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廠直流母線絕緣故障,正對地165V,負對地68V

2021-08-28 18:46:55 字數 1388 閱讀 4983

1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廠直流母線正負極對地應該都是絕緣的,在理想狀態下,正對地為0v,負對地也是0v。

但是,現實中,由於直流系統十分龐大,系統絕緣不可能達到理想化,當正負極對地絕緣電阻達到幾百k--1兆歐時,就會形成正對地110v,負對地也是110v。這時的絕緣水平應該還可以。

你說的正對地165v,負對地68v,說明負極絕緣有所下降,並沒有達到接地的程度,不會影響正常執行。如果某一極對地電壓到0v,那就是發生了接地故障,必須儘快消除,否則萬一另一極再接地,就會構成短路!

直流系統接地選切是十分困難的,只能逐一停用負載。有時負載全部停掉也不一定能判斷問題出在**,現場裝置不同,需要工作經驗。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更加難以判斷,因為它還沒有形成故障。

還需要進一步觀察,重點:有沒有**漏水,受潮,老鼠咬壞電纜,導線和錶盤相碰等等。

2樓:

負極對地絕緣損壞,直流系統接地的現象,進一步發展會造成完全接地,負極降到0v,政績升到220v,可用萬用表在嗎,母線上測量正負極對地電壓,按照直流系統接地方法查詢。從饋線到直流充電裝置和蓄電池、母線的逐個排查。

直流110v迴路, 正電對地68v ,負電對地-32v ,怎麼回事? 5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正負電源,在測量時,選擇參考點是很重要的,如上所述,參考點選擇了地。得出68和-32,如果參考點選擇在負電上,那正對負電就是100v,地對負電就是32v。

4樓:小龍工作室

負極沒接地 32v是虛電,就是通過電容的電壓

220v直流母線在絕緣非常好的情況下,用電壓表測得正極對地電壓( 0 )v. 為什麼是0呢 ?這是電氣值班員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母線對地絕緣良好,然後你對地測正極電壓,由於沒有迴路,所以電壓是0伏,但是你正極對母線自身的地(也就是負極)就會有電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母bai線正極和負極對地都是絕緣du的,在絕緣理想

zhi的情況下,正極和dao負極對地電壓都版應該等權於零。(就相當於你測量一節電池正負極對地電壓等於零一樣,不構成迴路)。

但是,絕緣再好也達不到理想值,平時直流系統正極和負極對地的絕緣電阻差不多都在500k-1000k歐,這時用電壓表測量就會出現正對地+110v,負對地-110v的情況。如果正對地或負對地等於零就說明接地了。

如何理解正對地和負對地電壓相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系統的正負極對地絕緣電阻相等,則正負極對地電壓相等,為直流電壓的一半。比如直流220v電源系統,正負極對地絕緣電阻相等,則正對地電壓為+110v,負對地電壓為-110v。

電廠直流系統中何為控制母線,何為合閘母線,兩者有什麼不同

電廠用於控bai制或訊號指示的所有控du制迴路匯流排稱zhi為控制母dao線 而用於合閘電專磁鐵或合閘儲能屬電機的電源匯流排稱為合閘母線。這二種母線一般情況下均共用負極母線,區別在於控制母線的電流遠小於合閘母線電流,熔斷體的選擇及導線有區別,標記也不一樣。直流系統中,控制母線和合閘母線的作用 可以根...

天津一共有幾個電廠呀,天津共有幾家發電廠

天津有這幾個電廠 天津國投津能發電有限責任公司 北疆電廠 天津版國華津權能發電廠 天津楊柳青 天津大港電廠 天津東北郊電廠 天津楊柳青電廠 天津臨港電廠 天津電廠 天津無線電廠 天津薊縣電廠 天津盤山電廠 天津大學無線電廠 我畢業後的方向也是電廠,我給你電廠的名稱,但其它應該你自己去了解,這對你以後...

發電廠鍋爐是什麼燃燒鍋爐,電廠啟動鍋爐的用途主要是什麼

我國大型燃煤熱電站鍋爐大多采用兩種燃燒方式,一是煤粉,採用沸騰懸浮燃燒,也叫沸騰爐 第二種是水煤漿。稍小一些的是坑口電站的迴圈流化床鍋爐 cfbb鍋爐 再小的大多采用鏈條鍋爐。電廠啟動鍋爐的用途主要是什麼?電廠啟動鍋 爐的用途 啟動鍋爐是在大鍋爐沒有啟動前沒有有蒸汽的時候,有啟動鍋爐的蒸汽來除氧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