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教的不好的大學老師,自己該怎麼辦

2021-08-29 14:44:45 字數 4122 閱讀 1286

1樓:謙聊職場

不是所有大學都有大師,更不可能每一位大學老師都是你喜歡的風格,而且大學的學習主要靠自學,老師只是輔助,不是全部。

1.理智看待何為教的不好的大學老師

你覺得大學老師不好,是你個人對他有偏見,不喜歡他這個人,還是欣賞不了他的教學風格,以上這些更多的是你個人的原因。自己想辦法調整。如果是他的能力無法勝任所教課程,在他的課上你無法獲取相關專業知識,那麼他可能就不是一位很稱職的大學老師。

2.就算老師教的不好,你也可以自學

大學課堂能學到的知識是極其有限的,如果你還像高中那樣依賴老師來監督你學習,你可能遠遠得不到自己所需的知識。也不可能讓自己快速成長,所以想在大學能有所收穫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僅僅依靠從老師那裡汲取。

3.不要侷限自己的學習方式

大學生可獲取的知識渠道非常的多,你可以選擇自學,自己多讀些相關書籍;也可以搜網課在網路上進行學習;還可以去蹭課,大學裡有很多公開課可以去聽,這些都是獲取知識的途徑和方法。一句話:只要你想學,無論何種方式你都能獲取到知識!

2樓:哭過的丨天空

大學本來就是一個自學的地方,很多東西都是不需要老師講太多的,全靠自學,大學的課堂和高中初中都不一樣,老師只負責幫你把重點點出來,有的時候重點都不會點,要看你自己去學會畫重點,我們大學老師上的第一堂課就和我們說過。

很多東西他只會講一遍,你可以選擇課後來問我,但如果你課堂上不聽課後來問我我可能不會接受,而且課本上所有的重點,我只會挑出我覺得有必要畫的,還有些重點需要你們自覺的去記,很多重點也要你們自己學會去畫。

成年人就應該有成年人的思維,所有的課本在你上課之前你自己都要先預覽一遍,我不會像高中初中的老師一樣,給你指出在哪個位置,或者跟你講我講到好哪個位置了,上課一個地方不聽就跟不上來,特別是你沒有預習課本,我在跳轉式講課的時候,你可能一個字都聽不懂。

當時我的大學心理學老師就是這樣和我們說的,她只負責教我們一部分知識,其他的重點需要我們自己去尋找,每一堂課都是他設定好了要講到**,如果因為課堂紀律或班級上的其他原因,而讓課堂停止,就算這節課沒有上完下一節課也會講新的內容。

所以大學的課堂,也是以自學為主,就算你們的老師再厲害,你都是需要自學的,而你們老師不夠負責,講得不夠好,其實是因為你還沒有適應大學的課堂,一開始我也不適應大學的課堂,一節課下來我總是不知道老師到底在講什麼。

以前讀高中的時候,所有的課本就算不預習,上課聽老師講也能夠立馬弄明白,可大學不一樣,不預習上課講的是什麼你根本不知道,而且大學老師不會提醒你做筆記之類的,所以大學老師並不是不會教,只是你還沒有弄懂他上課時的套路。

以前上古代文學的時候,每次老師一換投影儀,我就要把它拍下來,然後在抄到我的課本上,但是後來我發現,這些筆記根本沒有什麼用處,你只有上課聽了,就算一個筆記不做,記得重點在**,那麼你所學的東西要比你記的筆記還要多。

所以在後面一段時間,上這堂課我幾乎沒動過筆,全程聽老師怎麼講,把書放到合適的頁面,整堂課下來你所學的東西就要多的多,而且印象也會格外的深刻,再說了能夠當大學老師,文化水平以及教學水平都差不到**去。

只是你還不習慣罷了,等你習慣你就會覺得這個老師講課格外的有趣,也會覺得這個老師教的非常好,所以不要覺得老師教不好,要把原因歸結在你自己的身上,讀大學你就已經是一個成年人了,自學能力也應該要低年級的人強,所以不管你的老師教的好還是教不好,自學都是你要做的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進師資力量雄厚的大學,但是我們的行動是我們唯一可以把控的方向。師資力量固然決定我們在大學中的資源獲得和個人成長,但是我更相信一個人的毅力和決心更加重要,這反而是能夠決定一個人成功與否的關鍵。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好的大學不一定教出好的學生,而壞的大學也不一定教出不好的學生,能不能長成一棵蒼天大樹,還要看苗子的好壞與否。

在同一所大學裡的人最大的差異在於對資源的利用程度,對於不用功的學生來說,資源再好或者再壞都沒有什麼區別,而對於善於學習和利用資源的人來說,學校的資源是他們的財富,一旦資源不夠用了,那麼他們會想方設法去外界尋求資源,大學的老師也是同樣的道理。在大學遇到不好的老師,你可以自己去尋求好的老師,我想一個大學裡某一門課程肯定不止有一個老師,這個不行就換另外一個。另外值得注意的一點是,教的不好的老師並不代表他的知識淺薄,只是他不擅長講課而已,這個時候你可以主動詢問,把被動轉化為主動,讓自己能夠獲得教材以外的知識,老師總是比你的見識要廣,沒辦法接受老師的方式,就主動讓老師來適應你的方式,不要把責任都歸咎到老師身上,老師並不是大學知識的唯一**。

曾經有一位老師跟我說,他大學的老師也很不靠譜,甚至連問老師一些專業問題他都不一定會解答,這種知識水平低的老師確實不足以為師,你可以選擇不上他的課,但你要自己尋求可以彌補這個短板的方法。我那個老師採取的做法是直接逃課,但不像其他人那樣在宿舍打遊戲,而是利用逃課的時間充實自己的知識面和能力。

我們大學的發展面不應該被自己限制,更不應該被他人限制,老師不好並非等於大學的絕路,最重要的要看你是否能夠在絕境中找到一絲努力的方向,這樣大學才不會成為荒廢學業的人,畢業之後的出路也不至於那麼無望。我以前也覺得我們學校的圖書館比不上其他大學,但在內心覺得比不上的同時,又沒有去尋求其他的突破口,這樣自暴自棄也是無濟於事的,除了讓自己止步不前以外,毫無建樹。

大學遇到一個愛裝逼的老師,而且教的不好,每次都裝逼,只會“畫葫蘆”,沒真本事。天天都裝逼給我們講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都是靠自己的,他能當大學的老師,一般都不會渣渣的,只是每個人的教學方法不一樣,像我們之前課本都是老案列,先在一般不用了,老師也說不要把書本上的案列作為例子,上課也是讓我們找現在的方案,在課堂上自己講,老師在下面聽。基本一節課,一半是書上的,一半是學生在分享自己找的案列,這個還是重點專業課,一學期就這樣懵懵的過,課下,你可以和舍友一起討論的,反正期末前的課程設計是懵懵的過,最後課程設計分數還可以,專業考試妥妥的過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跟高中不一樣。這樣也有好處的,自學能力得到鍛鍊。這在以後很重要

大學老師講課講得不好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普遍的問題,和中國高校教師的主流價值觀有關係。上課上得好,不會評上職稱;科研做得好,有科研成果,就可以評上職稱。職稱上去了,自然錢啊地位啊都來了。

所以高校的老師都忙著搞科研**文爭取成果,自然就把無關自己“前途”和“錢途”的本科教學給拋到一邊去了。其實,從我看來這是對本科生極度不負責任的表現。本科生的基礎打得不牢靠會直接影響研究生以後的科研。

希望國家教育部可以重視一下本科生教育。我們國家完全可以學習一下澳大利亞,他們的大學是分兩種老師的,一種只負責給學生上課,一種只負責搞研究,完善評價體系,不要只以科研成果為職稱評定標準。說得難聽一點,中國高校那些所謂的科研成果很多都是一文不值的東西,工科的研究不能產業化不能推動產業發展,那些科研成果簡直就是屁一般的存在,非但對經濟發展沒有作用反而糟蹋了大筆納稅人的錢。

我希望有用心給學生上課的老師來給本科生授課,真不希望那些熱衷於搞科研完全不會上課也沒心思上課的教授來給本科生上課,純屬誤人子弟。本科生更應該注重打基礎。而那些熱衷於搞研究的教授應該去開百科系列講座才合適,因為百科系列講座的目的就是給學生介紹學科前沿發展情況,增長知識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教出過清華大學的學生,復旦大學的學生,重點大學的學生不可勝數,我的班也有一部分學生埋怨有的教師講課不好,但我從沒有聽到過那些考重點大學的學生埋怨過,每當我的學生埋怨教師時,我就說你要多從自身找原因,要覺得自己能行,多從學科本身提高興趣,和教師溝通,我們國家主要是大班額授課,很難讓教師適應學生,就應該讓學生去適應教師,誠然那些講得不好的教師,應自己找原因,儘快提高。我奉勸你在老師講得不好時,你也要強制自己集中精力,否則受害的是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 不要再被老師牽著走了,主要是靠自己學啊,記住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2023年上的大學 還沒有 網路(只有區域網 當然只指我校)

但圖書館 相當的好啊 我基本是在圖書館 過的,很多課 都不聽,和老師搞好關係即可(真誠的說明你不上他的課的原因) 我不上的課也就是 馬原(我中學都悟透了,沒悟透(自認為 考試從不背 總高分) 建議聽聽且多問) 高數(自己學即可 分數75~90) turebasic (過60即可,自學c ,英明啊)

現在你們有網路了 再+圖書館 其實可以幹掉老師了 當然跟老師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一定要問 問 問,但要發現問題 用腦思考後問

好好學吧 月學越有趣,

不過我上學時 不超過一定的人數選某門課的話就不開啊,必修 老師也有評分制度

大學老師講課沒人聽是怎樣的感受大學老師講課沒人聽是怎樣一種體驗

很多老師講課講得 連自己都聽不下去了,更別說想讓學生認真聽講了。他們大概都是習以為常了。正覺得心裡堵得慌準備轉身走,教室門口出現了一個學生,老師心裡一鬆,就拿出教材準備講課,心裡的活動是 只有一個學生上課的課也是課,必須得上!我們有一門課相當枯燥,經濟學概論,考察課,很多同學逃課,老師看在眼裡,對我...

我是一名大學老師,教的商務英語專業。我想在暑假充充電,提升下自己,有沒有適合我的英語研修班

你好首先你要弄抄清楚你要應聘的是襲 英語專業的教bai師還是非專du業的教師,你也知道zhi,一dao般來說英語專業的教師對水平的要求比較高,我個人建議你儘量一開始就爭取做專業的教師,非英語專業的轉英語專業有點困難,一般來說,非英語專業的是大學外語部管的,而不是與外語系同屬一個部門。然後,給你說下我...

大學老師的職稱有哪些,大學中級教師以上職稱是指那些

回答 助教 講師 副教授 教授四個級別。1 助教 助教,是大學教師職稱的最低等級,是高等學校教員老師中職稱低於講師的一種初級職稱,助教原則上不能單獨授課,或不能教授全部一門學科的課程,應跟隨講師或教授批改作業,輔助其教學。2 講師 講師,是高等學校中職別次於副教授的教師。講師能夠獨立開設一門或一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