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電源板維修怎樣接假負載,修液晶電視電源時如何帶假負載怎麼帶

2021-03-03 21:09:45 字數 2022 閱讀 6641

1樓:a山巔之最

首先找到電源板上的開/關機端on/of、stb、power等,用一隻1k~2k電阻與+5vsb相連線,讓開關電源進入工作狀態。能找到開/關機控制三極體,將三極體c、e極短接進行強制開機。在12v輸出端上接一隻20~47r/10w的電阻或者12v10w燈泡作假負載。

在24v輸出端接一隻36v/40w燈泡作假負載。這樣就可以維修電源部分,在接假負載時根據機器功率的大小,適當調整假負載的功率與阻值

2樓:匿名使用者

1.先找到二次的大電流端,以前開關電源二次是110v,液晶我不清楚,看一下,就是二次電流大的那個整流濾波端電容耐壓多少。2.

就在電容正負極焊接個40-60w的電阻負載最好。3.將原電路負載斷開(一般電源板和負載都是外掛了,直接拆下電源板,就與電視負載分離了)。

主要是維修電源板方便,修完後在恢復主電路。

修液晶電視電源時.如何帶假負載.怎麼帶

3樓:樓主的老王

在維修開關電源時,為區分故障出在負載電路還是電源本身,經常需要斷開負載,並在電源輸出端(一般為12v或者24v)加上假負載進行試機。

之所以要接假負載,是因為開關管在截止期間,儲存在開關變壓器一次繞組的能量向要二次側釋放,不接假負載,則開關變壓器儲存的能量無處釋放,極易導致開關管擊穿損壞。

一般選取30~60w/12v的燈泡(汽車或摩托車上用)作為假負載,優點是直觀方便,根據燈泡是否發光和發光的亮度可知電源是否有電壓輸出及輸出電壓的高低。

為減小啟動電流,也可採用30w的電烙鐵作為假負載或大功率600ω~1kω電阻。對於大部分液晶電視,其開關電源的直流電壓輸出端大都通過一個電阻接地,相當於接了一個假負載,因此,對於這種結構的開關電源,維修時不需要再接假負載。

擴充套件資料

液晶電視電源維修經驗

1、液晶電源通電後,副電源先工作,輸出+5v電壓給數字板上的cpu,此時整機處於待機狀態。當按「待機」鍵後,cpu輸出開機電平,

2、pfc電路先工作,將+300v脈動直流電壓轉換成正常的直流電壓(+380v)後,這時主開關電源的脈寬振盪器才開始工作,接著主開關變壓器次級輸出+12v、+24v電壓,整機進入正常工作狀態。

3、檢修液晶電源時,首先確認保險管狀態,保險管完好,通常pfc校正電路中的開關管等沒有失效。再測量大電解電容對地是否存在短路,有幾十千歐以上充電電阻,表明電源沒有擊穿。如果保險管損壞,第一個要檢查pfc校正電路開關管,第二個要檢查副電源ic。

3、電源板可以從電視上摘下獨立維修,維修時只需要把開關機控制電路三極體c、e短接(或將一隻1.5k左右的電阻與副電源的+5v輸出端相連),整機就處於開機狀態,各路電壓均有輸出。

4、在部分液晶彩電的開關電源中,只有+12v或+24v輸出端帶有一定功率的負載,主開關電源才進行正常的工作狀態。所以在+24v輸出端上你可以接一隻電動自行車的36v燈泡作假負載(或在+12v輸出端接一隻摩托車燈泡作假負載)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維修液晶電視機電源時,它的電源是可以單獨通電檢修的。

但是為了能夠正確判斷電源是否正常,可以在電源輸出端加上合適的假負載。一般電視機+24v為主電源,可以選擇一隻35w-50w、36v燈泡作負載,或者選擇5-10歐姆、20w左右電阻作負載。

有些液晶電視機電源有主電源控制腳,只有輔助電源工作正常,才有主電源輸出。可以在輔助電源輸出端先加一隻20歐姆10w左右電阻作假負載,讓輔助電源正常工作,再去檢修主電源。

5樓:匿名使用者

斷開負載就是把110v行 電壓 後面的負載,也就是說把110v到行包中間斷開或是把 行管 的110v供電腳斷開,一般中間會有個保險電阻或是跳線連線,把它們的一隻腳焊開即可,然後在110v行電壓的濾波電容兩端接上一個60w的燈泡,這就是接假負載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線繞電阻啊,100w20歐的直接接到24v上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 帶也可以也;就是要找到cpu【power】的控制腳;拉一個電壓去啟動電源;我是這樣修的;不 知是對不/

液晶電視電源維修需要假負載嗎,液晶電視電源板維修怎樣接假負載

液晶電視bai電源維修需要帶du假負載 主zhi要原因 1 由於dao修好的電源本來就 版是用來帶後級負權載的,而電源工作狀態與負載輕重有關係。也就是說負載直接影響她的工作,負載是動態變化的,電源也必須及時調整自身的工作狀態,以適應負載的要求,尤其是電源的帶負載能力和跟蹤負載變化而同步穩壓能力,都非...

如何檢測液晶電視的電源板好壞,液晶電視電源板壞了,怎麼修,一般都壞哪些元件?怎麼測量好壞?

video 200928 105721 把電源板卸下來,找到開機訊號埠,在5v或3,3v待機電壓接個10k電阻到開機訊號端,測量各路主電源電壓是否正常。正常則電源板沒問題,反之是電源板問題。先把電源板輸出插頭拔下,然後找個摩托車燈泡接在12v電源輸出端就可以開電測量各組輸出電壓了!如果測量出的電壓與...

維修彩電電源接假負載應怎樣接燈泡

對於不燒電源管 並保險絲 的故障電源,假負載是斷開真負載電路 例如行供電 把假負載與主電源輸出端並接。以於燒電源管 與保險 的故障電源,這個假負載在串接在市電輸入迴路中,例如,用它代替保險絲。從燈泡亮度與電源輸出情況來判斷故障是否排除。斷開真負載電路,並在 b濾波電容兩端。請相信我。小心觸電 串在 ...