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燃燒後生成的白煙是什麼,怎麼形成的,理由

2021-03-04 06:41:07 字數 2282 閱讀 4166

1樓:雪飛沙

蠟燭燃燒生成的白煙是蠟燭冷凝後形成的蠟燭小顆粒。

蠟燭燃燒的過程中

,蠟燭先由固態在加熱的條件下變成液態,液態繼續變成氣態。

最後氣態蠟燭燃燒。

當吹滅蠟燭我們就可以看見白煙,這是氣態蠟燭冷凝,直接由氣態變成固態,而形成白煙。

「煙」一般都是固態小顆粒。

「霧」一般都是液態小液滴。

「氣」一般都是氣態。

希望能幫到你。

2樓:曉熊

石蠟受熱揮發,然後在空氣中遇冷凝固,就得到了石蠟的固體小顆粒,看上去就是白煙

蠟燭燃燒後產生的白煙是什麼為什麼可以燃燒?

3樓:一根小鞋帶

蠟燭燃燒後產生的白煙是凝固的石蠟小顆粒;因為吹滅後的白煙是蠟汽化後由於沒有然後遇到冷空氣變成微小的蠟滴,實際上仍然是蠟。

【原理】我們看到的蠟燭燃燒並不是石蠟固體的燃燒,而是點火裝置將棉芯點燃,放出的熱量使石蠟固體熔化,再汽化,生成石蠟蒸汽,石蠟蒸汽是可燃的。(固體石蠟也是可燃的)在氧氣瓶中燃燒現象為火焰明亮發出白光,放出熱量,瓶壁有水霧出現。

反應表示式為:石蠟+氧氣—點燃=水+二氧化碳

4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熄滅時的白煙是一種新生成的可以燃燒的氣體嗎?

蠟燭燃燒吹滅後的「白煙」是怎樣產生的?「白煙」具有什麼性質?

5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蠟燭未燃燒,受熱氣化,在空氣中溫度相對降低,於是又凝華,成為固態小顆粒,即白眼,其性質與蠟燭基本一樣,若非說有不同的話就是它密度較小,更易燃燒。

6樓:楠柯沂夢

蠟燭先汽化為氣態蠟,在空氣中又凝結成固態顆粒,出現白煙.易燃。

7樓:熱帶雨林企鵝

蠟燭燃燒油生成水,水先汽化在液化,就是白煙,但還含有蠟的小顆粒,所以易燃。

8樓:縞素之羽

那是氣態的石蠟,可以直接點燃

石蠟燃燒後的白煙是如何產生的?

9樓:你傑哥哥

石蠟在受熱時很容bai易液化,在靠近火焰

du的部分,液態石蠟zhi會dao部分蒸發,並受熱隨著燃燒回產物上升

答,待升到一定高度遠離火焰時又會冷凝成固態石蠟,反映到巨集觀上來看就有了「白煙」的形狀。如果想要演示,可以用一個金屬勺,裝入適量石蠟,在火焰上方加熱片刻就會看到大量的白煙生成(最好在通風良好的環境下實驗,避免將白煙吸入口鼻)。

固體和氣體是相對的,超過了一定溫度,固體都能轉化為氣體;降低到一定溫度,所有氣體都可以轉化成固體。我們平常講的固體和氣體都是在常溫常壓下的物態。例如在正常條件下把水煮沸,那麼液態的水就迅速地轉化為氣態的水蒸汽。

石蠟與水一樣有固態、液態、氣態的三相變化,石蠟蒸汽是氣體,但是冷凝後就會變成固體。水蒸汽是氣體,水是液體。

上升與下落與固液氣態無關,足夠輕小的固體都可以在氣流的作用下上升,例如碎紙片、浮塵等等。

蠟燭熄滅後產生的白煙是由什麼物質構成的?為什麼可以點燃?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煙是石蠟蒸氣遇冷凝固所產生的固體微小顆粒。可以點燃是因為石蠟蒸氣是可燃的。

蠟燭的主要原料是石蠟(c25h52),石蠟是從石油的含蠟餾分經冷榨或溶劑脫蠟而製得的,是幾種高階烷烴的混合物。我們看到的蠟燭燃燒並不是石蠟固體的燃燒,而是點火裝置將棉芯點燃,放出的熱量使石蠟固體熔化,再汽化,生成石蠟蒸氣,石蠟蒸氣是可燃的。

當我們吹滅燃燒中的蠟燭時,會冒白煙,白色的煙就是未點燃的石蠟蒸汽。點燃的蠟燭的焰心部分即為石蠟蒸汽,我們可以在燃著的蠟燭焰心處插入一根玻璃管,能夠匯出石蠟蒸汽,遇冷又會凝結為固體石蠟。

11樓:高能化學

您好。蠟燭的主要成分是石蠟

。蠟燭可燃是因為溫度達到了石蠟的沸點。石蠟變成石蠟蒸汽而引起燃燒。

當熄滅時。還沒用燒完的石蠟蒸汽遇到外界的相對較冷的空氣凝結成石蠟小顆粒。形成您所見到的白煙。

點燃時。因為煙霧中的石蠟很小。所以很容易點燃,當溫度達到燈芯的溫度時。

蠟燭又開始燃燒了

很高興為您解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石蠟固體顆粒

因為石蠟可燃

求助,蠟燭熄滅後出現白煙,它是怎樣形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熄滅後,溫度降低,液態的蠟不再蒸發,而剛剛的石蠟蒸汽受冷凝結,形如一縷白煙

蠟燭燃燒剛熄滅時產生的白煙是什麼?問題 蠟燭剛熄滅時,總會有

1 二氧化碳可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吹滅蠟燭立即用一個沾有澄清石灰水的燒杯版罩住白煙,其目的是權為了驗證假設 1 白煙是燃燒時生成的二氧化碳 但由於剛吹滅的蠟燭周圍尚有殘餘的其燃燒生成的二氧化碳,所以不能得出正確的結論 2 吹滅蠟燭,立即用一塊幹而冷的玻璃片放在白煙上,玻璃片上沒有水霧,說明白煙不是水...

化學蠟燭燃燒後產生的白煙是什麼為什麼可以燃燒

蠟燭燃燒後 來產生的白煙是 源凝固的石蠟小顆粒 因為bai 吹滅後的白煙是蠟汽化後du由zhi於沒有然後遇到冷空氣dao變成微小的蠟滴,實際上仍然是蠟。原理 我們看到的蠟燭燃燒並不是石蠟固體的燃燒,而是點火裝置將棉芯點燃,放出的熱量使石蠟固體熔化,再汽化,生成石蠟蒸汽,石蠟蒸汽是可燃的。固體石蠟也是...

點燃蠟燭,石蠟受熱熔化是什麼,石蠟燃燒生成什麼和什麼是什麼

物理變化 水和二氧化碳 氣態石蠟水珠水 液體變渾濁 二氧化碳 如果你需要的話,文字表示式是 石蠟 氧氣 點燃,寫在箭頭上 二氧化碳 水 順便問一下,你是不是城南中學的開學要升初三的學生啊?蠟燭燃燒會產生什麼新物質,怎樣設計實驗加以驗證?實驗名稱 對蠟燭及其燃燒的 實驗目的 對蠟燭在點燃前 點燃時和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