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的蠟是用什麼做的

2021-08-28 02:57:09 字數 2472 閱讀 5175

1樓:另耒

果蠟是把樹膠、蜂蠟、蟲膠之類的物質,用有機溶劑製成液態蠟。

1、天然果蠟

天然果蠟是蘋果表面本身帶有的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

去除方法:

天然果蠟是無需去除的。

2、食用蠟

一些進口蘋果表面通常有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蠟,這種“人工果蠟”其實是一種殼聚糖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其作用主要用來保鮮,防止蘋果在長途運輸、長時間儲存中腐爛變質,本身對身體並無害處。

去除方法:

要去除這層蠟很簡單,直接用熱水沖洗即可去除;也可將一小匙鹽放在手中,輕輕地拭擦蘋果表面2~3分鐘,然後用清水清洗一下,你就會發現表面的蠟因為摩擦的作用被鹽刮掉了。

3、工業蠟

一些不法商販在蘋果表面加山工業蠟,其中含有汞、鉛等有毒物質,可能通過果皮滲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

2樓:勢雪夙冷亦

果皮上的蠟主要有三種情況:蘋果表面本身就帶有一層果蠟,這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一些高檔蘋果上面帶有的蠟,是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蠟,這種“人工果蠟”其實是一種殼聚糖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並無害處,其作用主要是用來保鮮的,防止蘋果在長途運輸、長時間儲存中腐爛變質。要去除這層使用蠟也非常簡單,直接用熱水沖洗即可去掉蘋果表面的這層人工食用蠟。

人們要擔心的其實是第三種蠟--不法小販使用工業蠟給水果打蠟,其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通過果皮滲透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因此在挑選打蠟水果時,可用手或餐巾紙擦拭水果表面,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千萬別買,這很有可能就是工業蠟。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食品有意思

水果上打的“蠟”究竟是什麼?

4樓:

一、水果自身分泌的蠟。

二、食用蠟,一般是天然的動植物的分泌物,食用蠟產自生物體,其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脂,有機酸等。食用蠟進入人體內,碳水化合物,脂類,有機酸都可以被人體消化吸收。

三、工業用蠟、一般是化工加工產品,主要成分是烷烴類物質,與我們熟知的汽油、液化氣等有相似之處。這類蠟可用於汽車打蠟上光、潤滑等。工業用蠟對**沒有損害,但不可食用。

工業用蠟成分比較複雜,大多含有重金屬和化工原料。

有用給分哦

怎麼判斷蘋果皮上是否有蠟,如果有蠟是什麼蠟,塗抹在上面有什麼用途?是否對身體有害?怎麼去除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蘋果蠟的辨別:

蘋果摸上去手感略微發黏,用指甲在表皮上輕輕颳了幾下,有白色的粉末脫落。一般來說蘋果表皮刮下的白色粉末就是所謂的“蠟”了。正常的水果表面有孔,水分容易揮發,打蠟後水果的呼吸作用會減弱,保質期較長,且經打蠟後的蘋果賣相好,光鮮亮澤。

二、蘋果蠟的種類:

目前市場上的果皮蠟主要有三種:果蠟、人工果蠟、工業蠟。

1、果蠟是一種脂類成分,是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可以有效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保護作用。這種是蘋果表面本身形成的蠟膜,是刮不出的。

2、人工果蠟也就是加在一些高檔蘋果上面的食用蠟,是一種殼聚糖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主要是用來保鮮,防止蘋果腐爛變質。一般來說加了人工果蠟的,外觀鮮豔、摸上去手感略微發黏、保質期長。這種果蠟一般會用在中高檔及進口的水果上。

3、工業蠟,就是人們最要擔心的。不法商販給水果打的工業蠟含有汞和鉛可通過果皮滲透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因此,在挑選水果時可用紙巾擦拭果皮,如果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就很有可能是工業蠟了。

三、蘋果蠟的危害

如果是符合國家衛生安全標準的食用臘則相對安全,但如果長期大量食用這種蘋果還是有一定危害的。如果是工業蠟,其中含有的汞和鉛則對人體有害。為了減少買到打工業蠟蘋果的可能性,儘量去信譽度高的超市去買。

四、蘋果蠟的清洗:

蘋果皮中本身的果蠟對身體無明顯危害,但如果想帶皮吃,還是要洗乾淨,因為這層“保護膜”長期攝入過量還是可能會有潛在的危險。人工果蠟用溫水沖洗即可,或者加用粗鹽去搓洗,還有用麵粉浸泡10—15分鐘之後再衝洗的方法。不過,浸泡的時間不宜過久,水溫亦不宜太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應該選擇連皮吃蘋果,因為與果肉相比,蘋果皮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質。蘋果皮上的蠟主要分為以下三種:

一是蘋果表面本身帶有的天然果蠟,這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這是無需去除的。

第二種,是一些進口蘋果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蠟,這種“人工果蠟”其實是一種殼聚糖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並無害處,其作用主要是用來保鮮,防止蘋果在長途運輸、長時間儲存中腐爛變質。要去除這層蠟也很簡單,直接用“”熱水“”沖洗即可去除。

第三種則是工業蠟,其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通過果皮滲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辨別方法是:用手或餐巾紙擦拭果皮表面,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物質,就可能是工業蠟了。

蘋果上的蠟怎麼去掉,如何去除蘋果上的蠟

1 用食用鹽去除蘋果上的蠟 蘋果表層的蠟質可以分為好幾種,可以用食用鹽去除的是食用蠟,也叫保鮮蠟,它是從一些殼類物質中提取出來的,塗抹在蘋果表面以後能增加它的保質期,想要去除時,可以用熱水清洗,並取一小把鹽,直接塗抹在蘋果的表面上,用力搓動一會再用清水洗掉,就會發現蠟質已經去掉了。2 蘋果表面的天然...

蘋果上的蠟吃了會怎麼樣,蘋果上打的蠟能吃嗎?

買的時候表皮看起來不是光滑發亮的蘋果,是沒有人工上蠟的,表皮能刮下來的是蘋果自身的果蠟,吃了也沒事。上了蠟的蘋果,可以用開水衝一下或者去皮就沒事了。現在較好的水果都採用託蠟保鮮的。不小心吃了啥事都不會有。當然最好是不吃,方法是食用前把水果放到熱水裡快速滾一下就可以除蠟,再用清水洗一下就可以了。蘋果上...

蘋果上刮下的白色粉末是什麼,天然的果蠟嗎,還是什麼的,能不能吃皮,不過用衛生紙擦不出紅色,應該不是

洗乾淨就可以吃了,黑心商家沒那麼多的成本和時間來一個一個蘋果打蠟 上面那是一層臘,不能吃,吃前必須洗乾淨 用刀輕輕的刮蘋果的表皮,會刮出一些粉末狀的白粉,那是什麼東西,可以吃嗎 30 這是果皮上的蠟,果皮上的蠟主要有三種情況 蘋果表面本身就帶有一層果蠟,這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