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串聯燈泡法判斷電源故障,維修功放怎麼串聯燈泡

2021-03-03 21:09:45 字數 1928 閱讀 378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經驗,將40w左右的白熾燈泡串在電路中,如果線路短路,燈泡就很亮,

維修功放怎麼串聯燈泡

2樓:行者

1.是為了保護喇叭用燈泡代替喇叭。2.是為了保護後級大功率對管串接燈泡。串接於電源正極極和功率管之間。

怎樣接燈泡修彩電開關電源

3樓:紙吹雪赤之舞

修彩電等開關電源時在交流回路中串進燈泡(比如代保險)是聰明之舉。可防止「短路性故障」造成的不必要損失,比如避免連燒電源管。但這不算「假負載」。

在彩電中,有一些特點:

燈泡功率用40~100w較合適。

不只是電源電路的「短路性故障」,負載特別+b電壓電路的「短路性故障」也會讓燈泡很亮起來

三腳消磁電阻應臨時拆下。不然很可能會讓燈泡長亮起來而影響分析。兩腳消磁電阻拔掉消磁線圈就行了。有些索尼彩電拔消磁線圈還應拆下與之並聯的電阻,不然電阻會燒。

在通入交流電的一刻燈泡有較亮的閃亮,原因是濾波電容充電。之後亮度下降甚至不亮,亮度由燈泡功率和負載大小決定。燈泡功率越小越亮,負載越大越亮。

開關電源不起振不亮。穩壓回路失控很亮。

如果燈泡功率嚴重偏小,開關電源就會失常,輸出電壓下降和不穩,燈泡也可能會一亮一滅閃或很亮。原因是燈泡的壓降太大,造成開關電源的輸入電壓太低而不能正常工作。大部分彩電當行工作時,100w燈泡不能正常供電。

60w以下燈泡更不行。

4樓:曾塔裡

串聯燈泡法:所謂串聯燈泡法,就是取掉輸入迴路中的保險絲,用一個60w.220v的燈泡串在保險絲兩端。

當通過交流電後,如燈泡很亮,則說明電路有短路現象。由於燈泡有一定的阻值,如60w/220v的燈泡,其阻值約為500歐(指熱阻),所以能起到一定的限流作用。

這樣,一方面能直觀地通過燈泡的明亮度來大致判斷電路的故障;;另一方面,由於燈泡的限流作用,不至於立即使已有短路的電路燒壞元器件。直至排除短路故障後,燈泡的亮度自然會變暗,最後再取掉燈泡,換上保險絲。

請教修開關電源串接燈泡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維修開關電源時,在初級有嚴重短路的情況下,修復後試機,在市電迴路裡串接一個60w或100w的白熾燈泡,如果還有嚴重短路,因為燈泡允許通過的電流小,可以防止放炮或再次擊穿。

6樓:桃林寺

一般的開關電源在維修時,串聯100w~1000w的阻性負載都沒問題,只是開關電源萬一發生短路,由於電源濾波電容容量較大,功率管也有可能擊穿!我遇到過幾次!

為什麼通常在開關電源維修過程中在輸入端或者輸出端採用串聯燈泡法進行檢修

7樓:阿娥的大

因為開關電源維修後,很可能還存在一些萬用表測量不出來(因為萬用表工作電壓最高9--15v)的**故障,包括交流反饋等**故障,此故障很可能造成電源開關管過流損壞,在橋式整流器後串聯100瓦220v的燈泡,當開關電源工作異常時,燈泡上將會產生較大的電壓降,使得燈泡發光,大幅度的降低開關電源的輸入電壓,可靠地保護開關管不會過流損壞,這是家電維修人員維修開關電源經常使用的方法。

開關電源維修時為什麼要串人一個燈泡

8樓:行者

因為開關電源維修後,很可能還存在一些萬用表測量不出來(因為萬用表工作電壓最高9--15v)的**故障,包括交流反饋等**故障,此故障很可能造成電源開關管過流損壞,在橋式整流器後串聯100瓦220v的燈泡,當開關電源工作異常時,燈泡上將會產生較大的電壓降,使得燈泡發光,大幅度的降低開關電源的輸入電壓,可靠地保護開關管不會過流損壞,這是家電維修人員維修開關電源經常使用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直**到開關電源的好壞,

2.防止開關電源的故障擴大,

怎麼判斷電腦裡面的那個硬體壞了,怎麼判斷電腦硬碟壞了

1 無顯示,但指示燈亮,或風扇轉,有來電的現象 處理器和主機板 2 無顯示,但指示燈不亮或風扇不轉,無來電的現象 電源 主機板 電源為重點 3 無顯示,有來電,主機有滴滴滴叫聲 記憶體 顯示卡 通過叫聲節奏判斷具體誰壞了 4 有顯示,進系統,無聲音 音效卡 5 有顯示,進系統,無網 網絡卡 6 有顯...

如何判定輸入法是全形還是半形,如何判斷電腦輸入是全形還是半形

全形 bai指一個字元佔用兩個 標準du字元位置。zhi 漢字字元和規定dao了全形的英文字元及專國標 gb2312 80中的圖形屬符號和特殊字元都是全形字元。一般的系統命令是不用全形字元的,只是在作文書處理時才會使用全形字元。2.半形 指一字元佔用一個標準的字元位置。通常的英文字母 數字鍵 符號鍵...

右手螺旋定則,怎麼用磁感線方向判斷電流方向呢

大拇指代表磁場方向,四指彎曲的方向即為電流方向。7.甲戌本存十六回 1 8回 13 16回 25 28回 此本脂批說曹雪芹死於 壬午除夕 初由鹹同年間大興藏書家劉銓福收藏,胡適1927 如何判斷電磁感應中電流方向 判斷電磁感應中電流方向用右手定則來判斷。讓磁感應線穿過掌心,大拇指指向下,指向垂直於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