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的蠟吃了會怎麼樣,蘋果上打的蠟能吃嗎?

2021-03-04 06:41:07 字數 1360 閱讀 8775

1樓:菱舞心月

買的時候表皮看起來不是光滑發亮的蘋果,是沒有人工上蠟的,表皮能刮下來的是蘋果自身的果蠟,吃了也沒事。上了蠟的蘋果,可以用開水衝一下或者去皮就沒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較好的水果都採用託蠟保鮮的。不小心吃了啥事都不會有。當然最好是不吃,方法是食用前把水果放到熱水裡快速滾一下就可以除蠟,再用清水洗一下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上一層臘吃過後會留在胃裡消化不了,在胃壁上形成一層臘,當這種臘累積過多時你的胃就不好了

4樓:漂泊的雲

那是國家允許用的可以食的,對身體無害。

5樓:勵之來子晉

怎想告知怎樣清洗蘋果的保鮮蠟的。一看原來不是問題,有答案的

蘋果上打的蠟能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蘋果的**,如果你是直接在果農那裡購買的,蘋果表面的是天然果蠟,這個是可以使用的。

如果是在商店買的,那就很難確認在流通渠道中有沒有被中間商打工業蠟延長保鮮,這個對身體是有害的,最好就是去皮後吃。

一般來說,蘋果皮上的蠟可分為3類:天然果蠟、人工可食蠟和工業用蠟。其中,天然果蠟、人工可食蠟可食用。具體如下:

1、天然果蠟:這種蠟是蘋果皮上自然生長的果蠟,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的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能夠有效的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且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應該選擇連皮吃,因為果皮與果肉相比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質,所以吃蘋果皮時蘋果皮上的蠟質是對人體十分是十分有好的。

2、人工可食蠟:這種蠟一般是在進口蘋果表面上,是一種殼聚糖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對身體並無害處,其作用主要用來保鮮,防止蘋果在長途運輸、長時間儲存中腐爛變質。如果要去除這層蠟,可以直接用熱水沖洗。

3、工業用蠟:這種蠟是為了讓蘋果看起來更加新鮮,顏色更加鮮豔,其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通過果皮滲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所以不可食用。該類蠟可以用手或餐巾紙擦拭果皮表面來辨別,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物質,則很有可能是工業蠟。

7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外皮打蠟能保鮮,外皮光鮮,色澤鮮豔。打的蠟是食用蠟,對身體沒傷害

8樓:lbp為夢想奮鬥

蘋果上打的拿不能吃,因為打了是為了保鮮作用,為了使蘋果的顏色看起來更好看,所以平時吃蘋果的時候儘量把皮削掉再吃,這樣才能放心吃蘋果。

9樓:五戒之印

可以的!水果外的是食用蠟,是可以食用的。

10樓:

蘋果上打的蠟是不能吃的,再加上果樹噴藥,所以吃蘋果時最好要削皮後吃。

蘋果上的蠟怎麼去掉,如何去除蘋果上的蠟

1 用食用鹽去除蘋果上的蠟 蘋果表層的蠟質可以分為好幾種,可以用食用鹽去除的是食用蠟,也叫保鮮蠟,它是從一些殼類物質中提取出來的,塗抹在蘋果表面以後能增加它的保質期,想要去除時,可以用熱水清洗,並取一小把鹽,直接塗抹在蘋果的表面上,用力搓動一會再用清水洗掉,就會發現蠟質已經去掉了。2 蘋果表面的天然...

蘋果上的蠟是用什麼做的

果蠟是把樹膠 蜂蠟 蟲膠之類的物質,用有機溶劑製成液態蠟。1 天然果蠟 天然果蠟是蘋果表面本身帶有的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 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去除方法 天然果蠟是無需去除的。2 食用蠟 一些進口蘋果表面通常有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蠟,這種 人工果蠟...

蘋果紅梨菠蘿一起煮吃了會怎麼樣

您好,那沒什麼呀,煮熟了當然可以吃呀 酸 味 水 果 與 甜 味 水 果 不 可一 起 吃亞酸味水果可與酸味 甜味水果同食,酸味水果則不可與甜味水果一起吃,因為酸味水果會干擾甜味水果的順利消化,延遲胃的排空,導致甜味水果的果糖成分長時間與胃酸接觸並起作用,造成過度發酵,引發腹脹不適。梨和多種水果相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