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沒有點燃的蠟燭,你發現什麼,觀察蠟燭燃燒時你發現了什麼

2023-01-13 22:45:14 字數 2334 閱讀 9746

1樓:瑞春楓

1、蠟燭燃燒時放熱;

2、蠟燭火焰分為3層;

3、蠟燭燃燒時發出黃色火焰;

4、蠟熔化,蠟燭變短;

5、蠟燭燃燒上方玻璃板有水珠生成;

6、蠟燭燃燒生成能使橙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

2樓:善良的

我還發現更新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德興這個哪種是點不亮的?

3樓:跳棋

廣場沒有點燃的蠟燭,只能夠發現那一曾經留下的竹葉。

4樓:菊雅情高

觀察沒有點燃的蠟燭,你發現什麼?一是操作不對,導致蠟燭沒有然。二是,火焰不夠。

5樓:禾鳥

沒有點燃的蠟燭,那肯定不會有特別的現象呀,只有跟點燃的蠟燭相對比才能夠發現什麼。

觀察蠟燭燃燒時你發現了什麼

6樓:楠柯沂夢

蠟燭燃燒時放熱;

蠟燭火焰分為3層;

蠟燭燃燒時發出黃色火焰;

蠟熔化,蠟燭變短;

蠟燭燃燒上方玻璃板有水珠生成;

蠟燭燃燒生成能使橙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

7樓:初中化學學習

第7集 對蠟燭及其燃燒的**:通過實驗闡釋了石蠟的物理性質;驗證了蠟燭火焰分為外焰、內焰和焰心;檢驗了蠟燭燃燒的產物是水和二氧化碳;觀察了蠟燭熄滅時的現象,解釋了白煙是石蠟蒸汽遇冷形成的固體小顆粒。

8樓:匿名使用者

1.石蠟不斷融化成液體

2.有時候火焰上方有黑煙

3.石蠟液體並不直接燃燒,而是在液體上方的燭芯處燃燒,因為燃燒的是石蠟蒸汽

4.火焰分成了顏色不同的3部分,最外層顏色最淺,中間最深5.融化的石蠟流下來重新凝固,融化的時候是慢慢變軟才變成液體的,說明石蠟是非晶體,沒有固定的熔點

在點燃蠟燭時,小紅髮現有一根燭芯沾有食鹽的蠟燭比普通蠟燭燃燒的時間長一些.請你與小紅一起**,並回

9樓:手機使用者

實驗結論:

(1)由實驗資料可知,食鹽可以延長蠟燭燃燒的時間;

(2)由實驗現象可知,所加食鹽並非越多越好,從此次實驗來看加入0.7g時效果最好.

實驗反思:

(1)實驗只有一次,得出的結論不可靠.沒有觀察蠟燭的火焰方面的變化.故填:①必須進行三次實驗取其平均值;②還要觀察或測定加入食鹽後對燭光亮度的影響.

(2)可以建議:蠟燭製造工廠在燭芯周圍加入少量的食鹽,以延長蠟燭的燃燒時間,節約資源.

在點燃蠟燭時,小紅髮現有一根燭芯沾有食鹽的蠟燭比普通的蠟燭燃燒的時間長一些,請你與小紅一起**,並

10樓:男孩

【實驗結論】:觀察實驗資料,可以找出如下規律:

採用相同質量的蠟燭,隨著在燭芯加鹽的質量增加,燃燒時間變長;超過0.7時候燃燒不正常,再增加,變得更容易熄滅.

【實驗反思】由實驗現象可知,從此次實驗來看加入0.7g時效果最好,此實驗只有一次,得出的結論不可靠,也沒有觀察蠟燭的火焰方面的變化,其它物質其他物質能否延長蠟燭燃燒的時間,故還需要進一步**;①加入食鹽後對燭光亮度是否有影響;②其他物質能否延長蠟燭燃燒的時間等

故答案為:【實驗結論】:①食鹽能延長蠟燭燃燒的時間②在一定的量內,食鹽越多燃燒的時間越長;

【實驗反思】:其他物質能否延長蠟燭燃燒的時間;

某同學做小孔成像實驗.他準備了幾個孔,物體是點燃的小蠟燭.實驗時,他沒有看到小蠟燭的像,而是形狀不

11樓:小楠哥

實驗失敗的原因是:小孔太大了.

當孔比較小的時候,物的不同部分發出的光線也到達像的不同的部分,所以物的不同部分發出的光線不會重疊,所以像就會比較清晰,孔越大,重疊的越多,越不清晰,再大下去,就根本看不到像了,而只能看到孔的形狀了.

蠟燭燃燒時,你會看到火焰的上方有黑煙,黑煙是什麼?如果把點燃的蠟燭放在一個盛滿氧氣的集氣瓶中,沒有黑

12樓:匿名使用者

黑煙是不完全燃燒生成的單質碳。

蠟燭在空氣中燃燒時,不完全燃燒會生成單質碳,而蠟燭在氧氣中燃燒時,燃燒完全,不會產生單質碳,所以也就沒有黑煙。

13樓:

黑煙是蠟燭不完全燃燒的結果,如果充分燃燒應該沒有黑煙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燃燒時可能會有碳生成

將一隻點燃的蠟燭靠近家裡的鏡子,會發現鏡子**現了多個蠟燭的像,對於這種現象,下列解釋中正確的是(

點燃一支蠟燭,觀察蠟燭有哪些變化

點燃一支蠟燭,觀察到的現象有 蠟燭熔化滴下,產生黃色火焰,放出大量的熱 其中發生物理變化的是 蠟燭熔化 點燃一根蠟燭,把你觀察到的現象記錄下來 1.火焰分三層,外層最亮 2.蠟燭有固體現變為液體 3.變為的液體又凝結成固體 請給分哦 為什麼不自己看看呢?那樣更有說服力的 觀察是學好化學的一個重要方法...

為什麼在加熱的蠟燭沒有點燃上澆水蠟燭

點燃蠟燭時,先點燃的是蠟燭的燭芯,當火焰的溫度大約60 時,固體的蠟就會熔化成液體。在蠟燭火焰的底下,儲存著液態的蠟。液態的蠟,會沿著蠟燭芯絨爬上來,再被火加熱變成氣體。燭芯的作用是起到吸上液態蠟油的作用。蠟燭剛生產出來時,燭芯上已經有了固體蠟油,用火柴點蠟燭時,固體蠟油受熱,先熔化後氣化,然後蠟油...

當點燃的蠟燭傾斜角度放在白紙上方觀察到什麼現象物理題

對蠟燭及其燃燒的 1 填表 實驗步驟實驗現象 實驗結論 取一小塊蠟燭,用小刀切下一小塊把它放入水中 石蠟 石蠟的密度比水的 點燃蠟燭把一根火柴梗放在蠟燭的火焰中約1s後取出觀察 火柴梗的 處先碳化 蠟燭的火焰 層溫度最高 將一隻乾燥的燒杯罩在蠟燭火焰的上方,片刻後取下燒杯,迅速向燒杯中倒入少量的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