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發電廠什麼職位比較有前途,跪求火力發電廠工作人員幫忙解答下在國營發電廠選擇哪個部門比較有前途?

2022-10-29 23:15:39 字數 2397 閱讀 7062

1樓:匿名使用者

火力發電廠裡的主要崗位就是機組執行,電廠大多數領導以及集團公司的大部分領導開始都是從執行崗位起步的

2樓:夏日陽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電廠裡面執行的崗位有很多,應該按專業劃分:

廠級領導: 總經理 、副經理、 總工程師 、工會主席、 紀委書記。

中層分科室類的和現場類的,科室一般企業有財務中心、 紀檢紀委 、人力資源、 組織人事。

現場類的主要有安全部、 生產技術部 、裝置保障部(以裝置為中心 提供裝置正常執行起到很好維護的檢修人員或者檢修點檢隊伍) 、物資**部 、發電部,其中發電部比較獨立 因為它管理的是電廠整個的發電流程 牽涉到執行的方方面面 還牽涉到執行的汽機、 電氣、 鍋爐、 化學 、除灰 、燃運 、脫硫等 。

主要的是集控執行,然後其他的外圍執行崗位,有化學,輸煤,除灰,脫硫。待遇較好的是集控執行,因為管轄的都是主要裝置,集控有分有三個專業:電氣、鍋爐、汽機。

執行當中,各專業統籌由值長管理,然後是各專業的班長(主值)管理自己專業的員工。

更多3條

跪求火力發電廠工作人員幫忙解答下在國營發電廠選擇哪個部門比較有前途?

3樓:匿名使用者

新人到電廠,一般除了分到執行和檢修以外,很少會直接分到科室。

要說有前途,那肯定是上三班,能鍛鍊人和全面掌握技術,大部分領導都來自生產第一線。

發電廠舒服的崗位是沒有挑戰性的。比如:燃料採購、物資採購、後勤服務、指標統計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黨群辦最符合你的要求,如果真能進去切記要多拍馬屁。

火力發電廠都有什麼工種那個工種比較輕鬆工資比較高

5樓:歷經徑流消夏苦

理解你說的是技術工種,有執行工、檢修工兩大類

執行工分鍋爐、汽機、電氣、化學、輸煤、脫硫等幾個專業,檢修工分電氣一次、電氣二次、電氣高壓、電氣儀表、電氣自動化、電氣勵磁、電氣變電、電氣電動機,熱控保護、熱控自動、熱控儀表,汽機調速、汽機本體、汽機管道、汽機閥門、鍋爐管道、鍋爐閥門、鍋爐轉機、鍋爐制粉、起重、焊接、架子工等等

若果問電廠的崗位,當然是當領導好,收入高。而工資高工作輕鬆的是能經常在領導身邊的,比如人資部門、行政部門,沒有安全風險,還能享受節假日,工資還不低,領導總能額外想著。

進入火力發電廠需要什麼專業的人才?

6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需要熱機(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電氣、熱工(自動化)、水工、機制(機械工程)暖通專業。

1.首先說熱工,熱工主要是針對發電廠機/爐/水/氣的控制方面,在日常維護的工作會比較繁瑣而且責任也比較大,一般熱工專業需要的人才素質都比較高,待遇高但前途方面比較難升職.而且基本只針對火電廠能找到工作.

2.然後是汽機,汽機專業相對重體力工作會比較多,工作比較辛苦,所以人員素質要求並不是很嚴格,待遇相對比較低,如有學歷,升職機會應該比較大,同樣和熱工一樣基本只針對火電,燃氣電廠等能找到工作.

3.最後是電氣,電氣專業主要是電力的發電/輸電/配電等的一次裝置或二次裝置或電氣保護/輔助裝置等的安裝和日常維護消缺工作,在日常工作中相對上面兩個專業幹一次裝置的和汽機一樣比較辛苦,人員素質要求不是很嚴格,如有學歷,升職機會比較大,幹二次的如繼電保護等,要求學歷較高,待遇高但人才濟濟,升職需要有較高水平,但很多公司的大領導都是繼電保護出去的.電氣的工作主要針對各種電廠,各種輸配電電站,設計院,供電局,電力所等各個與電有關的部門

總之,熱工的事最多了,雖然乾熱工較其他專業有技術含量,但不要總是以為熱工有技術含量就有前途,至於有沒有發展跟幹哪一行沒有必然的關係,只要工作不出大漏子,主要看你的人脈和關係網。我給大家一個忠告,千萬別去乾熱工,活兒多、東西雜、細,要學的東西太多,而且不斷更新,哪個專業出了問題熱工都跑不了,太累。

7樓:

會燒鍋爐,會點電工,還有一個會在電廠做領導的親戚朋友,就成了.發電廠啊,可是賺錢的好地方,沒點關係,進不去

8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工、高壓裝置試驗工,綜保維護工

9樓:匿名使用者

熱能與動力工程(電廠熱能工程及其自動化方向)

畢業生可以在電力系統設計研究院所、火力發電廠、熱電廠、動力裝置製造企業、高等院校以及有關能源、環保方面的公司和**管理部門從事有關的研究、教學、開發、策劃、管理和營銷等工作。

合肥工大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 江蘇大學等學校

10樓:茶葉販子

有的。浙江大學 能源學院 的一個專業的研究生方向是 火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汽機(動力系熱動專業)

電氣、自動化

電廠化學

相關管理專業

電廠DCS溫度測點指示不準,火力發電廠中DCS系統指什麼

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 溫度測點是否損壞?可用萬用表測量。2 dcs是否冷端補償?3 ai通道是否有零點漂移?可更換相鄰通道試驗。4 所有接線端子檢查。火力發電廠中dcs系統指什麼?dcs指的是分散式控制系統,包括主控室 電子間 機房 以及就地盤臺櫃等裝置。無論是火電廠,還糖廠,dcs系統都只是...

火力發電廠分為哪幾個主要系統和專業

專業分鍋爐,汽機,電氣,熱控,土建幾個大專業!系統不清楚你指的什麼?鍋爐和汽機側分系統比較多,還有附屬系統,比如除灰,輸煤,除渣,化學水,制氫站,啟動鍋爐,燃油泵房,脫硫系統等。鍋爐 汽輪機 電工,簡稱機爐電。在火力發電廠,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人員主要從事哪方面的工作?最好能詳細全面些,謝謝!好...

什麼是電廠DCS一體化,火力發電廠中DCS系統指什麼?

就是電廠的主要裝置控制系統都有電腦實現,dcs是集中控制的一個平臺,像機電爐 灰硫化等都可以集中到一個系統進行人為控制。簡單講就是全廠的生產控制全由dcs實現,現場裝置和單元儘量不採用plc控制,而是全部進入dcs系統集中控制。這個概念在電廠還未廣泛推廣,在化工行業已經應用多年了。優點不言而喻,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