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板屬於汽車什麼部件,葉子板是什麼

2021-03-04 03:57:45 字數 2379 閱讀 9173

1樓:匿名使用者

翼子板,汽車車身鈑金件。

翼子板是遮蓋車輪的車身外板,因舊式車身上該部件形狀及位置似鳥翼而得名。按照安裝位置又分為前翼子板和後翼子板,前翼子板安裝在前輪處,因此必須要保證前輪轉動及跳動時的最大極限空間,因此設計者會根據選定的輪胎型號尺寸用「車輪跳**」來驗證翼子板的設計尺寸。

參考資料:好搜百科

2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板也叫翼子板,是遮蓋車輪的車身外板。按照安裝位置又分為前葉子板和後葉子板。

葉子板是什麼

3樓:迷人的小

葉子板也叫翼子板,是遮蓋車輪的車身外板。按照安裝位置又分為前葉子板和後葉子板。其作用是利用流體力學,減小風阻係數,讓車行駛更加平穩。

被配置在車輛的車輪上方,作為車輛側面側的外板,並由樹脂成形,翼子板由外板部和加強部用樹脂形成為一體。

其中,外板部露出於車輛側面,加強部沿配置在與外板部鄰接的鄰接部件的裡面的外板部的邊緣部延伸,同時,沿著外板部的邊緣部與所述加強部之間,形成有用於配合鄰接部件的配合部。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前保險槓後方,引擎蓋下方,前導向輪上方的那塊護板,網上找了張**,請無視**上的水印,黑色那塊就是葉子板。

5樓:非凡**

葉子板是指機動車和非機動車上的一種覆蓋件(輪上方的有點突出的,半圓型的一小塊),而覆蓋件,顧名思義,蓋在機動車和非機動車上外面的殼。包括:前葉子板,前葉子板內襯,前葉子板燈,後葉子板燈,散熱器框架。

汽車側圍和葉子板有什麼區別

6樓:湖人總冠軍

汽車側圍和葉子板的區別如下:

一:汽車側圍屬於大包圍的一種

1、大包圍----汽車車身外部擾流器,源自賽車運動。主要作用是:減低汽車行駛時所產生的逆向氣流,同時增加汽車的下壓力,使汽車高速行駛時更加平穩。

而引用到民用車上的大包圍不再那麼看重功能性,更強調的是外型的美觀協調和個性化。

2、在越來越追求個性的今天,外觀上變化繁多、安裝方便又最容易被看見的汽車改裝件---大包圍漸漸成為車主們首選的產品.

二:葉子板也叫翼子板,是遮蓋車輪的車身外板。按照安裝位置又分為前葉子板和後葉子板。

1、葉子板的作用是:利用流體力學,減小風阻係數,讓車行駛更加平穩。前葉子板安裝在前輪處,因為前輪有轉向功能,所以必須要保證前輪轉動時的最大極限空間。

2、因此設計者會根據選定的輪胎型號尺寸用「車輪跳**」來驗證翼子板的設計尺寸。後葉子板無車輪轉動碰擦的問題,但出於空氣動力學的考慮,後葉子板略顯拱形弧線向外凸出。

擴充套件資料:

1、汽車的四大工藝是衝壓、焊裝、塗裝、** 在車身件設計過程中,首先說衝壓: ①要注重a面設計,主要針對模具,一個好的a面決定模具質量,車身下線後才能為下步工序提供好的產品 ②拔模角度,要注意設計過程中不要出現反角,也要考慮開模工藝,設計。

2、主要機構:地板、左右側圍、四門(左右前後門)、兩蓋(發動機蓋和後行李箱蓋)、左右前翼子板、頂蓋、發動機艙、副車架。以上是白車身焊接主要的分總成,細的就不說了,車身的鈑金件還是不少的,各種支架,各種加強板等等。

3、總成是指配件及其附屬設施的稱謂,例如加油蓋包含蓋體和鎖芯,更換整個配件就叫加油蓋總成,搖窗機由電機和支架組成,一般不會單獨更換電機或者支架,要麼就是更換搖窗機總成。

4、汽車動力總成包含發動機和變速器, 發動機附件:

a、進氣系統(節氣門體以前)

b、排氣系統(排氣歧管以後)

c、冷卻系統(散熱器,電子扇,及散熱器進出水管)

d、供油系統(燃油箱,油泵-到噴油器的管路)

e、發動機懸置

f、發動機線束及控制

就是指由多個零部件組合在一起,互相配合,關係緊密,共同完成一項特定功能的部分,車上能叫某某總成的東西很多,複雜程度各異,但在對外功能上都可以被看成一個整體,比如樓上說的大燈總成,整體是起到照明、訊號的作用,具體又會包括遠光燈、

百科百科-汽車側圍

百科百科-汽車葉子板

7樓:彭煜翔

側圍包含後葉子板。家用車輛是從前門a柱開始一直到後尾燈這裡的內輛及邊樑加葉子板這一大塊都叫側圍。

如果車輛需要更換後葉子板,材料出庫時是按照整個側圍出的,之後從新側圍上焊割下需要更換部分,再焊接到事故車上的。(雖然只用一部分,但是**是按整個側圍計算費用)

8樓:不喝純淨水

前葉子板是單獨的,位置在前輪上面的那塊,前槓與前門之間。側圍不包含前葉子板但包含後葉子板,後葉子板相當於屬於側圍的一部分,位置在後輪上部所有連線部分。如果要更換後葉子板就的買一個側圍,買回來切割後焊接上去。

9樓:我我我

側圍是俗稱一般都叫葉子板,你說側圍就跟關旱冰鞋叫軲轆鞋一樣

關於車輪上面哪個葉子板的問題,車輪上方葉子板有油是哪漏油了嗎

葉子板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裝飾作用比如蒙迪歐這類,使整個車身看上去更有衝擊了線條更加完美,也有另一種,在兼顧美觀的同時還起到了轉彎變道輔助燈的作用。汽車輪胎上方擋板叫什麼?就是輪胎上方里面的。好像不是擋泥板,擋泥板好像在輪胎的後面。你好,汽車輪胎上方擋板叫內輪罩或者葉子板內襯。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

汽車板簧是什麼,汽車板簧主要起什麼作用?是車都要用嗎?

1 汽車板簧是汽車鋼板彈簧的簡稱,汽車懸架系統的減震元件一般有空氣彈簧,鋼板彈簧 螺旋彈簧,扭杆彈簧等幾種形式。鋼板彈簧是客車,貨車等大中型車上常用的一種形式,小型車如轎車多用螺旋彈簧。另外因為結構簡單,成本低,在掛車,三輪汽車上,鋼板彈簧也很常見。2 汽車板簧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弓子片,帶弧度的長條形...

什麼是單向板,什麼是雙向板,什麼是單跨板?什麼是連續板?什麼是單向板,什麼是雙向板?什麼是彎起鋼筋?求大家說明下?

樓板一般是四邊支承,根據其受力特點和支承情況,又可分為單向板和雙向板。在板的受力和傳力過程中,板的長邊尺寸l2與短邊尺寸l1的比值大小,決定了板的受力情況。1 當長邊與短邊長度之比小於或等於2.0時,應按雙向板計算 2 當長邊與短邊長度之比大於2.0,但小於3.0時,宜按雙向板計算 當按沿短邊方向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