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對電腦cpu主機板顯示卡有什麼要求嗎

2021-08-29 12:45:04 字數 3028 閱讀 5841

1樓:匿名使用者

sli對cpu沒有要求,對主機板和顯示卡有要求,需要主機板支援sli技術,以及需兩個一樣的支援sli的顯示卡,最好是同型號同廠家的顯示卡。

設定步驟:

將兩塊卡插入主機板的兩根pci-e插槽中,然後看到顯示卡正面左上角的那個金手指了,那就是sli橋。

把主機板附帶的sli橋聯結器塊小板子 (一般這條連線線在普通電腦配置店買得到) 安在兩塊顯示卡的sli連線橋上。

但是一般支援sli的主機板一般有3種不同的方式:

採用頻寬切換晶片,這種方式兩根pci-e介面中間只有幾顆晶片,顯得很「空」,插入兩塊顯示卡後會自動拆分頻寬,很方便(華碩、技嘉常見)。

採用頻寬切換跳線,這種方式兩根pci-e介面中間會有很多的跳線,需要根據說明書自己通過調整跳線拆分頻寬(二線廠商常見)。

採用頻寬切換卡,這種方式兩根pci-e介面中間有一塊兩頭是金手指的電路板,通過不同的插入方式來切換頻寬(微星和升技常見)

全部完成後就簡單了,建議重灌系統,安裝好較新的驅動程式,不出意外的話sli就自動開啟了。

sli的全稱是scalable link inte***ce(可升級連線介面)也稱速力,是英偉達公司的專利技術。是通過一種特殊的介面連線方式,在一塊支援雙pci express x 16的主機板上,同時使用兩塊同型號的pcie顯示卡。 以增強nvidia在工作站產品中的競爭力,畢竟ati憑藉firegl系列在該領域不斷蠶食nvidia的市場。

在未來的產品線中,sli將成為新的至高點。

2樓:匿名使用者

sli1.對cpu沒有要求,混交除外, 要求主機板支援多顯示卡 scalable link inte***ce 顯示卡最好型號相同 電源足夠支撐兩張顯示卡同時執行的功耗,

3樓:zhen176x路人甲

cpu起碼要四核3.0ghz或者更高, 主版要找一張支援amd crossfire或者nvidia sli 一般atx主版支援雙卡sli,eatx主版可以支援4路交火。 還有顯示卡一定起碼要gtx 580(最低) 或者更好

要雙顯示卡交火,對主機板有什麼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主機板的要求就是支援雙顯示卡交火就夠了。其它的,和主機板沒有多大關係了。

5樓:du知道君

有的,第一是要有2個或以上的pcie 16x/8x顯示卡插槽.第二是晶片組要支援sli或者交火.

什麼是雙顯示卡?雙顯示卡交火是什麼意思?安裝雙顯示卡對主機板和cpu有什麼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雙顯示卡就是指一臺電腦上有兩個顯示卡。雙顯示卡交火(cross fire)是ati的技術,是指安裝在電腦上的兩塊顯示卡同時工作,一塊顯示卡渲染奇數幀,另一塊顯示卡渲染染偶數幀。主要是為了應對單獨的一塊顯示卡無法為電腦提供足夠的效能的問題。

一般情況下交火需要兩塊相同型號的ati顯示卡才能實現。理論上交火會比用同型號的單卡效能提升一倍,但是由於效率問題以及優化問題,大部分遊戲中交火的效能提升在40%到90%,甚至個別遊戲由於優化太差會出現幀數不升反降的問題。與ati的交火技術相對應的就是nvidia的速路(sli),除了硬體需求的是兩塊型號相同的nvidia顯示卡外與ati的交火技術並無太大技術差別。

雙顯示卡對於cpu的要求不大,但是對於主機板的要求較高。首先就是要求主機板至少要有兩條或以上的pci-e插槽,並且間隔距離較遠。因為目前顯示卡大部分厚度較大,如果距離過近很可能會導致散熱不佳,甚至直接由於寬度衝突而無法安裝雙顯示卡。

其次,這個主機板的pci-e插槽最好能工作在雙×16模式,或者至少是可以拆分為雙×8模式。部分主機板的pci-e只有×16+×4這種模式,這種情況下由於pci-e ×4通道的頻寬不夠,會對顯示卡效能產生一定影響。對於交火來講,由於ati交火是開放的技術,所以大部分主機板都能夠支援。

但是nvidia公司的sli是封閉的,對於需要此項技術的廠商他們要收專利費,因此只有部分主機板支援此項技術。因此在購買主機板前一定要注意你所購買的主機板是否支援你想要的技術。還有需要注意的是在安裝完雙顯示卡後要在顯示卡的專用介面上連線專用的連線線,接下來再設定一下軟體,就可以享受雙顯示卡帶來的極速快感了。

電腦主機怎麼插雙顯示卡?需要有什麼條件?主機板有什麼要求?

7樓:清珠星

amd顯示卡:雙卡叫做cf,組雙卡要求很低,顯示卡方面,同一核心的顯示卡即可,如r9 280+r9 280x就可2113以。主機板方面,一張有兩個顯示卡插槽的主機板+一塊交5261火橋就可以了。

視主機板等級的不同,雙卡交火模4102式為x16+x4、x8+x8或者x16+x16。

nvidia顯示卡:雙卡叫做sli,組雙卡要求非常嚴格。首先顯示卡方面,必須為1653兩張同型號顯示卡,哪怕是兩張馬甲卡也不行。

並且,顯示卡有等級要求,只有中高檔版的顯示卡才可以組建sli。其次主機板方面。

不同的介面能為顯示卡帶來不同的效能,而且也決定著主機板是否能夠使用此顯示卡。只有在主機板上有相應介面的情況下,顯示卡才能使用。

顯示卡發展至今共出現isa、pci、agp等幾種介面,所能提供的資料頻寬依次增加。而採用下一代的pci express介面的顯示卡也在2023年正式被推出,顯示卡的資料頻寬將得到進一步的增大,以解決顯示卡與系統資料傳輸的瓶頸問題。

8樓:離火巽天

必須主機板支援,而且顯示卡上面都有一個顯示卡交火介面

9樓:

支援交火技術的主機板都可以。

10樓:

能插就行,但是電源必須功率夠

顯示卡有sli,為什麼cpu就不行

11樓:我拿流浪打

scalable link inte***ce(可升級連線介面)也稱速力(為nvidia的獨有技術 sli)

同時cpu有多路主機板,用於服務回器答(雙路,四路,八路等等)

amd 銳龍的ccx的結構(zen架構將以四個核心為一個群組「cpu complex」,也就是「cpu複合體」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許多有雙cpu的主機板

大型伺服器,超算都是通過堆砌cpu來提升運算能力的

提升電腦配置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

你是升級還是裝機?升級的話 cpu換。換。沒什麼可換的 945支援的雙核少 富士康這種保守黨 不會額外增加支援的 頂多也就是 e2220 e4700 這樣的 記憶體 再加一個1gb 667就行了 足矣 顯示卡 gt240 有錢 5770也不會有瓶頸。如果裝機的話 要較好的配置 我就給你上中高階的配置...

主機板,CPU和顯示卡問題。求解,電腦升級,主機板和CPU,顯示卡的相容性問題求解!(奉上全部分)

一般不會是顯示卡問題,你前面有提示主機板溫度過高過,現在加了風扇,降下一部份的溫度了,顯示卡溫度又高了,這個一般為主機板問題,一般為主機板的供電出現問題,短路或別的什麼原因導致,最好是換一塊主機板試一下 現在技嘉的板,返修率也變高了 不過不排除顯示卡原因,畢竟是七彩虹的,呵,這個機率還是蠻小的 你的...

求一電腦配置主要是主機板cpu和顯示卡

直接和我詳細聊天吧!我手寫吧 cpu上q8300 顯示卡的話影馳gtx260 上將 galaxy gtx260 上將 主機板 華碩p5p43td asus p5p43td 記憶體上ddr3的1333的 2g 2 這樣以後升級方便硬碟用西部的自己選吧 注意快取越大越好光碟機也自己選吧 燒錄的也是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