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板簧是什麼,汽車板簧主要起什麼作用?是車都要用嗎?

2021-12-21 05:56:06 字數 2254 閱讀 1590

1樓:花事雜談

1、汽車板簧是汽車鋼板彈簧的簡稱,汽車懸架系統的減震元件一般有空氣彈簧,鋼板彈簧、螺旋彈簧,扭杆彈簧等幾種形式。鋼板彈簧是客車,貨車等大中型車上常用的一種形式,小型車如轎車多用螺旋彈簧。另外因為結構簡單,成本低,在掛車,三輪汽車上,鋼板彈簧也很常見。

2、汽車板簧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弓子片,帶弧度的長條形薄鋼板,用於減震,通常見於貨車、部分麵包車等大一些的客車也用。由多片按長短順序疊在一起固定於懸掛。

3、汽車板簧是汽車懸架系統中最傳統的彈性元件,由於其可靠性好、結構簡單、製造工藝流程短、成本低而且結構能大大簡化等優點,從而得到廣泛的應用。汽車板簧一般是由若干片不等長的合金彈簧鋼組合而成一組近似於等強度彈簧樑。在懸架系統中除了起緩衝作用而外,當它在汽車縱向安置,並且一端與車架作固定鉸鏈連線時,即可擔負起傳遞所有各向的力和力矩,以及決定車輪運動的軌跡,起導向的作用,因此就沒有必要設定其它的導向機構,另外汽車板簧是多片疊加而成,當載荷作用下變形時,各片有相對的滑動而產生摩擦,產生一定的阻力,促使車身的振動衰減,因此採用此種結構可以不裝減振器。

但是板簧單位重量儲存的能量最低,因些材料的利用率最差。一般多片簧ε=60%,少片簧ε=75%~85%。耗費大量的合金鋼,它的重量佔汽車自重的8~9%。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通常所說的弓子片,帶弧度的長條形薄鋼板,用於減震,通常見於貨車、部分麵包車等大一些的客車也用。由多片按長短順序疊在一起固定於懸掛。

3樓:匿名使用者

板簧是汽車鋼板彈簧的簡稱,汽車懸架系統的減震元件一般有空氣彈簧,鋼板彈簧、螺旋彈簧,扭杆彈簧等幾種形式。鋼板彈簧是客車,貨車等大中型車上常用的一種形式,小型車如轎車多用螺旋彈簧。另外因為結構簡單,成本低,在掛車,三輪汽車上,鋼板彈簧也很常見。

4樓:八零後老寇

就是弓子板形式的減震

汽車板簧主要起什麼作用?是車都要用嗎?

5樓:

汽車板簧的作用有很多,最基礎的有三個:一、傳力,承受車輛的重物負載力,並進行向下的傳遞作用;二、減震緩衝,在車輛行駛時路面顛簸和道路不平的狀況下進行一個車輛的緩衝減力的作用;三、在車輛行駛或者轉向時進行一個導向的作用;汽車板簧的作用很大,不知道題主是想用什麼車呢,現在市面上的很多車都裝有鋼板彈簧,可以去找一下遠成板簧,進行一下車輛檢測,讓專業技術人員來跟你進行溝通,那樣的話就會更瞭解的清楚一下呢。

汽車鋼板彈簧結構是什麼樣的?

6樓:流年快樂著傳奇

鋼板彈簧的結構分:變截面、等截面、小簧、複合簧、帶柏林耳、多片簧、少片簧 等。

汽車鋼板與普通鋼板有什麼區別

7樓:可可粉醬

1、性質不同:汽車板從生產工藝特點劃分為熱軋鋼板、冷軋鋼板和塗鍍層鋼板。鋼板是用鋼水澆注,冷卻後壓制而成的平板狀鋼材。

2、特點不同:鋼板是平板狀,矩形的,可直接軋製或由寬鋼帶剪下而成。汽車板構成車身的部件大致分為面板部件、結構部件、行走部件及增強部件。

3、用途不同:汽車板用於箱包,摩托車外殼,汽車,大巴內車頂,儀表板,座椅靠板,車門板、窗框等。鋼板主要用於製造橋樑,船舶,車輛,鍋爐,高壓容器,輸油輸氣管道,大型鋼結構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鋼 板(automotive steel),泛指汽車製造用用,它主要由板材和特殊鋼材構成,具有高強度、薄規格和耐腐蝕的特點,生產技術水平高,屬於高附加值產品。

與普通鋼材如建築用鋼材相比,汽車用鋼屬於高附加值產品,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技術含量高。隨著汽車產品水平的不斷提高,對汽車用鋼的要求也日益提高。首先,為了減輕汽車產品自重,節省材料,降低燃油的消耗,降低成本,並且提高安全標準,就必須使用高強度和薄規格的鋼材。

其次,為了提高汽車產品的防腐效能,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就必須改善汽車內外板的表面處理技術,如採用鍍鋅板或合金鍍鋅板。

(2)生產裝置先進、生產工藝水平高。汽車用鋼的生產要求使用先進的生產裝置,因此投資規模比較大,而且從投資建設到建成投產,到完全達到設計生產能力一般需要5年左右的時間。在生產流程上,以汽車用鍍鋅板為例,首先需要將鋼水通過板坯連鑄技術製成板坯,然後經過從板坯熱軋冷軋塗鍍一整套生產工序生產出鍍鋅板。

而普通鋼材的生產僅僅需要通過連鑄技術將鋼水製成鋼坯,然後就可以軋製出各種不同用途的鋼材。另外,由於對生產工藝的要求高。因此在生產人員的層次和結構的設定上也有較高要求。

汽車鋼板的厚度一般為0.8-1.2mm ,由於外形皮結構不同,厚度也不同,最高厚度達到3mm。

葉子板屬於汽車什麼部件,葉子板是什麼

翼子板,汽車車身鈑金件。翼子板是遮蓋車輪的車身外板,因舊式車身上該部件形狀及位置似鳥翼而得名。按照安裝位置又分為前翼子板和後翼子板,前翼子板安裝在前輪處,因此必須要保證前輪轉動及跳動時的最大極限空間,因此設計者會根據選定的輪胎型號尺寸用 車輪跳 來驗證翼子板的設計尺寸。參考資料 好搜百科 葉子板也叫...

汽車的電腦板是什麼

汽車電腦板是按照預定程式自動地對各種感測器的輸入訊號進行處理,然後輸出訊號給執行器,從而控制汽車執行的電子裝置。汽車需要在不同的道路和氣候條件下行駛,汽車電腦的工作環境較差,經常需要承受振動以及溫度和溼度的變化。汽車電腦的電源電壓變化較大,而且還受到車內外電磁波的干擾,因此汽車電腦需要很高的可靠性和...

汽車遮陽板有什麼作用,汽車遮陽板安在車上有什麼好處?

迎著太陽行駛放下遮陽板防止陽光炫目。你好,擋陽光和跟車時後車開遠光時候使用,希望能幫到你 遮陽板就是擋住太陽那刺眼的光線咯 擋陽關,防止開車射到眼睛,遮陽,自己可以用化妝鏡 汽車遮陽板安在車上有什麼好處?遮光板是在陽光直射汽車時放在風擋玻璃處 車窗玻璃處的一種產品。這種產品是為了防止在陽光透過汽車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