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蛀牙應該怎麼辦呢?求大神幫助

2021-08-28 21:17:58 字數 3399 閱讀 6917

1樓:夜兒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 ”一直是廣為流傳的一句俗語,但其實並不科學,因為牙疼是一種口腔疾病的症狀,尤其是在得了蛀牙的情況下,那真是吃不下,睡不著,自己難受,家人也很心疼。那麼,要是真的 首先,讓我們先了解一下什麼是蛀牙。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

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

久而久之,牙齒的琺琅質便會破壞,形成比較脆弱的小蛀斑,若繼續惡化則會形成牙洞,即蛀牙。所以,蛀牙是從小蛀斑發展而來的,不是真的有蛀蟲或什麼其他蟲子,而是牙齒被逐漸腐蝕的結果。蛀牙在嚴重情況下,會導致牙齒的壞死和脫落。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

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與此同時,專家指出,在得了蛀牙後,更需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所謂“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因為優質的含氟牙膏,如佳潔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離子進入牙齒表面,形成保護層,幫助抵禦酸性物質的侵蝕,從而幫助防止蛀牙狀況的惡化;另一方面,這種氟離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齒上,對於一些潛在的蛀牙危險,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進牙齒再礦化的作用,修復這些早期小蛀斑,避免進一步發展形成蛀牙。

臨床研究結果也表明:與使用不含氟牙膏者比較,含氟牙膏使用者的小蛀斑能夠顯著被修復。 我們在此呼籲大家對蛀牙問題重視起來,千萬不要採取無所謂的態度,要積極地尋求牙醫的幫助,要堅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掘棄“牙疼不是病”的錯誤觀念,確保牙齒的健康,不然最後吃虧的還是你自己。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

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在得了蛀牙後,更需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所謂“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因為優質的含氟牙膏,如佳潔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離子進入牙齒表面,形成保護層,幫助抵禦酸性物質的侵蝕,從而幫助防止蛀牙狀況的惡化;另一方面,這種氟離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齒上,對於一些潛在的蛀牙危險,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進牙齒再礦化的作用,修復這些早期小蛀斑,避免進一步發展形成蛀牙。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3.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4.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5.冰敷:

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6.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至10分鐘,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蛀牙剛開始:患初期蛀牙的部位發生在牙齒的琺琅質,不會有痛的感覺,而且牙齒表面通常是完整的,肉眼看不見有蛀洞。牙齒鄰面這部位的蛀牙就更難察覺。

有時需照x-光片才能確定。 **方法:牙科醫生可以在患有初期蛀牙的部位塗上高濃度的氟化物,令初期蛀壞的部分還原 蛀牙蔓延至象牙質:

牙齒出現蛀洞,進食時會感到牙齒疼痛。 **方法:在蛀壞部分不大,牙齒還很堅固時進行補牙 如果蛀壞的範圍變得廣泛,牙齒已很脆弱時進行鑲制人造牙冠。

蛀牙蔓延至牙髓:牙齒出現明顯蛀洞,產生劇痛。牙髓有機會受細菌感染而壞死,細菌甚至會從牙髓經牙根部分擴散至附近的牙周組織,引致發炎或膿腫。

**方法:牙髓**(杜牙根),如有需要,會鑲配人造牙冠 如果牙科醫生認為不適合進行牙髓**便需要脫牙 通常**“蛀牙”方法是,牙科醫生先用鐳射,找出牙齒內部的腐壞部位。然後用鑽頭在蛀牙上打孔,鑽出一條通道。

接著用刮、擦等方式將腐壞部位清理乾淨,最後再用填充物將牙齒的空洞填滿。這樣不僅費時費力,而且也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現在的臭氧**法就要好得多。

醫生直接將臭氧氣體噴到蛀牙上,這樣便可以直接殺死絕大部分導致蛀牙的細菌,還可以有助於牙齒的再生。對於兒童而言,這種新方法還具有預防蛀牙的作用。 據專家介紹,這種臭氧方法只需幾秒鐘,就能夠殺死蛀牙上99%的有害微生物組織。

而儀器上裝配的吸力帽和恢復裝置,也能夠保證**時不會有氣體漏入患者嘴中。在臭氧**後,蛀牙已經被清理乾淨。患者既可以選擇加入填充物,也可以不加,都不會有多大影響。

這種臭氧**法,不僅**效果良好,而且還十分快速。以往在**蛀牙時,光是對一顆牙齒的鑽孔、填充就要花上最少半個小時的時間,而臭氧**時,噴塗一顆牙只需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能完成。 這個新方法是由英國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皇后大學研究的。

現在,許多牙醫已經開始採用這種高效、**的臭氧**法了 “蛀牙”醫學上稱為齲齒,是由粘附於牙面上的牙菌斑中的變形鏈球菌將食物中的糖和澱粉酵解產酸,逐漸使牙齒脫礦缺損而形成的。因此,要預防齲齒必須從去除牙菌斑、減少糖類攝入和提高牙齒的抗酸能力幾方面入手。 1、正確刷牙:

這是去除牙菌斑的有效方法。先為孩子選購一支刷頭小巧、刷毛細軟、毛端圓鈍並富有彈性的兒童保健牙刷,再選購一支含有氟化鈉的單氟牙膏或兼含有單氟磷酸鈉的雙氟牙膏。牙膏中的氟化物能增強牙面結構、促進礦化,提高抗酸能力並能抑制牙菌斑。

小兒一次用量約豌豆大,年齡增長可適當增加用量,刷牙時應避免嚥下。孩子初學刷牙時,家長應作示範並耐心地教會孩子如何正確刷牙。正確刷牙的要點是:

刷毛與牙面約呈45度,順著牙縫豎刷。上牙往下,下牙往上,咬合面前後來回刷。而不是拉鋸式的橫刷,那樣會損傷牙齒和牙齦。

每次刷牙3分鐘,早晚各刷一次,並持之以恆。 2、合理飲食:甜食是孩子偏愛的食品,其中含有大量的糖和澱粉 例如糖果、巧克力、餅乾和糕點等 。

尤其是粘性大的甜食易粘附在牙面上,為牙菌斑中的致齲菌提供了充足的養分,經代謝後產生的有機酸致齲性很強。因此,要勸說孩子少吃甜食,尤其不要在睡前吃,睡前飲食後要刷牙。此外,日常飲食不要偏食。

膳食成份應包括五穀雜糧、豆類及豆製品、奶及奶製品、魚肉蛋禽和蔬菜瓜果。這樣有利於孩子的生長髮育和身體健康。 3、定期檢查:

由於齲齒初期無症狀而不易被察覺,直到出現疼痛症狀時家長才急於帶孩子到醫院就診,此時往往已錯過良好的**時機。因此,醫生建議在孩子週歲時便可進行首次檢查,以後每半年定期複查一次,發現齲齒及時**。切莫因事務繁忙而忽視了孩子的牙齒健康,願您的孩子擁有一口整潔健康的牙齒。

2樓:東莞美齒**

蛀牙,我們臨床上稱之為齲齒。齲齒分為淺齲、中齲和深齲,都是需要通過牙科材料充填來修補的。淺齲和中齲,一般可以直接修補。

而深齲的**在去除齲壞以後,需要根據是否有牙髓炎的症狀來決定。

如果深齲沒有牙髓炎的症狀,則可以在墊底以後進行牙科材料的充填。如果深齲伴有牙髓炎的症狀,則需要去除牙神經,做根管**以後才能完成修補。

面板過敏應該怎麼辦呢?求大神幫助

先不要忙著亂吃藥什麼的,不同的人可能對不同的東西 過敏,所以先要確定你是對什麼 過敏,然後根據 以後要少接觸那個過敏源.過敏了該怎麼辦呢?怎麼辦才好呢?求大神幫助 春天是一年四季中,過敏發作率最高的時候,如果你平時不過敏,只有春天過敏,有可能是對花粉過敏。但是具體還要去醫院做個過敏原檢測,過敏問題是...

揚州得了前列腺炎怎麼辦求大神幫助

1.生活 調節 bai避免長du時間騎 坐,有規律的性生zhi活,dao忌飲酒及辛辣食物。2.熱水坐浴內及理療 可容減輕區域性炎症,促進吸收。3.前列腺按摩 每週1 次,以引流炎性分泌物。4.植物製劑 5.急性期一般 臥床休息,大量飲水或輸液,加強全身支援 6.抗生素 7.解熱鎮痛藥物 得前列腺炎怎...

得了甲溝炎怎麼辦??求幫助,得了甲溝炎,怎麼治啊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 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許是今日起的較早,抑或深夜的雨不甚淅瀝,晨起推窗,只見地上的潮溼尚未蒸發,天色也沒有轉晴,若是在家鄉看到這一幕,倒不足為奇,可在這裡觀之,卻覺得別有新意。於是,便欲趁著吃早飯的空當,邀好友信步閒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