渲染對CPU和顯示卡有什麼要求

2021-06-07 22:01:43 字數 1142 閱讀 3685

1樓:秀逗魔劍士

渲染,看你是說的哪方面的渲染,

如果你是指的3dmax或者maya裡面的渲染,那麼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只是cpu的效能越好,渲染的速度越快。記憶體越大,渲染速度也會有一定提升,並且記憶體大,可以渲染的場景的面數就越多。這類渲染和顯示卡沒有關係,你買3000元的專業顯示卡或者買300元的低端遊戲顯示卡,渲染速度是一樣的。

速度只是和cpu關係很大。

如果你是指的即時渲染,那麼分兩種,如果是3dmax或者maya這類專業軟體,那麼專業顯示卡的效能要強於普通遊戲顯示卡。但是如果你是說的3d遊戲,那麼遊戲顯示卡就比專業顯示卡的即時渲染速度更快。

你不要去糾結顯示卡的的核心頻率,視訊記憶體容量和位寬。也不要去理會cpu的主頻,核心執行緒,快取。效能和速度才是硬道理,一切資料都是假的。

例如a產品的各種資料都是b產品的2倍, 但是速度只有b的一半,那你是買a還是買b呢?一般人肯定買b,因為我們是買效能好的,而不是買資料高的。一般情況下資料越高,效能越高,但是並不絕對。

因為還有一個“架構”的概念在裡面,這個不是你所謂的各種資料能體現的。

2樓:齊氣雪笛韻

3d渲染速度影響最大的是cpu,選擇多核心的cpu對渲染速度提高極大,儘量用雙核甚至四核芯的cpu,至於記憶體,目前裝機市場最低也都是4g的,足夠了。至於顯示卡,除非用專業卡,否則一般中低端的顯示卡就可以了。2d軟體道理也是一樣的,圖形的處理速度也完全取決於cpu。

後期軟體在渲出片的時候,也是靠cpu計算,但由於後期製作的素材較多,記憶體要儘量大。

①傳統cpu運算渲染軟體:如vary、randerin、podium和新近出現的強勢**級渲染器maxwell等,它們都是利用cpu進行渲染的軟體,而且幾乎所有的cpu渲染軟體都能對cpu的多執行緒實現良好支援,也就是說,核心、執行緒數量越多,渲染的效率越高,而且,同樣頻率和快取的核心,數量多一倍,渲染速度也幾乎快一倍。

②支援nvidia的“cuda”並行運算技術的渲染軟體:octane、iray、quicksilver等,它們對cpu的依賴大大降低,在octane中,gpu甚至佔到了大頭,在gpu渲染軟體中,顯示卡的流處理器數量決定了渲染效率的高低(同等級別核心下)。

3樓:炫云云渲染

渲染非常吃cpu,如果cpu效能過低,你可能渲染很久都渲染不出來。如果渲染很費時間的話可以選擇雲渲染。

sli對電腦cpu主機板顯示卡有什麼要求嗎

sli對cpu沒有要求,對主機板和顯示卡有要求,需要主機板支援sli技術,以及需兩個一樣的支援sli的顯示卡,最好是同型號同廠家的顯示卡。設定步驟 將兩塊卡插入主機板的兩根pci e插槽中,然後看到顯示卡正面左上角的那個金手指了,那就是sli橋。把主機板附帶的sli橋聯結器塊小板子 一般這條連線線在...

用3dmax的vray渲染器,cpu和顯示卡哪個更主要

渲圖還是多執行緒好使,顯示卡的效能是好,但你所列的是遊戲顯示卡,不是專業卡,所以也沒有相應的軟體支援,顯示卡效能再好,但也不可能助你一臂之力。現階段渲圖還是多執行緒多核心的cpu好過高效能顯示卡。封神p45 就能支援四核。intel 酷睿i7 920 盒 沒錯這個cpu是最合適渲圖的,但也是貴,這c...

cpu超頻有什麼用對顯示卡效能有提升嗎?顯示卡超頻和

cpu超頻有什麼用 提高cpu效能 對顯示卡效能有提升嗎 和顯示卡無關 顯示卡超頻和cpu超頻有什麼區別 前者提高圖形效能特別是3d效能。後者提高cpu效能 主要是程式的io效能 cpu超頻成功後機器會執行快一些。前提是犧牲硬體壽命為代價,至於顯示卡效能。這要分開來說,如果是集顯或核顯,會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