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甲溝炎怎麼辦??求幫助,得了甲溝炎,怎麼治啊

2022-03-18 19:23:51 字數 4209 閱讀 4866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2樓:匿名使用者

許是今日起的較早,抑或深夜的雨不甚淅瀝,晨起推窗,只見地上的潮溼尚未蒸發,天色也沒有轉晴,若是在家鄉看到這一幕,倒不足為奇,可在這裡觀之,卻覺得別有新意。於是,便欲趁著吃早飯的空當,邀好友信步閒遊一番。只是剛出門沒幾步,便因走得太急,忘了帶件隨身之物,不得不折返回去。

言及此物,內心不由升起一股暖意。看在他人眼中,也許此物並無甚稀奇,然而於我,卻是千金不易的。猶記得那晚,隔屏知己發來兩張**,問我是否見過上面的物件。

聽聞後,我便細細的打量了一番,只見此物圓潤飽滿,玲瓏細膩,紅裡透亮,似珠非珠,且每一顆頂部都有一個小黑點,不知何物。

3樓:天李廣明

可以每天塗抹舜康清甲膜,堅持一段時間會逐漸恢復正常情況。

建議平時穿寬鬆些的鞋子,天熱時最好穿露腳趾的鞋,保持腳部乾燥。趾甲要常修剪,並注意保護,避免細菌感染。趾甲不能有尖兒,否則有可能刺破甲溝皮造成感染。

得了甲溝炎,怎麼治啊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5樓:火焰舞飛揚

甲溝炎是指指甲周圍軟組織的化膿**染,中醫稱「蛇眼療」,「沿爪療」。

甲溝炎的發生多因刺傷、撕剝肉刺、剪修指甲時損傷,使化膿球菌、結核菌、胞子絲菌或念珠菌乘虛感染所致。

甲溝炎的臨床表現是甲溝近端紅腫熱痛,逐漸經指甲根部的皮下蔓延到對側,形成指甲周圍炎症而化膿,呈現黃白色膿點,濃液可侵入甲下、甲上或皮下或滲液結痂,自覺瘙癢,疼痛。經久不愈則成慢性甲勾炎或因膿腫侵入皮下組織,形成化膿性指肚炎。

傳統醫藥**本病,有獨到的療效,且無任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非藥物**

治法:取火柴兩小盒,刮下火藥,用鮮韭菜1把搗爛,摻入火藥再搗,外敷患處,紗布包紮。日換藥1次。

療效:外治3-5次,有效率達91.3%,**率為82%2:敷藥**

處方:天仙子30克

和法:藥研碎,加溫開水調成糊狀,貼敷患處,紗布包紮。日換藥2次。

療效:敷藥3天即愈。

6樓:

抹點芙蓉膏,儘快消腫,穿寬鬆點的鞋,然後去那種老浴池找老師傅修腳,最好每個月修一次,一年就能矯正過來,我就是這麼治好的

疼是有的,但長痛不如短痛,而且比去醫院拔指甲的痛苦要小多了而且修完以後特別舒服,沒有那種脹痛的感覺了一般老字號的浴池的老師傅技術都很好

7樓:袁學峰

推薦你一個地方!去浴池找有經驗的修腳師,他們比醫院治的好!

不疼的,我也是這個病的受害者,我拔過兩次指甲也沒管用,這種病主要是修理自己的趾甲,一覺得疼就去修一修,就腫不了了!還有,你平時千萬別做太大的運動,不要穿前面特緊的鞋!這很關鍵的!

祝願你早日**!

8樓:斐詩苼

沒事的,我前幾天也得了,已經好了,自己用乾淨的小剪刀或刀把疼的地方挑破放濃,抹上紅黴素藥膏,就沒事了。一放濃就不痛了,想喝就喝點消炎藥。以後指甲不要剪的太多。

狗狗得了甲溝炎怎麼辦?

9樓:金華**病防治院

帶去寵物店看了一下,說是甲溝炎,而且都流血了,回家我給他洗乾淨,塗了雲南白藥,然後給他穿了一隻鞋子,以避免狗狗舔病處。

如果得了甲溝炎該怎麼辦?急

10樓:布鴻哲初晟

甲溝炎是因為趾(指)甲生長方向不正確,引起趾(指)甲旁組織發炎,紅腫、痛、流膿等症狀。發炎時間久了,組織產生肉芽腫,使趾(指)甲越陷越深,不容易自愈。好發於大姆趾。

**:泡溫水,擦藥,抗生素。如無改善,則要手術**。手術須剪除部份趾甲,清除肉芽,通常不必拔除趾甲。有時會**。

甲溝炎重在預防,一旦發生應積極**。

防治要點如下:

1平時愛護指甲周圍的**,不使其受到任何損傷,指甲不宜剪得過短,更不能用手拔「倒刺」。

2防患於未然。木刺、竹刺、縫衣針、魚骨刺等是日常生活中最易刺傷甲溝的異物,參加勞動或忙於家務時,應格外小心。

3平時注意手指的養護,洗手後、睡覺前擦點兒凡士林或護膚膏,可增強甲溝周圍**的抗病能力。

4手指有微小損傷時,可塗擦2%碘酒後,用創可貼包紮,以防止發生感染。

5甲溝炎早期可用熱敷、理療,外敷魚石脂軟膏或三黃散,必要時服用磺胺藥或抗生素。

6如已化膿則應到醫院及時切開,將膿液引流出來。防止感染蔓延引起指骨骨髓炎。

7如果甲下積膿,應將指甲拔去,以利於充分引流和徹底**。

碘酒塗抹浸泡

只要腳趾發生一丁點外傷、破損時,就用碘酒塗擦或浸泡患趾,每日4~6次,每次15~20分鐘,直到**發白,利用碘酒的消毒作用將病變的**組織給腐蝕掉,讓它重新生長,以防甲溝炎。

中藥敷貼

中藥敷貼是保守**方法的一種,作用就是消腫止痛、排毒,適合早期甲溝炎患者。一般醫院都在患處外敷魚石脂軟膏,或三黃散等。湖北省婦幼保健院中醫科的張迎春副主任醫師調製的「去淤膏」,針對剛剛化膿的腳趾,療效明顯,「去淤膏」一個療程90元左右,在敷貼的同時,要禁口不吃發物。

得甲溝炎怎麼辦

1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12樓:那一場愛的

甲溝炎初期紅腫疼痛說明發炎了。可以自己處理。本人也曾是甲溝炎患者,介紹一下自己的做法:

先塗 甲疾淨精華液 進行消炎消腫處理,掏寶就有,畢竟名聲在外的。消腫後,用東西(自己用的是圓的小銼刀)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目的是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

13樓:池綠夏侯

建議你去修腳的地方去修, 千萬不要去醫院 他會叫你拔甲 或者拿一大堆藥給你,我就得了甲溝炎,修腳你只需要2至3次就行了 也不是很疼 他用東西把一小部分插入肉的趾甲弄出來,而有膿是因為你趾甲插入肉中,出現傷口,而腳又很髒腳縫很難洗到洗淨,所以發炎出膿,也會很痛,都是很正常的,真心建議你去修腳店。

是我切身經歷的建議希望對你有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甲溝炎方法很重要,應該清楚以下原理和掌握以下方法:

先塗魚石脂軟膏對疼痛部位進行消炎處理,有些藥藥力不夠強,不能消滅深處的細菌,藥效維持的時間也短,建議還是用魚石脂軟膏,藥力強藥效時間也長。內服的消炎藥通常有***,暫時不要吃。

消炎後(按壓那部位都不疼的時候),用工具(自己用的是圓的小銼刀)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目的是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指甲剪得太短時,軟組織(肉)在沒有指甲覆蓋時向上生長佔據了指甲的位置,指甲長出就對軟組織進行不正常擠壓。指甲長度修剪要合適(儘量讓它長一些,不要短),讓指甲和甲溝和平相處這是非常重要的,是防止**的關鍵。

如果目前你的指甲偏短,暫時把指甲兩側尖角先修磨圓滑一些,讓它不致一下刺進肉裡。換一個說法:這是指甲和甲溝的戰爭,指甲還未長出時,甲溝的軟組織(肉)已經長出,佔據了指甲該佔的位置,指甲前進時遇到阻礙,但無法停止前進,只能往前衝。

先把指甲兩側尖角先修磨圓滑一些,這叫挫其鋒芒。然後清理一下甲溝處被指甲壓出的硬皮,這叫清理路障。指甲不斷長出,就要不斷清理路障,直到指甲超出軟組織(肉)的範圍就好了。

指甲和甲溝和平共處了,甲溝炎就不會**了。

希望對你有用

15樓:酸棗樹

建議你還是到正規醫院進行**,修腳的地方不能消毒到位,會加重感染,醫院可根據情況拔甲或部分拔甲。

16樓:母琲牟水風

那你就每天直接敷甲溝炎散,挺管用的,而且方法比較簡單,**也不貴,這樣也就不用去醫院切除了。

得了甲溝炎怎麼辦?怎麼能快點好?

17樓:隋德壽翟蕙

不要相信什麼藥膏軟膏,越擦越嚴重,我從小學開始就有甲溝炎,這是我的親身經歷沒用的。到醫院去醫生都叫你拔甲。拔甲的話當時會打麻藥不痛,但是必須去換藥,那時候,你就曉得什麼叫痛了。

而且拔一次不一定能好,我拔了兩次,過一年左右又發炎了。甲溝炎是小問題,但是無法**。建議就到足療或者可以修腳的地方,讓師傅給你修一下,每月定期去,效果很好,而且一般的修腳只要幾塊錢。

兩三天左右就能好。

18樓:吳醫生

3- 甲溝炎的最佳**方法

得了蛀牙應該怎麼辦呢?求大神幫助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 一直是廣為流傳的一句俗語,但其實並不科學,因為牙疼是一種口腔疾病的症狀,尤其是在得了蛀牙的情況下,那真是吃不下,睡不著,自己難受,家人也很心疼。那麼,要是真的 首先,讓我們先了解一下什麼是蛀牙。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

孩子得了甲流怎麼辦,得了甲流怎麼治療?

給孩子及時吃退燒藥,並且輔助以消炎藥,注意全家戴口罩,以防互相交叉感染,全家人都要和板藍根或者抗病毒顆粒。讓孩子多喝水,注意休息,飲食清淡,保持心情愉悅,甲流不可怕,怕只怕自己失去信心,我要陪著女兒一起抗擊甲流,我堅信,母女同心,最終的勝利一定是我們的。祝女兒早日 謝謝支援,請求更多的幫助,希望更多...

揚州得了前列腺炎怎麼辦求大神幫助

1.生活 調節 bai避免長du時間騎 坐,有規律的性生zhi活,dao忌飲酒及辛辣食物。2.熱水坐浴內及理療 可容減輕區域性炎症,促進吸收。3.前列腺按摩 每週1 次,以引流炎性分泌物。4.植物製劑 5.急性期一般 臥床休息,大量飲水或輸液,加強全身支援 6.抗生素 7.解熱鎮痛藥物 得前列腺炎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