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修理中,板金主要工作是什麼

2021-08-29 04:10:51 字數 2702 閱讀 4367

1樓:車漆專家

板金是汽車修理中的一項技術手段,因此被稱作鈑金,汽車鈑金是一個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此方面汽車鈑金等於汽車鈑金修理,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如汽車車身損傷的分析,汽車車身的測量,汽車車身鈑金的整形,拉伸矯正,去應力焊接,以及汽車車身附件裝配,調整等工作。

汽車鈑金就是汽車維修的一種加工方法,又叫冷做,說直接點,如果車身外觀損壞變形,就需要鈑金這個工序。汽車碰撞修復已經由原始的“砸拉焊補”發展成為車身二次製造裝配。碰撞事故車輛的修復不再是簡單的汽車鈑金的敲敲打打,修復的質量也不能單靠肉眼去觀察車輛的外觀、縫隙。

維修人員不但要了解車身的技術引數和外型尺寸,更要掌握車身材料特性,受力的特性的傳遞車身變形趨勢和受力點以及車身的生產工藝如焊接工藝等。在掌握這些知識的基礎上,維修人員還要藉助先進的測量工具,通過精準的車身三維測量,以判斷車身直接的間接受損變形的情況,以及因車身變形存在的隱患,制訂出完整的車身修復方案,然後配合正確的維修工藝與準確的稱身各關鍵點的三維尺寸資料,將車身各關鍵點,恢復到原有的位置將受損車身恢復到出廠時的狀態。

鈑金工作主要流程:鈑金工作主要流程可大致分為:

1:車體拆裝

2:車體校正

3:車身修復

而每一個不同流程又可細分為若干個流程。在進行深入講解時必須講到2個概念

1:汽車工種

2:汽車車體

1:汽車修理行業基本可分為 機械修理工 電器修理工 鈑金修理工 噴漆修理工 其餘配件,美容,特殊修復行業不包括在內。

對於汽車車體的劃分就是說去除全車電路電腦系統,去除全車引擎驅動制動轉向系統,去除車漆。那麼剩餘的就是汽車的車體。

2:車體總成(這是一個通用的配件名稱)包括:車身鈑金件(金屬件)汽車玻璃,全車燈具,全車內,外裝飾件及把手,座椅及附屬件,車鎖機構,車窗密封及升降機構,車門及前後帆蓋的連結活動機構,的總和。

也就是說,當您的愛車出現玻璃破碎,門鎖失靈,裝飾件損壞等問題時,要記得您要找到是汽車鈑金而不是其它工種!

由於汽車是一個高精度的整體。並且電器配件,機械配件都要以高精度低誤差依附於車體的相應位置。甚至於車漆的直,曲線性(極大影響車身美觀)也要高度依賴車體鈑金的誤差值,所以,鈑金車體以及修復,成為了汽車行業一個無硬性標準,無自動工具,無法直觀傳授的純手工工種。

簡而言之,汽車鈑金就是對出現故障和損壞的車體進行完全的修復!

鈑金工工作流程詳解(例:一輛撞擊並導致翻車事故的轎車)

1:全車拆解 (將有可能涉及到的,或是將進行噴漆工作的部位所有鈑金件拆下)

2:車體修復 (將因撞擊或翻轉造成的鐵板凹陷,樑架彎曲,尺寸位移等傷害進行更換,拉伸,焊接等修復)

3:鈑金件修復 (將所有破損的應修復鈑金件進行粘接,焊接等外觀及尺寸復原)

4: 鈑金件嚴修(將修復後的車門車燈等鈑金和移位的機械電器等非鈑金件進行復位,這需要高超的技藝和不懈的耐心,才能做到精準的安裝和美觀)

5:全車安裝 (噴漆後將所有鈑金件進行安裝和固定,以及全部活動鈑金部件的測試工作)

6:出廠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修復內外表面的碰撞劃痕。

用上百種異形撬棍在不拆解的前提下,撬起微小塌陷。

對事故車輛進行部分拆解,整形,挖補,填充,焊接,更換覆蓋件作業。

對覆蓋件收火(提高應力)掛錫,刮膩子,塗裝(噴漆)作業。

熟練掌握電氣焊接技術,熟練運用薄板變形整形技術。

熟悉打磨拋光配色調漆工藝。

鈑金作業是高手工技藝工作,技術含量極高,經驗積累極為重要。

汽車維修企業的鈑金工藝水平決定企業運營的水平。

國內各汽車廠都有幾十萬年薪的首席板金技師。

長春一汽的鈑金整形工具獲國家科技進步獎和發明專利。

3樓:匿名使用者

板金主要工作是對汽車車身及底盤修復。一般汽車修配廠它會將工序細分。如:機頭組、電工組、板金組、噴漆組。有些機頭組又細分為:機頭和波箱。

4樓:匿名使用者

扳金主要工作就是整形(事故車吭坑哇哇的地方 整的和原先一樣 `) 先學原理 再實際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鈑金主要是將車碰過的地方進行修復、修補。要想最快的學好汽車修理,就需要你先了解汽車的工作原理等相關資料。明白了這些將利於你對車輛的問題有一個很好的判斷!

6樓:匿名使用者

板金不是汽車上的一個部位 而是一個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

應該叫“鈑金”

鈑金是指的對車身整形修補的一種代名詞!!!也就是對汽車磕碰的外表進行修復!

也可以說是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師傅!擁有個好的鈑金工是一個修理廠的法寶!!

說白了,鈑金就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就是說把將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比如車體外殼被撞了個坑,就可以通過鈑金使之恢復原樣。

有什麼危害嗎,就是鈑金的時候容易被工具劃破**,還有就是鈑金得用氣割或是焊槍,產生的有害氣體對呼吸道有害,還有就是焊接的時候容易打眼!一般鈑金和噴漆分不開,噴漆對眼睛、呼吸道有害,干時間太長了容易導致不育!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想要快速掌握汽修可以去專業的學校進行理論和實踐操作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修理行業基本可分為 機械修理工 電器修理工 鈑金修理工 噴漆修理工 其餘配件,美容,特殊修復行業不包括在內。

對於汽車車體的劃分就是說去除全車電路電腦系統,去除全車引擎驅動制動轉向系統,去除車漆。那麼剩餘的就是汽車的車體。

誰要說汽車修理工工資高,工作好,都在放屁

現在是不好做,不過要看地區,有地地方很緊缺修理工 大工和鈑金工,比如說河北邯鄲 你也道出了一部分真相,畢竟現在生意難做。但是你要知道,七十二行,行行出狀元,無論做哪一行,只要做得好,都有可能發家致富的。我從業20年了,一直沒有放棄,現在自己開了家小公司,下面有機修,電工,鈑金,業務等十多人。回想當初...

學汽車修理需要哪些書,學汽修應該看什麼書?

汽修技術學習,都是要從最基本開始的,書本上的理論知識是免不了,為大家推薦幾本新手入門的汽修書吧,首選就是 汽車構造 這就是最基本的,就像人們學習英語,要先知道26個英文字母的道理是一樣的,現牢固的掌握基礎知識,才能漸漸地深入。汽車電子控制技術 汽車故障檢測 汽車修理 等是深入一點的書籍了。這些書本上...

汽車學徒工剛去是幹什麼要具體,汽車修理學徒工剛開始去都是做什麼我比較笨怕學不會

微正客服 1 如果老闆人好,會讓帶你的師傅教你一些修理基本的東西,以及出現這類問題的原因是什麼 2 如果師傅人不太好,老闆也沒閒暇的功夫來監督,那麼起初是學習不到太多東西,也就會想師傅的一個小幫工,讓你幫襯一些雜活之類的 3 這點很關鍵哦,不管老闆人好與否,師傅願教與否,自我學習能力一定不能弱,多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