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放的故障維修,後級功放維修問題

2021-08-27 23:54:11 字數 1439 閱讀 3435

1樓:嗯

整機不工作的故障表現為通電後放大器無任何顯示,各功能鍵均失效,也無任何聲音,像未通電時一樣。

檢修時首先應檢查電源電路。

可用萬用表測量電源插頭兩端的直流電阻值(電源開關應接通),正常時應有數百歐姆的電阻值。

若測得阻值偏小許多,且電源變壓器嚴重發熱,說明電源變壓器的初級迴路有區域性短路處

功放功率放大器簡稱功放,俗稱"擴音機",是音響系統中最基本的裝置,它的任務是把來自訊號源(專業音響系統中則是來自調音臺)的微弱電訊號進行放大以驅動揚聲器發出聲音。

基本介紹

功率放大器簡稱功放,俗稱“擴音機”,是音響系統中最基本的裝置,它的任務是把來自訊號源(專業音響系統中則是來自調音臺)的微弱電訊號進行放大以驅動揚聲器發出聲音。

功放的作用就是把來自音源或前級放大器的弱訊號放大,推動音箱放聲。一套良好的音響系統功放的作用功不可沒。

功放,可以說是各類音響器材中最大的一個家族了,其作用主要是將音源器材輸入的較微弱訊號進行放大後,產生足夠大的電流去推動揚聲器進行聲音的重放。由於考慮功率、阻抗、失真、動態以及不同的使用範圍和控制調節功能,不同的功放在內部的訊號處理、線路設計和生產工藝上也各不相同。

功放分類

按導電方式分

按功放中功放管的導電方式不同,可以分為甲類功放(又稱a類)、乙類功放(又稱b類)、甲乙類功放(又稱ab類)和丁類功放(又稱d類)。

甲類功放是指在訊號的整個週期內(正弦波的正負兩個半周),放大器的任何功率輸出元件都不會出現電流截止(即停止輸出)的一類放大器。甲類放大器工作時會產生高熱,效率很低,但固有的優點是不存在交越失真。單端放大器都是甲類工作方式,推輓放大器可以是甲類,也可以是乙類或甲乙類。

乙類功放是指正弦訊號的正負兩個半周分別由推輓輸出級的兩“臂”輪流放大輸出的一類放大器,每一“臂”的導電時間為訊號的半個週期。乙類放大器的優點是效率高,缺點是會產生交越失真。

甲乙類功放界於甲類和乙類之間,推輓放大的每一個“臂”導通時間大於訊號的半個週期而小於一個週期。甲乙類放大有效解決了乙類放大器的交越失真問題,效率又比甲類放大器高,因此獲得了極為廣泛的應用。

丁類功放也稱數字式放大器,利用極高頻率的轉換開關電路來放大音訊訊號,具有效率高,體積小的優點。許多功率高達1000w的丁類放大器,體積只不過像vhs錄影帶那麼大。這類放大器不適宜於用作寬頻帶的放大器,但在有源超低音音箱中有較多的應用。

後級功放維修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檢修時避抄免燒功放

管最好方法是

襲先將功放管be斷離電路,

待檢修b極以前的電路正常後,再接功放管。

0cl電路輸出中點電壓為0伏(+_<0.2v),功放管be間<0.6v,保護繼電器能動作吸合,

可認為功放管b極前電路正常,可接功放管試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220v端串入100w燈泡,這多用於開關電源的裝置。

怎麼用串聯燈泡法判斷電源故障,維修功放怎麼串聯燈泡

這個需要經驗,將40w左右的白熾燈泡串在電路中,如果線路短路,燈泡就很亮,維修功放怎麼串聯燈泡 1.是為了保護喇叭用燈泡代替喇叭。2.是為了保護後級大功率對管串接燈泡。串接於電源正極極和功率管之間。怎樣接燈泡修彩電開關電源 修彩電等開關電源時在交流回路中串進燈泡 比如代保險 是聰明之舉。可防止 短路...

低音炮連線功放的問題(內詳)

你的功放你確定帶無源低音炮?有的功放是有低音炮輸出。是有源的低音炮。就是低音炮的電源線要另外接。你說低音帶有兩組輸入?應該是兩組輸出吧?你的音響應該是 前置左聲道一個。前置右聲道一個。後置左聲道一個。後置右聲道一個。無源超重低音炮放在前置左右聲道中間即可。請問lz用用的是哪一種test碟?我知道有一...

變速箱維修後會有問題嗎,自動變速箱維修後容易出現哪些問題

如果說車輛的變速箱正常進行修理的話,基本上也就是不會存在問題,有問題的話可以去找4s店 1 漏油 變速箱殼體或者油底殼處有油滲出,一個原因是由於密封件老化,密封不良引起 另一個原因是製造工藝不良造成殼體有沙眼。2.入檔發動機熄火 掛入d或者r,發動機熄火這種故障可能是鎖止電磁閥損壞或鎖止控制閥髮卡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