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學老師不去找個待遇更好的工作

2022-01-07 18:50:41 字數 5181 閱讀 5605

1樓:顏小二述哲文

大學老師一般來說能力相對都比較強,如果不在大學教書的話,大學老師可能會在職場上面獲得更高的收入。因此有些人便開始發出疑問,為什麼有些能力比較強的大學老師不去找個待遇更好的工作而是在大學裡面教書呢?我們來看看網友是怎麼說的。

首先,有網友指出,大學老師能力確實比較強,但是他們不去待遇更好的工作可能與校園比較寬鬆的工作環境有關。職場裡面的你爭我鬥相對來說比大學教師之間的名利鬥爭要複雜一些,因此校園裡面相對單純和寬鬆的工作環境會讓許多能力比較強的大學老師留在大學,而非去找待遇更好的工作。

其次,也有網友指出,有些能力比較強的老師留在大學裡面教書而不去找個待遇更好的工作可能僅僅只是因為自己對學術有興趣。對於大學老師來說,留在大學裡面,他們能夠更好地進行學術研究,而且大學的工資相對來說也不低,養活自己和一家人還是可以。這樣,對於許多熱愛學術的有能力的人來說,大學老師確實是一個不錯的就業選擇。

畢竟確實很難找到一個類似大學老師這樣既能做自己喜歡的學術,又能教授學生獲得一定的工資這樣的崗位了。因此,許多網友指出,有些能力比較強的大學老師不去找待遇更好的工作原因就在於自己比較喜歡學術。

當然,以上僅僅是網友的一些觀點,如果您有更好的看法,可以與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2樓:三木森

不要說大學老師了,其實為人師表,當我們選擇老師的那一天就已經註定了我們都是有一定夢想和堅持,或者說有一定責任心的時候才去選擇當老師。

其實就老師的這個職業來說比著其他的職業,他們更具有一定的穩定性和優勢,就是具有寒暑假和週六周天兒。

大學老師和初高小的老師來說的話,大學老師不用太過於注意升學率。而且大學的老師管的孩子,他們具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學習能力不會那麼累和費心。所以說大學老師這個職業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穩定的,所以說對於一個穩定喜歡穩定的人來說,收入的高與低,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了。

可以這樣說吧,在小學,初中,高中老師來說的話,因為《中國教師法》和《中國義務教育法》和《中國教育法》來說老師是不允許在外面,私自辦任何學校,甚至說老師屬於事業單位,屬於公務員的狀態下,是不允許在外有任何的工作室和公司的。

但是大學老師不一樣大學老師就不在這個的控制範圍之內。

所以說,其實大學老師的工資並不是特別的低。對他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去做一些自己的工作室,就像搞科研的大學老師,他們每年國家會給他們一些科研費。搞設計的老師,他們可以在外面辦一些補習班兒,或者是一些工作室接一些私活兒。

做教育的老師,他們就可以在外面開一些補習班兒,然後接著去交一些初高中學生的學科教育。所以說大學老師又比較穩定,又有寒暑假,相對於初中小學和高中老師來說,他又沒有升學的壓力,他就有時間他有能力他還可以賺外快,為什麼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呢。

雖然說各行各業都不容易,就包括大學老師,雖然說沒有那些升學的壓力,可是他們也有教書育人的責任。並且當大學老師雖然有寒暑假,不管任何老師,他們的寒暑假,其實都要繼續學習,因為社會是進步的老師的職責就是:終身學習

隨著現在科技的發展,其實很多學生的知識面並不是特別的窄,身為教師要為人師表,他們不僅說是要在生活上,工作上以身作則,更多的是專業知識上也要很好。並且還要與時俱進,就像現在很多大學老師都比較年輕化,他們也會跟學生一樣玩兒一些學生玩兒的東西,這樣可以和學生有更好的交流和溝通。大學老師寒暑假的時候也要公派學習,與時俱進,學習更好的思想。

可是他學老師的福利待遇,穩定假期還有外快來說的話,我個人覺得雖然說不是說最高的一些工資或者說是最賺錢的行業,但是大學老師老師的那種為人師表老師教育孩子,然後可以成就一些人才的心理我覺得還是有一種滿足感

為什麼很多人選擇在大學當老師,大學教師的待遇如何?

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大學老師一般年薪是8-15萬。

大學講師的工資基本上由四大塊組成:職務工資+津貼+課時費+補助。年輕的大學講師在剛參加工作時的工資並不高,一般在5000-7000元間浮動,隨著科研專案和相關教學活動的增多,大學講師年收入可達十萬左右。

不同地區,不同層次的高校開出的待遇不盡相同,但不會有太大的差距。通常而言,985高校對新晉教師的承諾年薪大多在15-20萬之間,併為其提供科研啟動經費、週轉房、子女入學等相關福利待遇。

而普通省屬高校的承諾年薪則 大約在10-15萬,其中海歸博士的年薪要比國 內博士畢業生的年薪高上一截。

擴充套件資料:

老師升職加薪注意事項

在大學講師的晉升過程中,學術成果佔據了十分重要的部分,而教學年數、專業功底、教學質量、所研究領域在本校本院的不可替代性也都是在晉升中的參考因素。在學術組織中獲得晉升,既是對大學講師學術能力的肯定,也是大學講師自我實現的需要。另外,優秀教師、優秀**、學者獎金等榮譽也是大學講師需要極力爭取的。

晉升的流程一般是先由本人提出滿足相關條件的申請材料,經學院內全體教授對申請人是否達到所申請職務水平進行廣泛討論,即所謂的「同行評議」,採取民主投票的方式通過,再由校學術委員會和校長批准執行。

此外,大學講師還可向研究員的方向發展,就職於各大研究所,從事更加精專的學術或課題研究。

4樓:zz慧

隨著現在很多人學歷的增高,那麼就會選擇更好的職業,大學老師就是一個很好的職業。那麼大學老師的待遇如何呢?

我在這方面做了一些調查。第一是大學老師的工資比較高。大學老師相對於其他中學老師,小學老師的工資來說是高出一些的。

這是其中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大學老師的待遇更好。大學老師過年過節發的補助相對來說也比較多。還有就是大學老師的課餘時間比較多,相對來說比較輕鬆,上班相對來說比較輕鬆。

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像我在讀本科時,大學老師上完他自己的課以後就基本就沒有事幹了。就回去了,根本就逮不到人。大學老師是不用在辦公室一直坐著的,如果沒有課的話。

但是初中高中老師的話就需要下了課以後一直待在辦公室裡,同學們有問題就會去問老師,但是大學老師如果下課以後你去找老師的話,辦公室裡面是沒有什麼老師的,所以有問題都是一下課就趕緊上去問,不然的話就問不到老師。

我有一個親戚就是當大學老師,像他就是到點了去上課,然後到點就下課,其他時間都很清閒,而且放假時間和初中,高中是一樣的。沒有任何差別。另外大學老師還有的科研活動的支援,資助經費更多。

大學老師有更好的環境來做研究。學校方面也會給更多的資資金支援來支援老師們做研究,而且還有學生來輔助老師,這點是初中和高中所不具備的。如果想要搞科研的話,還是要當大學老師。

這也是很多人選擇大學的原因。

5樓:大中小學教育資訊

大學教師待遇挺好的,是一個相對比較輕鬆的職業了,每週幾節課,也不用太擔心學生的成績,將自己該講的東西講到就好,不過並不是誰都能當的。

6樓:冬天的雪

大學老師工資待遇很好,寒暑假帶薪,節日有各種福利。大學老師一週可能只有幾節課,其餘時間可以做科研,時間比較自由。

7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在大學當老師其實也是比較輕鬆的,大學教師的待遇也是非常好的

8樓:一眼望界

待遇中等。在大學當老師,待遇是次要的事情,大學老師空閒時間多,上班輕鬆,還有其他的福利,對於其他工作來講,輕鬆又賺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這個職業深受廣大群眾的尊敬,而且教師的待遇非常好,假期又特別多。

10樓:地球之宋

大學裡教師的職稱包括助教、講師、副教授和教授,其中助教是初級職稱,講師是中級職稱,副教授是副高階職稱,教授是正高階職稱。教授職稱分為七級,其中一到四級是教授,五到七級為副教授,一級教授級別最高,通常從院士中產生,換句話說,一級教授一定是院士,而院士不一定是一級教授。

講師是能夠獨立開設一門或一門以上課程的大學教師。講師也有不同的等級。優秀的講師完全可以把他的課程開設成對本門學科有巨大貢獻的基礎課,而他的教學方法、實驗方法和基本規範將成為學生必修的一級臺階,藉以達到大學教育的基本要求。

講師也可以做一些初級的工作,基本上是去填補教授和副教授正常教學所遺留下來的空缺,來使整個教學系統趨於完善。另外,常常有這樣的情況,一些完整的教學單位,會特聘講師來講授一些自己的教授不能承擔而學生又必須學習的課程。

首先,大學可以分為高職院校和本科院校。高職院校一般歸所在地市**主管,本科院校歸教育廳主管。相應的,高職院校的老師是地區財政發,本科院校的一般由省財政負擔。

當然,也會有例外。個別本科院校屬於市**主管的,老師的工資就是市財政負擔。

其次,大學老師的工資是根據職稱和職務來的。職稱無非就是助教,講師,副教授,教授。當然也還有副高,正高等區分,走的評價體系不一樣。

還有就是不同職務的老師,比如副科級,正科級,副處級,正處級,等等,都會影響大學老師的工資。除此之外,不同地區不同級別的大學老師工資也有差別。

所以你真的覺得這個問題太籠統,我回答的也只能這麼籠統。但是一般而言,有相同教育經歷的人,一般在企業獲取的收入比在大學要高。同樣是碩士畢業,工作八年,在企業的或許都混到了總監,副總的位置,年薪十多萬的比比皆是。

在一般的大學裡面,可能還是個講師,績效工資加上崗位工資不到六千塊錢。

不同大學就有不同的工資,如重點大學,名牌大學就與一般大學的工資有差距;公立大學與私立大學的工資在同等學歷的情況下也不同;經濟發達地區與經濟落後地區的大學工資還是不同。怎麼評判呢?其次,在大學內部,專業不同,工資待遇也可能不同,如行政管理專業與漢語言專業。

所以,這個問題太寬泛,不好明確說大學教授、副教授、講師、助教等工資各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當老師是比較輕鬆地,對心態比較好,而且節假日多,壓力相對小一些

當個大學老師的待遇怎麼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待遇是高校教師最重要的一項收入。這一塊是以每個學校的統一規定的。具體到每個學校,現在從助教,講師,副教授到教授,這之間的差異,每一個級別差異大概是1000元左右每個月。

有些學校如果實行的是崗位工資制,教授和初級,中級之間的差異會更大。所以就無法解釋一句話說明教師的待遇是怎麼樣的。

13樓:花開18517埔嘲

大學可以分為高職院校和本科院校。高職院校一般歸所在地市**主管,本科院校歸教育廳主管。相應的,高職院校的老師是地區財政發,本科院校的一般由省財政負擔。

當然,也會有例外。個別本科院校屬於市**主管的,老師的工資就是市財政負擔。

在大學裡當老師待遇怎麼樣,當大學老師,工資咋樣

看是什麼大學,什麼專業。大學老師一般時間比較多。一天可能一到兩節大課,還有寒暑假。待遇和職稱也有關係,講師,副教授,教授。還有,工科的老師可以出去接活的。大學老師一般至少要碩士學位。基本工資已經加了,福利保障都不錯 當大學老師,工資咋樣 我屬於復三線城市大學的制最低階別副教授 bai副教授工資還分了...

為什麼大學老師說,女主播是人渣,為什麼現在大學老師中那麼多人渣

這緣於這大學老師的偏激,緣於大學老師的責任散失,請你用自己的思考去判斷。那是你們大學老師的問題,說不定被別人渣過 女主播是不是人渣不好說,但大學老師這麼說肯定有他們自己的道理!首先我個人認為你的大學老師不怎麼樣。女主播裡有不少人是看賣弄自己的身體來吸引別人漲粉的,所以有偏見很正常。但是賣弄歸賣弄,很...

為什麼大學老師不選擇更好的工作就業?

我想說,大部分大學老師不是可選擇的機會不多,而是選擇的機會太多才會選擇大學老師這份工作。人生在世,月工資不是衡量你的收入的標準,選擇當大學老師,更多的是會有更多的自由可支配的時間和穩定的收入。可支配的時間是可以變現的,很多人的工作的全職是一週至少五天得天天呆在那裡把,那麼其他的時間可以開展的工作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