂賓,到熟練掌握語法,把語法書看了不下二十遍,書都翻爛了!莫笑本人愚笨……) 此外,對於完形填空以及閱讀理解,那就只能靠平時的練習了,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時時總結,縱深對比,千萬不要陷入題海戰術只做題,不總結的誤區當中。

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把各種體型都總結了一遍,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你還提升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一舉兩得,所以做題是很重要的!其實,完形填空無非就是單項選擇加語境分析,也就是說,做完形填空你的語法要好,而且你要積累比較多的固定搭配,短語,特殊用法等,完形填空的語法還是很重要的!對於閱讀,我個人感覺是,純粹是個人經驗積累多少的問題,只***一定的練習量,你才能用質的提高!

最後,我建議你,平時讀報,或者做題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子好的詞彙,你要抄下來,長期下來,你的作文會有提高的,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提高過程可能很緩慢,但是最後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前25分的作文我都能保證在21-23這個級別,靠的就是對語法的熟練掌握和積累了許多較高階的詞彙,句型,句子。我個人的理解是,在你的語法達到基本不會出錯的程度上,作文便應該以詞彙取勝,因為在這個層次上,大家的語法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你的詞彙!給你打個比方吧,很多想到「許多」就用many,但是你別忘了many a ;handsome;massive,innumerable;很多人想到「專家」就寫expert,但很少人會想到specialist,很多人在想到「擅長」這詞,就寫be good at ,卻不知還有更高階的表達法:

be expert at 或者excel in ……高手和庸才,就體現在這些細微的差別上 !!

2樓:小時候也帥了

新英語概念是非常非常好的自學英語教程,但是你零基礎的我推薦你買一本許國璋英語第一冊打下基礎,不然就憑你零基礎新概念你會很多地方看不懂的,學習了許國璋英語第一冊後你就有基礎去學習新概念了,**售價15快,望採納

3樓:

最好先上個學習班,把音標和第一冊學好,然後再自學

怎麼自學新概念英語

4樓:苦難不是一切

想要精通英語,背《新概念》是個不錯的選擇。

每個人都會根據自己的學習特點採取不同的學習方式,下面給大家推薦幾種不同的背誦方法。

方法(一)

(1)明確目的,集中精力

背誦一篇課文或者一段必須掌握的語句,最忌東張西望,漫不經心,注意力分散。如果是一篇很簡單的文字,背了幾天後仍老出錯,這肯定是用心不專的緣故。至於出現「前記後忘」的現象,則是正常的,這時千萬不要向這種暫時困難屈服而打退堂鼓。

(2)確定任務,尋找竅門

背誦一篇短文,僅僅讀幾遍是行不通的,一定要熟讀到滾瓜爛熟的程度才行。開始時可短一些,容易一些,然後作一定幅度的調整。此外,背誦時還要講究一定的技巧,熟讀課文內容,理解課文大意,不僅不會記錯和混淆,而且記住的數量也會越來越多。

(3)堅持復背,及時檢查

複習背誦的時間用得越多,記住的效果就越佳。例如,早晨背誦過的課文或知識,晚上睡前以及第二天起床後,應進行一次復背,並在每週六或週日再作適當的溫習背誦,以後過一個月再復背一次。這樣,可保證很長一段時期不會遺忘。

(4)加強默寫,強化訓練

所謂「眼過千遍,不如手抄一遍」。採取默寫手段,可有效地鞏固已經背誦了的課文和知識,而且對加深記憶大有好處。因為文字本身就是一種圖形和符號,經常默寫可幫助我們促進右腦的開發。

如果能切實做到循序漸進,長期進行默寫訓練,那麼一定會有助於背誦的質量和效果。

方法(二)

(1)反覆閱讀與再現相結合

單純地反覆閱讀效果並不好,學習者應該在文章還沒有完全記住前積極進行嘗試再現,回憶不起來時再閱讀。這樣容易記住,而且保持時間也長。特別生疏的語句,注意多嘗試再現幾次。

因為嘗試再現是一種比閱讀更積極的智力活動,又是一種自我檢查的過程,使人更能集中精力,掌握識記內容的重點、難點,並及時改正記憶中的錯誤。

(2)試背

背誦過程中,如果出現「卡殼」,應該進行追憶。追憶是有意和間接再現的形式,它需要付出很大的意志力,克服一定的困難,多方面尋找線索,進行積極靈活的思維。因此,不能一「卡殼」,就立即停止背誦。

(3)熟背

文章通過理解消化,已納入自己的知識系統,語句通過熟讀試背,也已朗朗上口,如果再反覆朗讀幾遍,就能流利地背誦下來。檢查方式,除了個人和集體背誦外,還有對背,即兩人面對面同時背誦,因為有對方干擾,可鍛鍊學生記憶的深刻性和正確性;提背,即打哪提,從哪背,提到哪,背到哪,可鍛鍊學生記憶的準確性。

(4)默寫

這也是運用內部語言背誦的一種形式,既用腦,又動手,可加深對文章的記憶。一篇文章,就這樣一段一段地把它「吃掉」。最後,遵循「整體→部分→整體」的原則,按照背誦各段的方法,再把全篇串聯起來,進行背誦。

另外,為了使所背誦的內容長久地保持在頭腦中,以便在實踐中及時提取應用,學習者還應注意兩點:一是遵循遺忘規律,合理安排複習。既要有天天背誦檢查,又要每週集中安排一次背誦檢查。

不斷強化記憶痕跡,避免其減弱或消退。二是根據識記程度對遺忘程序的影響,注意安排過度學習。實驗表明,過度學習的效果優於適度學習的效果。

所謂適度學習是指在識記材料剛剛達到背誦程度就中止的學習。而過度學習是指對識記材料達到背誦之後還繼續進行學習了

同樣,你也可以利用《新概念英語》全面提升聽說讀寫的能力。

一、詞彙&語法

中國人學英語,重點是詞彙、語法。很多學生都是抱著厚厚的詞彙書一遍又一遍地背誦,但記憶效果卻欠佳,即使單詞背會了,也不能恰如其分地運用到句子中去,背單詞不僅學習的是單詞本身,更應該將單詞轉化成為一種考試技巧,學會「用單詞」是提高英語的重中之重。所以在考試過程中,往往不是直接考單詞,而是在句型中考單詞的運用能力,這直接能反映學生的英語功底。

我們通過很長時間研究發現,《新概念英語》課文中的知識點和

四、六級考試具有高度的一致性。新概念英語每一課都有自己的核心語法,層層遞進,不斷的鞏固提高,在課堂上老師會加入很多最新的

四、六級真題讓學生練習。此外,我們知道做

四、六級題的最高境界就是用語感來判斷,語感能解釋許多語法不能解釋的問題,而背誦是一個再好不過的培養語感的方法,因為在背誦的時候我們會把單詞連同其上下文一起背下來,我們就能更好的瞭解每個單詞應該在什麼樣的語境中使用了。

二、聽力

大家完全可以把新概念英語當成是一套很好的聽力教材。新概念英語的配套***有英音和美音兩種,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進行選擇模仿。下面我就談談如何通過新概念英語練習並提高英語聽力:

1、先不要看課文,將整篇課文聽寫下來。如果有的詞聽不出來,猜測該詞大概是什麼,實在聽不出來就不勉強。隨著聽寫的增多,聽力會逐漸增強。

在聽的過程中,也可加深對英語發音的認識,而且實踐證明,如果能達到一聽就懂的程度,你的腦子裡英語翻譯成漢語的現象就會消失,閱讀理解的能力一定會大大提高。

2、把聽寫下來的文章與原文比對,查詢錯誤,知道自己錯在什麼地方以及今後如何避免。

3、跟著錄音反覆跟讀模仿課文。儘量模仿錄音中的單詞發音、語調、連讀、弱化等語音現象,力求接近錄音。

堅持練習,兩個月就會有質的飛躍。

三、口語

每一篇《新概念》課文就是我們生活中口語素材的最好**。在反覆的聽錄音模仿過程中無形就提高了發音和斷句的能力,配合老師上課講的語言知識點就可以給口語一次全面的提升。

四、閱讀

四、六級閱讀中的長難句一直是高分的攔路虎,但那些長難句再長再難也不會比新概念中最地道的英式句子長、難。

四、六級閱讀的難度不會超過新概念三冊的難度,如果精通新概念四冊的話就可以對gre/gmat中的長難句遊刃有餘。試問如果你已經把許多又長又難的句子爛熟於胸,那些所謂的長難句還能難倒你嗎?所以在課堂上,新東方的老師會給大家詳細分析課文中的長難句的語法點,更重要的是我們會讓大家進行仿寫,讓學生真正掌握如何應用長難句,更不用說出現在閱讀當中,我們一眼就可以看透這些長難句的本質了。

五、寫作

要寫出一篇好文章必須要要以大量的好文章的輸入為前提。大量的背誦不僅有助於精闢觀點的積累,同時也可以讓我們大量積累許多漂亮的表達法使文章更加出彩。經過大量的背誦後,我們漸漸可以以西方人的思維來組織句子因而使文章更加地道。

新概念二冊應付大學英語四級考試是足夠了,學完新概念三冊六級考試,哪怕是託福、雅思考試也足夠了。

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借學習新概念來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其實這也是很簡單的:在接觸一篇新的課文前,先不要看它的英文,而是根據課文後面的中文翻譯自己翻譯成英語,然後再和原文對照,這樣就可以找到自己寫作的弱點和問題,及時修正,日久積累從而獲得提高。

如何正確學習新概念英語,怎麼自學新概念英語

有個配套的書叫全真課堂,解釋的很清楚,挺好用的。我就是教新概念的,我講課的順序就是先講解單詞,然後看語法,也就是後面的關鍵句型,再做練習強化記憶。然後學習課文,這樣課文就好理解了,遇到課文中的語法還可再講解一下,還有課文中的重點。然後看課後的難點,再做練習,以及課後的選擇題。單詞和課文都是要背的,還...

零基礎學英語,新概念合適嗎,零基礎學英語是用人教版初一教材好還是用新概念教材好?

我英語0基礎,半年時間久雅思過了5,從新概念一開始學 的。我是新概念一二的課文全部背完了。然後上課的時候新概念二的語法背了。然後備戰雅思。0基礎新概念一沒問題。但是一定要背。大量的背。我英語基本算是零基礎,我是大學畢業開始學英語的。我覺得劍橋的教材筆記基礎,其實沒有必要。那些教材又貴,你要是想買隨意...

如何自學英語,零基礎怎麼自學英語

1.首先,必須學好 音標 然後按音標去讀單詞。去記對自己有用的單詞。要有一定的單詞量 不是誰 單詞量大誰的英語就好 但必須有一定範圍的單詞量.2.可以去看些英語類小節目,像cctv10的希望英語吖,教的那些都是比較日常的英語 嘿 我就經常看這節目 3.語感很重要 不要小看初級的或小學的那些英語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